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P《战国BASARA 战斗英雄》全要素收集以及对战技巧浅析

2009-04-16 20:54: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绿皮  来源:猥皮大本营

关于升段

本游戏没有等级设定,这更符合一个格斗游戏的设定,类似于《铁拳》,随着角色胜利的场数增加,角色的段位就会提升。这个段位体现的并不是角色的能力,而是对操作者能力的一种肯定。正所谓在一个相对平衡的游戏中,没有最强的角色,只有最强的玩家。

每个角色的初始段位是“初段”,玩“自由合战”模式可以很快的提升角色的段位。

此后的段位依次是:二段、三段、四段、五段、六段、七段、八段、九段、十段、皆传、剑圣、天下一、BASARA者
最后第十五个称号是角色对应称号,比如伊达是“粹!奥洲笔头”,真田是“轰!天霸绝枪”。

另外升到一定得段位可以得到角色新的马甲,分别在4段、11段、15段获得。

游民星空_

关于COST(コスト)

大家在装备道具的时候应该看到所有的武器都会有コスト属性,那这个コスト是啥呢?コスト=COST,是消费、消耗的意思,在BASARA的自由合战中,默认的双方兵力是1000点,假若你选择的是伊达政宗,OK,你可以看看下面这张图,伊达正宗在使用1级武器,裸奔的情况下的COST值是470,如果他阵亡,那么他所处的蓝队就要减去470点兵力,这样算的话,如果他阵亡三次,那么蓝队就要输掉整场比赛。

游民星空_

COST400以上的就算强角了

每个装备都有COST值,属性越好的装备COST值越高,但并不是越好的装备就越利于战局。假如伊达政宗对阵伊达政宗单挑,蓝队伊达初始状态,COST值470.而红队伊达多装备1级防具,COST值470+80=550.  虽然红队伊达的HP多了250,但是他只要阵亡2次就会输掉比赛,而蓝队的裸奔伊达却要阵亡3次才会输掉比赛,那在双方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可能红队取胜的几率要大的多。

不只是不同的装备会造成COST值的不同,每个角色的初始能力就不同,各人的COST值差距很大。所以游戏刚出的时候就有人说“平衡度很糟糕”之类的蠢话不过是杞人忧天罢了。本多高达是牛,初始就680的COST,整备顶级的武器防具就要消耗1180的COST,也就是说虽然它很猛,但是只要挂一次就完蛋了。而宫本武藏的COST只有220,装备上2级武器就是240,要阵亡5次才会GAMEOVER。你说5个宫本武藏还能打不过1个本多高达吗?即使宫本武藏靠堆尸攒BASARA槽也够本多受的了。CAPCOM不亏是动作游戏之王,COST值的设定真的很精髓呢。

游民星空_

初始COST最高的本多高达

具体用法:

自由合战中需要合理计算COST值,搭配合理的防具武器,使得自军与右军的COST尽量可以多复活几次。

故事模式中如果难度不大,尽力给右军装备最好的防具,这样完胜的几率会更大;而在敌军很强势的情况下可以让右军裸奔并按SELECT切换到“回避”指令,不让傻X友军消耗大量的军力而导致任务失败。

在任务模式中由于只要有一个角色挂掉就会直接OVER,所以要装备最强的装备。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