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盟军战略战术之五行篇

2009-04-20 22:4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Stromberg   来源:Ra3.cn 战略中心

综合概括讲解:

五行中五个元素所代表的战术:

金:刚,坚之代表。刚,可理解为刚烈、强硬之战法。坚,亦可认为是强硬之部分。

木:柔,专之代表。柔,非指软弱,而是指爆发比较晚的战术,慢性进攻与伤害的战术。专,指其专一针对性,犹如树木根部的向地性一样,其特性是专一,指专门针对其他战术的战术。

土:散,实之代表。散,非松散与不成形,而是指的零散部队的作战,或可以理解为把一支部队拆散成部分,最典型的是麻雀战。实,指实际存在之部分,与散结合,可理解为部队分散的时候其战斗力实际存在并且不可小视,并且可以构成巨大威胁。

水:虚,众之代表。虚,虚无缥缈,可以理解为在兵力弱小的时候制造出来的假象,就像水面可以呈现物体的倒影一样,最经典的战例乃空城计。众,顾名思义,即以多胜少,人海战术。

火:寡,精之代表。寡,即数量少,与精相结合,即数量少但是其战斗力极高的精锐部队。就像特种部队与一支战斗力强悍的正规军一样。

相克的关系:

金克木,即以刚胜柔。强硬之战法胜柔缓之战法。

木克土,即以专胜散。集中力量于一点对分散之敌进行逐个击破。

土克水,即以实胜虚。用实际之力量对虚张声势之敌发动打击,前提是良好的侦查与判断。

水克火,即以众胜寡。人海战术,以多胜少,用几倍于敌人的兵力消灭敌人。

火克金,即以精胜坚。用精兵来冲破敌人坚固的壁垒,从而能打破敌人的阵型。

相生的关系:

土生金,原意为金埋藏于土中,现可理解为集合所有零散之力量,则可构成一支刚强坚韧之力量。

金生水,原意为金可凿穿地表而获得水,现可理解为把刚强的力量化为流水一般分散但是又相互连接的作战部队,用这样的力量可以创造草木皆兵的声势,从而使敌人迷惑而延误战机。

水生木,水可浇,后木成,可理解为把原先分散的力量集合起来并且选择合适的单位构成对敌人施行专一打击的部队,从点进行突破,之后再进行全面攻击。

木生火,木材点燃之后则可获得火焰,可以理解为在专一的部队中提取专一中的专一,即精锐力量,之后进行攻坚战。

火生土,物体被灼烧之后剩下灰烬,即精兵亦可拆散,但其仍然可以构成实际的并且有威胁力的部队,拆散的部队可以进行对敌方的骚扰作战,攻击敌人的虚部。

相侮:

即相克的反向,又叫反克。

是五行系统结构关系失去正常协调的另一种表现。同样也有两种情况:一是被克者亢极,不受制约,反而欺侮克者。如金应克木,若木气亢极,不受金制,反而侮金,即为木(亢)侮金。二是克者衰弱,被克者因其衰而反侮之。如金本克木,若金气虚衰,则木因其衰而侮金,即为木侮金(衰)。

举例说明一下把,就拿ACV反双兵营的战例来说。双兵营海PK跟基地车进行TR属于“金”系战术,打法强硬。而ACV跟火箭兵属于“火”系战术,用精锐部队对敌人进行打击,破坏敌人阵型之后从而逐个击破。假设PK的数量很多,而ACV得数量太少,本来可以相克的关系被打破,“火”被“金”反克,此为相侮。

相克的种类:

明显的相克:即硬性相克,不多说明。

非明显的相克:即相克的关系由内部的细节构成的,大层面上没有明显的相克,但是在部队的内部存在少量或者几种单位的相克关系,由于少量单位的相克关系,导致了整个大部队的优劣的平衡被打破。

相互的持平:把相互持平列入相克,其原因是因为双方的部队中都带有克制对方部队的单位,双方都有机会利用相克给对方造成伤害,改变整个战场的平衡局势。

施加作用后的可变关系:这种情况下一般出现在一方或者双方在交战的过程中都可以随时补充兵力的情况下,假设A在攻击B的基地,B的基地中可以补充克制A单位的单位,则整个平衡就开始改变,由B的优势大变成A、B之间的平衡持平,进而由于A的补充而视整个平衡倾向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