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盟军战略战术之五行篇

2009-04-20 22:4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兵种的拆解与组合篇:

了解了大层面的相生相克以及一些经典组合的利害关系,单位的属性及操作之后,最终目的就是根据敌人的部队组合,创造一支能够完克敌人部队的力量,最终取得胜利,本篇的主要目的就是来讲述一下如何根据敌人的部队属性打造自己的部队。

面对对方的强硬攻击: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不能慌了阵脚,一旦被打慌了,那么就等于直接挂了,每种战术都有自己的缺陷,这个缺陷要想弥补是需要时间跟兵力的,在这个缺陷没有被弥补之前,从他的软肋下刀,效果很好。下面来举例说明一下面对强硬攻击时应该如何去机智的破解。

一般情况下,对方大军压境,兵临城下之时,后方会有个短暂的空虚时间,这里的空虚指的是兵力空虚。就用最典型的盟军内战双兵营开局来说,对方的PK海跟基地车到了你家门口的时候,大部队的整体位置倾向于你,而后方只有少量的步兵和重要的建筑物,ACV带导弹兵突袭的最大收效就是摧毁对方已经面临崩溃的经济体系,使对方没钱生产必要的单位/建筑物,最后你借助比对方领先的经济跟在自己家门口可以随时补充兵力的优势,一举拿下。

综合概括一下,在面对敌人大军压境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破坏对方的经济,釜底抽薪,让对方没法继续补充兵力,同时自己的家里能够及时的补充兵力,把数量优势慢慢的建立起来,之后选择合适的单位来改变战局的平衡,让胜利的天平最终倾向你的这边。

推荐拆解方案:拆出抵抗力量的少部分,要高机动性、高突防能力的部队,从暗处偷袭对方的经济,大军在家里做出拼死顽抗的迹象。等待对方的经济被你打垮,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你立刻组合全部兵力,把全部的力量汇聚到一点,从敌方基地相对薄弱的一点直接突进,消灭对方。

面对柔性开局/慢爆发/经济开局:面对这种开局,一定要先发制人,这种开局的恐怖之处就在于能够迷惑你的判断跟建立很强悍的经济,假设你跟他玩经济,那么你就被他的假象迷惑了,他的经济一定会比你起得快,或者他的兵力会在一瞬间爆炸性增长,而你还在发展建设,此时你正处在经济跟兵力都不算强悍的中间空虚期,对方按住了你的弱点来打,你也大概输掉了。

帝国的经济开局与慢性爆发很强悍,尤其在现在3矿后,兵力迅速增长,经济也不耽误。要想打这种开局,先发制人,先行压制是根本。还有就是起重机开局,起重机开局是经济增长最快的一种,如果前期不压制,那么在你的中期人家就会出现高科技单位,抵抗是有可能的,但是胜率却是很低的。

推荐拆解方案:先合后分,先用部队压制他的经济,因为对方开局大量资金投入到经济建设,兵力自然会少些,先行用大部队压制对方的发展,逼迫他的资金流入到战斗单位上,你的第一目标就完成了。接下来,化整为零,对每个对方已经延伸出去的经济点进行打击,打击可以是不断拆矿车,也可以是直接端掉他的矿。等到对方的经济跟兵力都不如你的时候,抓住时机去杀吧。

骚扰型开局:这种开局不会有很多兵力,也不会有很强悍的经济,假设你没有侦查好的话,那么你会认为对方处在经济兵力两方面都不行的状态,但是事实恰恰相反,在你认为对方不行的时候,贸然去进攻了对方的基地,等到你的经济被毁的时候,你就只有默默地接受这残酷的现实了。

推荐拆解方案:先分,后合,再分,再合。先把部队分开,最好利用盟军的空军优势打击敌人的骚扰部队,之后合并部队进行一波压制,能在压制的时候把对方打垮最好,假设不能打垮对方,那么就分兵去打击对方的经济,把对方的经济搞垮之后,找准切入点,合并所有部队,长驱直入,直捣黄龙。

面对疑似防御空虚的敌人:假设你面前出现了一个之后一个电站一个矿场的基地,你是选择迅速去打掉,还是不管他,自己发展呢?一般大家会选择前者,看到煮熟的鸭子,干嘛叫他飞掉呢?其实,贸然进攻一个表面空虚的基地,有些时候你的确会赚到便宜,但是有些时候会因小失大,全盘皆输。

设想一下,你把大军集结在一起,攻击了一个“没有”防御的基地,但是就在同时对手的部队从别的方向把你包围了,技能,单位一起用,你的部队很快被消灭,最后人家接着你的兵力空虚反扑你,你也只能等待失败了。

推荐拆解方案:先分再合,先分出一组机动性强的单位,首选是阿波罗,去他基地的附近扫一圈,看看有没有埋伏在旁边的东西,对方的单位,一般情况下是埋伏在两个方向,一队借着技能主攻,另外一队断后。有些情况下,断后的部队可能比打主攻的部队还厉害,此时侦察到对方的兵力部署之后,果断的选择打击其中的一支,我推荐打断后的部队。断后的部队也许会更强悍,但是在前面负责防御的敌人会借助一些防御建筑或者技能来顽抗,而且防御部队更深入敌人基地内部,贸然深入的后果是很危险的。击破敌人一部分之后,合兵,不去打那个疑似空虚的基地,而是去打主基地,主基地与敌人防守的地方之间肯定有段路程,趁着这个机会去打主基地,叫他们在路上看着你挨打,等到他们回援到位了,你的部队也升级了,借着刚刚升级的部队,把援兵也灭了吧,合兵,强推,奠定胜局。

有针对性的敌人:假设你对一个苏联玩家采取了慢冷冻的战术,但是被人家侦察到了,家里FLAK跟塔已经待命,等着你的直升机跟维和过去送分了,怎么办呢?其实,升级到T2,就一定要造冷冻么?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造点别的,或者直接去发展经济,都能叫对方郁闷一会。如果对方看到你的冷冻没来,那么下一步他来的八成是装着满满的FLAK的双刃,准备几个阿波罗在路上拦截一下,弄一群小狗去地上接着他的步兵,很完美的克制方案。等着他开始转别的东西,比如制空战机,你就可以去发展地面防空了,造IFV吧,用成群的IFV掩护你的冰冻,这是很爽的。

推荐拆解方案:先分再合。假设人家针对你的战术做了防御,那么立刻分兵去突袭敌人没有防御的地方,如果对方做了防空你就用地面部队去打,对方做了地面力量就立刻开飞机去炸,找准敌人薄弱的那一环,去打击一下他的经济,顺便自己发展一下。等着经济有了,科技也起来了,对方还在忙于应付你的东西,你就立刻集合全部的单位,把全部的战斗力释放到对方的基地里面,用组合兵种对付他们那些针对单一方面的兵种肯定很容易。假设这一波没法打掉对方,那么就去打击经济,之后再去攻击敌人的主基地。

拆解组合篇就是这些内容,其实综合一下,就是抓住敌人的薄弱环节去打击,或者迷惑敌人,造成对方由于侧重一方而造成的另一方空虚。另外,限制对方的经济永远是重点,除非你跟对手约好了10分钟不要rush^^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