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盟军战略战术之五行篇

2009-04-20 22:4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IFV+冷冻直升机:(土、火属性偏重)

这个战术灵活性很好,攻击力也比较强悍,面对对方的步兵跟防御建筑都能轻松瓦解。能够在对方没注意的情况下消灭对方很多重要的目标,在109地面防空对空能力加强之后,IFV能很好的保护冷冻免遭米格等制空战机的打击。

这个战术面对对方的地面组合部队有些吃力,在对方坦克与防空车辆一起前进的时候,另外还有远程武器,直升机很容易被防空火力所驱赶。因此,在IFV中添加少量的坦克,效果会更好。

突击驱逐舰+步兵:(金属性偏重)

这个组合比较适合于在海岸线上作战,利用步兵的对空与对地能力,配合驱逐舰的黑洞装甲与可以碾压T2单位的能力,强行推进,另外驱逐舰在109中价格下降,更容易形成规模。

此战术的缺点是机动性不强,另外与守护者坦克一样,容易被飞机炸掉而失去必要的保护导致全盘崩溃。

T3级别单位搭配:

盟军的T3单位很强悍也很全面,陆地上有幻影坦克与雅典娜大炮,特种兵谭雅,空军可以生产世纪轰炸机,海军则可以生产航空母舰,对于盟军T1,T2单位的脆弱,T3单位的加入无疑给盟军的胜利又增添了一丝曙光。

幻影坦克+雅典娜大炮:(金属性偏重)

陆战的绝对强势组合,雅典娜可以打击防御塔,攻击特种兵跟对方的远程单位,并且可以开护盾来保护自己的单位。幻影坦克无论是对坦克还是步兵,杀伤力都很强悍,两种单位一近一远,能将各自的优势发挥的很完美。

这种组合的缺点是容易被空军单位打击,因此这个组合必须配合上防空单位,阿波罗战斗机是首选,在任何情况下阿波罗都是可以用最快速度赶到的。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面对帝国T3的火箭天使,一定要选择IFV而不是阿波罗,阿波罗面对火箭天使的攻击是受到双倍伤害的,用IFV应对则比较轻松。

世纪轰炸机:(火属性偏重)

这种皮糙肉厚的单位可以单独出击而不必担心防空火力的问题,一般没有很大数量的防空单位是没法打下世纪轰炸机来的,装上谭雅之后,直接去空袭敌人的后方,也是比较常见的战术。

这个打法是很后期的了,而且纯世纪的花费是很大的,而且一旦对方真的造了很多防空单位,那么这些世纪就成了单程的了,所以,配合一定的制空战机是很必要的。对于地面的防空单位,可以调拨一定的世纪来进行轰炸,或者带上点地面部队跟着飞机一起前进。

航空母舰:(木属性偏重)

航空母舰在T3海军当中,如果比战斗力,那么绝对没有无畏于幕府强悍,但是航母的电磁炸弹技能却使得航母又成了一个很好的辅助+火炮单位。把战场选择到海岸附近,利用电磁炸弹先黑掉对方的单位,接着用陆军去慢慢消灭他们,此事一定注意防空火力,另外,用谭雅在这个时候去打那些瘫痪的单位绝对比去抄家效果来的明显。

航母因为是T3单位,机动性与作战能力又很差,一定要水翼船与ACV等的配合,尤其要注意防范大量维和战机的轰炸。

全科技情况下的几个常用搭配:(因为部队杂糅,其属性也对应杂糅,这里不进行分类)

1,守护者坦克,阿波罗战斗机,维和战机,步兵群:

这个组合对付帝国的海啸,VX,步兵的组合效果还是不错的,用维和来轰炸VX,阿波罗截击升空的VX,地面的海啸坦克与步兵就交给守护者与步兵来处理,因为守护者坦克可以用定位激光,这样就相当于降低了对方坦克的护甲,即便是对方的海啸坦克来开装甲碾压,也可以强行打掉,并且一个良好的守护者坦克阵型也能很好的限制对方坦克的移动。

2,IFV,冷冻直升机,守护者坦克:

这个组合在于空地力量的配合,有了IFV就不担心战斗机来打你的冷冻,有了坦克就可以借助冷冻强行拼对方的坦克,面对步兵群,用冷冻+碾压两种攻击模式便可取得很好的效果。

3,步兵,雅典娜,冷冻:

这种组合能应对各种距离的单位,用雅典娜的射程跟自己的护盾保护好地面的步兵,那些大型坦克交给冷冻缩小处理,即便是战熊,也可以用冷冻来处理,注意一下防空的力量之后集团推进,效果很好。

4,幻影坦克,阿波罗战斗机:

幻影坦克成群的战斗力是相当可观的,即便面对天启坦克,也能用集群射击瞬间秒杀天启坦克。幻影坦克群是T2单位组合部队的克星,其强悍的攻击力与光波的散射能力,可以轻易化解T2单位的组合。这里要注意一点,面对火箭天使,一定要用IFV,阿波罗面对火箭天使很脆弱。

5,突击驱逐舰,雅典娜,阿波罗战斗机:

驱逐舰当T3的坦克用,雅典娜负责远程的攻击,同时也可以对步兵进行攻击,如果对方步兵数量太多可以在队伍里面混合幻影坦克或者谭雅之类的单位,阿波罗战斗机负责制空,最好叫阿波罗战斗机处在黑洞装甲的范围之内,这样阿波罗战斗机便不会受到伤害。

海战:

海战的情况下,我倾向于用低级单位配合冷冻直升机跟阿波罗这样的组合,低级单位,首选是海豚,因为海豚速度快,攻击力高,能避开幕府跟无畏的打击。阿波罗负责对冷冻的掩护工作,面对牛蛙,水翼船,海豚直接冲进去攻击即可,对付海翼,要注意一些操作,先缩小薙刀这样的强力对海单位,之后海豚进去打海翼,因为海翼有攻击准备时间,这段时间足够你的冷冻进行缩小并且离开了。打海战的时候,有维和战机的配合能更加轻松一些。另外,假设在进行2v2的游戏,对方很多幕府,那也不要慌张,造几个航母跟一个谭雅,EMP过后那些幕府全部是谭雅的经验。有海翼?不用担心,阿波罗升空截击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