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霸王2》创意与脑力激荡的地狱餐宴

2009-07-06 10:10:55 来源:xboxlife 作者:ohayo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Overlord》1代与2代合照。右方的2代虽然封面朴素多了,游戏的配色与内容可是相当丰富,让人觉得2代进步很多。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Overlord 2《唤灵师2》类似任天堂的《皮克敏》系列,指挥不同特色的小鬼协助闯关,但《唤灵师2》不仅需要动脑思考如何解除机关,还需要操作主角或是小鬼作战,再加上魔法攻击与辅助的变化以及丰富的爆破打斗画面,使得《唤灵师》系列较偏向成人取向。

承继前作的指挥系统,游戏中可领导棕、红、绿、蓝四色功能不同的小鬼,加入的新坐骑有狼、火龙与蜘蛛,这些坐骑增加小鬼们的机动性与攻击力,再加上各式大型机具的使用,例如投石机、巨型连弩与船舰,也让由游戏公司能设计各种机关考验玩家头脑。没错!玩这游戏要动头脑,特殊地形该派哪种小鬼或搭配坐骑进出,该从哪里搬魔法石柱以解开大门机关,面对罗马盾牌步兵的方阵该如何迎击,遭遇的巨大敌人该如何找弱点进攻...等。初次遭遇上述问题时,往往得留意游戏的语音与字幕提示,加上敏锐的观察力与基本战略头脑,辅以右摇杆灵活的用兵技巧。费心思闯过一个关卡后,就会觉得其实不难麻,只是要花些时间想对策与找线索。

以下就这几天体会的游戏内容作分享与介绍:

1.教学任务

前作魔王的小孩是被村民在城镇外的传送门捡到,常被村民当成捡回来的怪小孩嘲弄。第一关就是操纵童年的主角以熟悉游戏基本操作。包括施放魔法点燃爆竹、指挥小鬼搜刮财物与解除机关,之后除了基本战斗训练外,还可操作投石机攻击罗马军队。本作品改进以往不知目标位置而卡关的问题,在左下角的地图用(!)显示任务目标的位置,以及用战场迷雾显示还未探索的区域。

游民星空_

主角童年算是教学关卡,可操纵棕色小鬼骑狼突击与跳跃障碍物,自己也可施放闪电魔法。左下角的地图显示目前位置与目标方位(惊叹号)。

2.魔法系统:

一开始就有闪电魔法,之后陆续学到控制脑波与激励小鬼等魔法。施放闪电魔法的画面很有魄力。当施法导致魔力下降过多时,会产生类似黑视的警告效果,画面渐渐变黑以提醒魔法不够了,魔力可由四周瓶子与木箱的破坏取得补充瓶。最特殊的是附身魔法,需要在有附身石柱的地方启动,霸王附身小鬼后可移动到平时无法穿越的地点,还可指挥身边小鬼协同作战,由小鬼视点进行游戏别有一番乐趣。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霸王2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霸王2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