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孢子:银河大冒险》Mac版 SPORE 安装、汉化、运行 全攻略

2009-07-16 23:49:33 来源:孢子中国 作者:syqwin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写在前面

1. 小弟我是 孢子 新手,但是个资深果粉,用Mac也有一些年头了,看到坛子里还是有一些Mac用户发帖询问关于 孢子 的问题,希望我的帖子能帮一些忙。

2. 我在某英文Mac论坛发过一个类似的帖子,是用英文发的,但远没有这个帖子详细。

3. 本帖不是来找口水战的,不是来讨论PC和Mac谁好谁不好的,果喷子们请自觉HE XIE一下。苹果 和 微软的恩恩怨怨让他们自己去处理吧。

4. 本帖默认Mac用户是有一定的英文基础的,有些地方需要应用你的英文能力。

准备好了吗?开始~!!

1. 关于Mac配置、系统版本和孢子的版本

配置:PPC用户就不要费力了,目前EA的Mac版游戏全是cider(稍后解释)做出来的,也就是说 ‘Intel only’, 捎带一句题外话:PPC用户,该换机器了,多 少年了啊……内存我建议要2G。显卡:用Intel GMA 950的用户不用想了,玩不了,GMA X3100的用户,游戏能启动,但也就是能‘参观’一下而已,建议使用显存256M或以上的N或A显卡;硬盘空间,我就不罗唆了,不够的删东西。

系统版本:建议升级到最新的Mac OS 10.5.7,虽然游戏没有要求一定要10.5.7。

孢子的版本:这个要注意,不要使用TW版的 孢子(包括后续的扩展包和资料片),因为台版的不支持Mac,要用 国际版(包括后续的扩展包和资料片) 的,或者叫 英文版 的孢子。国际版的孢子是PC/Mac双合一的光盘,其光盘放在PC下就是PC版,放在Mac下就是Mac版(可以观察封面包装,上面标明了WIN/MAC全适用);另,要说明的是,国际版的孢子包含好多语言,遗憾的是就是没有中文,所以要动手汉化

2.关于Cider

目前EA所有的Mac版游戏全是Cider做出来的(包括 模拟人生3、RA3 etc~)这里我简单讲,Cider相当于一个 “解释器” 套在一个Windows程序的外面,这样Windows程序就可以跨平台了。Cider会导致程序运行效率的缺失~因为毕竟不是Mac原生程序,效率多少会有折扣,虽然Cider这么多年一直在不停的优化,但据我观察,同等配置下,Cider游戏在mac下的运行效率相当于其在Windows下运行效率的90%左右。说了这么多,具体的问题玩家不用去操心,EA已经给你做好了,你装上玩就行了。讲Cider的原因是为后面的汉化做个铺垫,因为用的都是Windows下孢子的东西(包括免CD补丁)

3. 安装SPORE

先来完成安装,之后在免CD、汉化

加载SPORE的安装光盘(镜像)后,是这个样子

游民星空_

点击安装即可,建议安装到默认的Application文件夹下,安装程序会在Application下创建一个SPORE文件夹,以后所有SPORE的各种扩展包、资料片……默认全是放在这个文件夹里,便于管理。当然,你可以不装在默认Application文件夹下,换个地方也可以,安装时更改路径或装完手动移动到其他地方,都没问题,不影响运行和升级,但要保证一点,整个SPORE文件夹一起移动,就是说,你的SPORE文件夹下的所有东西要保证一直在一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孢子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