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全面战争》海战联网对战:从抢T到纳尔逊突击

2009-07-28 19:39:57 来源:游侠 作者:doug13708874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1, 舰队部署:

    由于网络对战时的对手是玩家而不是电脑,所以事先很难对对方的舰队部署做出预判,本人见过对手采用单纵队,双纵队,三纵队,甚至一列横队;而对手的战术意图在部署完成之前也无从推测。所以己方的舰队部署一定要以灵活为优先条件。在舰队大于6艘战列舰时推荐使用双纵队,而在舰队大于12艘时推荐使用三纵队,各纵队间应保持一定距离以使变阵容易。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使纵队的纵深变浅,使得起手后对对方做出针对性的变阵容易一些。另外每个纵队在部署时应向后布置一点,先导舰应保持在对方炮火射程的2倍以上;这样可以使我方的变阵和机动安全进行。

2,关于抢T的一些感受:

    T字头战术最早的的经典成功运用是日俄战争时的对马海战,日本人成功地抢得了头T优势并歼灭了俄国舰队,而这次战例发生于1905年,和帝国全战的时代晚了最少一个世纪。那么为什么纳尔逊一类的海军天才没有在那时就开始运用呢?我认为主要是当时火炮性能的原因,纳尔逊时代的海军火炮射程太近,所以即使整个舰队抢到T字头优势,超过10艘以上的战列舰展开以后也无法同时开火,舰队火力优势无法最大发扬。而同样由于射程太短,很有可能在敌方先导舰被瘫痪前对方纵队就中间突破了我方纵队,也就是说以大舰队为单位即使抢到了T也极有可能被对方纳尔逊突破。

    有人可能会问,我这么说是不是在否认T字战术在帝国全战中的实战价值?不是的,T字头的原则是利用位置优势最大限度发扬我方火力,最大限度限制敌方火力,而纳尔逊突击成功后所造成的位置优势实际上是一种十字形的T字优势。我所说的以大舰队为单位抢T的问题是因为因为射程原因我方的位置优势无法起到最大限度发扬我方火力的作用,而敌方位置劣势持续时间又太短 -由于是人类玩家,很难出现瘫痪先导舰后面全被堵的情况。

    既然以全体舰队为单位的抢T效果不好那么改成小型分舰队的抢T不就行了么。根据我的经验分舰队的规模在5~3艘为宜,多过5艘无法完全发扬火力,少过3艘无法快速瘫痪被攻击的先导舰。至于头T还是尾T的问题,我认为除非敌舰是在完全逆风行驶否则尾T效果十分不好。

    小型分舰队抢T攻击的流程如下:1)先以单纵队或双纵队取得舰队T头优势,此时敌舰在射程之外较为理想 (至于如何机动,前辈 kau76901的神帖“全军破敌:海战战术讲座” 里面有) 2)视舰队位置分出一分舰队对敌先导舰进行T头炮击而后T头内转实行U形包抄。目的是把敌先导舰装入U形口袋以最大发扬火力(说是U形,其实在实战中经常会变成大于90度的v形)。3)此时敌方后续舰只应会试图绕开被先导舰堵住的通路,此时保持在敌舰队上风的我舰队剩余舰只应再以分舰队抢头T的模式给敌以打击,不过此时的打击建议于T头位置使用链弹先瘫痪其试图改变航向的新的先导舰,这样做一般会严重影响对方的突围行动并打乱其编队使其舰只发生拥塞,近一步影响其火力发扬 (连续两艘先导舰都被打瘫,而且还有我舰的堵截,产生拥塞无法避免) 4)继续形成局部火力优势,直到将敌歼灭。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对方舰队较大,而且是单纵队,后半部的敌舰可能会成功改变航向逃掉,但因为我方有一定上风优势,而且逃掉的那部分离我方较远,很难快速对我形成外围包抄,而我方在解决完敌方的前半部后数量优势就会很明显,这时再不济同舷炮战也可取胜。

    关键是我方在发起攻击前要占有上风头T,若没有上风优势那就需要大家的接敌路线完美无缺,否则很容易为敌所乘。还有舰队在抢T机动中最好呆在敌火力以外,否则容易产生一些意外情况。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帝国:全面战争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全面战争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