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全面战争》地图修改详细教程

2009-07-30 22:05:07 来源:游侠 作者:雾隐残雪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最近很多人想学地图修改,为了方便兄弟们我把我所知道的的地图修改讲一下,希望能帮到大家!现在拿三国的地图为例子进行讲解。

地图文件在Rome - Total War\bi\data\world\maps的base文件夹里,文件夹里有个map.rwm,这个就是已经生成好的地图文件,这个文件删除后可以自己生成。地图文件主要是通过map_heights.tga(陆地和海洋),map_ground_types.tga(地形),map_regions.tga(行政区域)map_features.tga(河流和渡口)map_climates.tga(气候)这些图片和descr_regions.txt(行政区的文本信息)、descr_regions_and_settlement_name_lookup.txt(行政区的名字)、descr_terrain.txt(地图尺寸方面的信息)来生成地图。

首先我们来看看map_heights.tga

这张图片就是战略地图的大陆和海洋,黑色的是大陆,蓝色的是海洋,白色的地方是山脉,如果要做全新地图就要先改这个文件,通过修改颜色来组成新的地图

我们再来看看map_ground_types.tga

这张图片是战略地图的地形,也就是山啊,树林啊,平地啊,河滩,沙漠这些东西,这张图的颜色太多我不一一介绍,介绍几种重要的颜色,深绿色是树林,绿色的是平地,红棕色的是山,其他的结合游戏你们也能看出是什么的,这张图的修改要结合map_heights.tga,大陆上必须要有地形,否则游戏里就是一块紫色的,这张图修改可以让战略地形发生很多变化,比如不能过去的地方你能修改一条路出来,也可以让太暴露的城变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战略要地。

再来看看map_regions.tga

这张图是行政区域的划分图,图中每块颜色代表一个行政区,也就是三国里的一个郡,黑色的地方时城的位置,白色的地方时港口的位置,注意每个郡只能有一座城和一个港口,港口必须在海边或者湖泊边上。这张图修改的时候注意,每个行政区域的颜色不能完全一样,也就是RGB不能一样,如果添加行政区还需要改descr_regions_and_settlement_name_lookup.txt和descr_regions.txt,这个我们后面讲。

再来看看map_features.tga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全面战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