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蝙蝠侠:阿甘疯人院》图文心得

2009-09-08 16:44:16 来源:xboxlife 作者:Darker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上周收到 《蝙蝠侠:阿甘疯人院》之后,花了一周的时间完成这款游戏。这款游戏获得各大游戏网站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是目前市面上以超级英雄为主角之游戏当中最棒的一款。实际体验之后,很难不同意这样的结论。

游民星空_

以一款取材自热门漫画的游戏而言, 《蝙蝠侠:阿甘疯人院》的制作群定位十分精准,很清楚自己要作些什么、正在做些什么;这在改编游戏的圈子里相当少见。蝙蝠侠从初次于Detective Comics(1939)登场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改编成的影集、电影、卡通版本众多,漫画本身重新诠释的次数也是多不胜数。设计公司Rocksteady Studios并未以单一的特定版本蝙蝠侠作为改编的蓝本,而是取材各方、跨越时代版本,再添上自己独特的笔触,创造出样貌新颖却又无比熟悉的蝙蝠侠。

游民星空_

以人物造型为例, 《蝙蝠侠:阿甘疯人院》里的蝙蝠侠以古典的蓝灰配色为外观,但手套、靴子与紧身衣上多了许多富现代感的细节,并且强调护具/装甲的质感:如此一来,游戏中的主角既能唤起长久以来人们对蝙蝠侠的印象,又能符合当代观众的写实要求。蝙蝠侠的死对头--小丑(Joker)的造型则是采用漫画/动画版中紫服绿发的标准打扮,但那只过长的下巴配上尖削的身形,3D化的模样比起其他媒体上的化身来得更为可怖。真人电影中曾经搭档出场的班恩(Bane)与毒藤女(Poison Ivy)在游戏中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特别是与Harley Quinn担任游戏中两大重点女角的毒藤女,以近期漫画中的藤蔓造型为基底,搭配仅扣了两颗钮扣的囚衣,成功展现出原作中毒藤女致命勾人的性感魔力。

游民星空_

除了前面提到的几个知名人物,还有最近《黑暗骑士》电影里登场的稻草人(Scarecrow)等人,阿卡汉疗养院(Arkham Asylum)里还有许多或明或暗的前任罪犯。这些病人里最常「现声」的是在疗养院里埋藏各种收集品的谜天大圣(Enigma),他留下的谜题都与蝙蝠侠历年来的敌人有关,像是企鹅(Penguin)的海报、猫女(Catwoman)的道具、黏土脸(Clayface)的牢房等等,解开这些谜题会开启相关的人物档案。这些人物档案里不乏恶人界的名流,也有些名不见经传的三四五六线角色,但每个人物都为游戏增添了背景深度,以及发现似曾相识名字时的趣味感。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疯人院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