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光环》历代关系及小说情结补足

2009-09-13 00:38:45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APT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光环系列现在终于走到了结尾,ODST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部,回头看看我们欣喜的发现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光环已然从游戏进化到了一部伟大的太空史诗剧。在看完600多页的光环小说以及完成了光环1、2、3代的游戏后我们终于可以一窥光环的伟大历史了!

从游戏发布时间来看,光环1是最早的,它的主要内容就是讲述了在人类近地殖民大本营受到侵袭沦陷后秋之柱号带着士官长在逃亡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光环这个物体,由于受到星盟猛烈追击不得不迫降在光环表面。在随后的过程中我们一边探索光环的秘密,一边和星盟作战并解救了凯斯舰长,无奈舰长的思路有问题,他企图开启被禁锢的东西……随后秘密揭开,虫族出现,随即我们要消除星盟和虫族着两个麻烦,最终毁掉了这个光环,成功逃离。

而到了光环2却突然回到了地球?这点有点让人费解,随后的情结更令人费解,在地球上的激战中我们发现了更大的秘密,原来宇宙中不止1个光环,而是有7个。星盟的预言先知在经历首次失败后欲开启所有的光环,消灭难缠的虫族和肮脏的人类。我们的士官长又一次的阻止了“无知的领导”那无知的行为,拯救了地球。同时也造成了星盟势力的分裂。随后游戏到了第三代,地球已被星盟入侵,星盟在经历了两次失败后恼羞成怒,而他们的到来也不是那么简单,在非洲他们发现了“圣物”,随即开启圣物,打开了通往光环控制中心通道之门,我们的士官长在神风烈士的帮助下,彻底粉碎了星盟的企图,也彻底消除了虫族的威胁。

大家不难发现,1代和后两代的跨度如此之大,怎么会这样呢?这里就需要那600页的故事来告诉你了(个人认为光环可以拍成电影,剧本就可以取材于此),照顾一些没有看过书的朋友(相信铁杆光环粉不会没有看过)我就来透露下剧情。第一部《致远星的沦陷》,主要情节是讲述了士官长及其斯巴达战士的由来,原来人类为了维持岌岌可危的联合国体制,不至于让人类世界陷入分裂,实行了斯巴达计划。计划内容是秘密偷取小孩进行生化改造以使之适合强化的雷神锤盔甲,这支秘密小队将被投放到叛乱之地平息叛乱。然而在正式启用前人类便陷入了和星盟的战争,科技的巨大差距使得人类被屠戮绝迹成为了时间问题,于是斯巴达战士便被投入了和星盟的战争中,这是人类的唯一希望。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发现了神秘水晶,这是让他们后来幸免于难的法宝。在书的结尾,士官长和他的小队3人在空间维修站的行动成功,但是他的战友弗雷德和大多数斯巴达战士在地面的行动失败,星盟开始用离子武器轰击星球,队友生死未卜。士官长和其他人失散,独自登上秋之柱号,这也为后面第二部《洪魔》的惊险逃亡作了铺垫。第二部《洪魔》的情节即是光环1的情节,这里不在赘述。

光环小数的第三部《初次反击》写的比较精彩。士官长从光环逃出后无意间又遇到了大难不死的约翰逊中士,大家合计成功窃取了星盟的旗舰无尚正义号,借此回到了致远星找到了剩余幸免的斯巴达战士,并且还找到了战区指挥官威特康将军以及他们的“母亲”哈尔茜博士,随后在米纳致特山下又发现了星盟蒙昧以求的神秘水晶。在神秘水晶的庇护下逃离了星盟的追击,并发现了水晶的独特用途。原来水晶可以扭曲时间和空间,使得星际跃迁的速度极大提高,星盟正是为了得到它才不对我们的英雄下手的。然而水晶在跃迁时的巨大辐射也使得他们在宇宙中无处藏身并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命。不得以他们毁掉了水晶,同时将军希望尽快回到地球告警,因为他们发现星盟已经发现了地球的所在,正要给与人类最后的毁灭性打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士官长提出由他带领剩余的精英战士渗透到星盟部队的集结地并炸毁指挥中心“不屈之祭司”,拖延敌人进攻步伐为人类赢得防御时间。将军在经历了我们大半部书的历险深受洗礼后最终同意了士官长的计划并且在最后献身作为诱饵掩护士官长撤离,把科塔娜和从光环带回的海量宝贵数据以及他们发现的星盟技术教给士官长由他带回地球。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已经有些头绪了,我来理一下就更清晰了:第一部分(致远星的沦陷):[士官长诞生,受命抗击星盟,发现水晶,和队友失散]——第二部分(洪魔,光环1):[发现光环,了解作用,摆脱虫族星盟,逃离并摧毁光环]——第三部分(初次反击):[找到队友,找到水晶,发现敌人阴谋,暂时粉碎阴谋,回到地球]——第四部分(光环2):[抗击星盟,星盟分裂,阻止光环开启]——第五部分(光环3):[和精英势力合力抗击星盟,发现光环控制中心,阻止星盟夺取中心,摧毁光环消灭虫族]。至此,光环的故事情节比较完整了,关系也清楚了起来。而有关最新的光环ODST和光环战争则可以看作是外传类型,和主要情节的关系是枝干关系,是为丰富剧情来设计的。

以上是鄙人的拙见,有何不对请大家指正。谢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光环专题

标签:光环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