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光环3:神兵天降》通关心得

2009-10-05 22:08:21 来源:Xbox Life 作者:zsyian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虽然发售前就知道ODST的剧情是采倒叙方式,但整体的剧情气氛和效果比我想像的还要好,让玩家很容易融入游戏的世界,我觉得这点是ODST最成功的地方。建议一开始最好先自己玩过一次剧情,因为多人游戏很容易狂冲进度,会比较难以去感受游戏较细腻的部份。

其实这款游戏采取的是双倒叙,一段是玩家可以参与的,另一段就是录音搜集。降落过程中,因为受到冲击,菜鸟昏迷了六小时才醒过来,也是游戏一开始的地方。然后,跟着线索进入倒叙的任务,看着被打散的ODST成员历经各种艰困的战斗。不论是透过战斗、剧情演出或是两者的结合,每一段倒叙的结尾都会将情绪带到某个高点,接着镜头又带回菜鸟的世界,一个隐藏杀机的宁静夜晚。而这样转折,反而强化了任务的情绪,更让人想知道其他ODST成员的下落和遭遇。尤其在第一个任务结束时,了解了Dare的遭遇,再配合上轻柔悲伤的音乐,那种感觉让我很深刻。

整个游戏过程,菜鸟会寻着线索的位置,慢慢的快追上其他成员。这除了意味游戏可能快结束之外,也意味着菜鸟总算可以和其他同伴并肩作战。我想,这种在时间上倒叙再重合的手法,的确运用的相当成功。如果,今天主角是Buck,然后以直线形的方式前进,故事还是一样,但玩家对剧情的感受程度应该不会这么深刻。而且因为游戏的巷战都在新蒙巴萨市,当我操控菜鸟在夜间走到熟悉的地点时,脑中就会浮现先前任务的画面,心想原来他们就是在这里发生了一些事情。

而录音的搜集是继《失落的奥德赛》的电子小说后,另一个让我感觉有画龙点睛的附加内容。录音部份主要就是一个小女孩Sadie和AI的故事,时间点就是星盟刚入侵新蒙巴萨市的时候。这个小插曲的内容几乎贯穿了这款游戏的世界观,而且让新蒙巴萨市有了生命力。从语音中,可以感受到遭受攻击的整个城市居民,一片混乱的景象。另外,其实这个插曲的主轴是围绕着星盟的意图,也和ODST这趟的任务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透过语音才会更加了解为什么星盟会来到新蒙巴萨市、为什么是派ODST以及最后星盟工程师的一些行为。

而这游戏除了战斗步调和士官长系列不同外,又加了不死身的ODST伙伴,大部分的任务都会有伙伴在旁,再加上几乎每个任务都有定点保卫战。所以整个过程中更添一份生死与共的情感。

所以,尽管这只是ODST在24小时内就完成的小任务,但菜鸟的夜晚场景、伙伴的奋战场景以及Sadie的有声小说,这三者的结合以及倒叙手法的运用,将这小故事做了既完整又具张力的诠释。就像文章一开始说的,这是ODST最让我欣赏,也是我最喜欢的部份。

虽然ODST的设定和剧情都很棒,但可惜任务太少了些。这款游戏的单机约7~8小时可以破关,不过这是包含菜鸟的部份;所以如果采狂冲,只接任务的话则约4个小时游戏就结束了。

还好,这款还有枪林弹雨模式,这个模式玩起来比战争机器2的持久战更加欢乐,因为不只是由敌人数量、准度和血量来决定游戏的难度,还包含AI的改变,比如星盟变的更会躲手榴弹或是星盟身上携带更多手榴弹等。而且,因为不同的武器有不同的效果,所以在后期又多了枪枝的使用策略和队友的分工。整体而言,枪林弹雨是可以玩的欢乐,也可以玩的很有深度的模式,比战争机器2的持久战更有乐趣。但是,很可惜的是枪林弹雨和战役一样,都不支援线上配对,只能透过邀请,这样的设计令人不能原谅,因为浪费了这么好的一个多人合作模式。

因此,不论是Halo迷、想接触Halo的玩家或是喜欢合作FPS的玩家,看在剧情和枪林弹雨的面子上,一定不能错过这款游戏。但如果,你只玩单机游戏,虽然游戏性不错,但你可能会因为剧情过短而有点失望。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