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龙腾世纪:起源》战术设定简介

2009-11-09 17:50:47 来源:Xbox Life 作者:Darker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在《龙腾世纪:起源》里,战术(Tactics)指的是人物的AI设定。战斗时,玩家可以选取一名人物直接操控以进行战斗,其余的人物则会依自己的战术设定行动。举例来说,当玩家直接控制人物攻击敌人时,其他的队员就会自己接敌,并且依照战术设定里的条件判断使用技能战斗。

游民星空_

人物的AI设定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行为(behavior),决定人物交战时攻击、移动、撤退的的基本反应;另一种则是战术设定,以条件判断的方式决定技能与法术的使用时机。在游戏里按下Back键、叫出选单后,玩家可以随时在Character Record里按Y键(select tactics)进入战术设定画面:

游民星空_

人物的行为模式共有六种选项,遇敌、交战时的反应各有不同,玩家可以视人物的特性(近战、远攻、法术)而设定:

行为模式
Behavior

预设
Default

被动
Passive

侵略
Aggressive

远程
Ranged

谨慎
Cautious

防卫
Defensive

反击
追击逃亡
的敌人
主动攻击
视线内的敌人
远程武器为主
近战武器为主
闪避近身
的敌人
避免近战
避开范围型
的攻击

在战术设定方面,游戏也为各个人物预设了好几种不同的战术设定,例如补血优先的回复法师战术、远程射击的弓手战术、盾防优先的肉盾战术等等,但战术设定的趣味之处,在于玩家可以自订AI使用技能/法术的时机、种类与先后顺序。每个人物起初都有固定数目的战术栏位可用,里面可以设定使用的优先度、触发条件与行动的内容。随着人物的等级提升,可使用的战术栏位数量也会增加,如果人物升级时选择了Combat Tactics的Skill,也会提高战术栏位的数量。

游民星空_

战术栏位会随等级提升而增加,升级时点选Combat Tactics的skill可再额外增加战术栏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起源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