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双大蛇Z》武器炼成深度研究

2009-12-18 23:02:31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ruxin2014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看了很多关于武器炼成的攻略,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写下这篇心得。
武器的炼成能力很多,这里不一一列举,不过最重要的一项是最后一项天舞。
大部分攻略翻译其属性为“无双槽满时附带所有属性”,我日语并不好不知道字面是是否正确,但事实上不是这样。

实际的作用是“在无双槽满时,所有的攻击都附加武器属性”。
玩过无双系列其他作品的玩家应该知道,武器的属性(指冰、炎、雷等等)是只在蓄力攻击时才起作用的。
而在本作中,武器所附带的大部分特性,包括分身、神速、旋风等都是只在蓄力攻击才起作用。
而“天舞”这一能力可以让你所有的攻击都带这些效果,包括特殊技。
其中效果最明显的是有“天舞”+“神速”。

神速10的话,你的攻击是会让你自己都看不到自己在干吗的,这种情况甚至不能保证你每次都能用出你所想要的连击,因为太快了,时机稍微错一点就成上一招或者下一招了。
再一个就是分身,分身如果没有天舞的话是个很鸡肋的技能,加的攻击不多,分身的攻击也没有属性,它的最主要作用其实是根据分身的延迟作用来弥补攻击死角,比如妲己的攻击看上去是个圈,实际上是两个球在转,在没有神速的情况下还是可能会被小兵摸到的,但是装了分身后相当于4个球(虽然不是在刚好四个方向),但是可以很大程度的弥补其攻击间隙。而分身如果没有天舞的话,只在蓄力攻击起作用,那是在是无用了。

关于炎,虽然看着掉血挺猛的,但实际上作用并不大,远不如斩属性来的实在,尤其是在配合天舞的情况下,每一次攻击都有属性,而且在神速的作用下有着让人手指抽筋的攻击速度,炎的那点伤害就基本可以忽略了,还不如冰或者雷的控制作用能让你多打一轮。像我用的稻姬,天舞+金甲+湾曲,雷10阳10斩10勇猛10旋风10分身10神速10极意10,可以看到加的攻击属性并不多,在激难5星关卡,用连环箭特殊技一次可以打普通武将1/3血,斗气武将也能打1/5。妲己的话20秒就同时清掉数个武将加n群小兵。

关于冰和雷其实很接近,具体孰优孰劣很难说,个人看法比较喜欢雷,主要因为雷是必出。阳是一定要出的,没有说的,大蛇的AI还是可以的,防还是用的相当多的(pk模式不能选武器,所以本文不讨论),破防是必需的,而配合天舞,让你每一击都有破防效果,这更是高难度下的保命本钱。斩是我很喜欢的属性,其效果写的是按比例掉血,不过在三国无双中和战国无双中的作用是一定几率杀死小兵或对武将造成巨大伤害;实际打击感觉没有太大变化,诸位有兴趣的可以用两把处了斩以外一摸一样的武器试验下就知道它对攻击的加成有多恐怖。

至于破天、吸血、吸活等,在天舞加神速10的状态我不觉得谁还能很准确的进行浮空连击,光属性发动所产生的光影特效就足以让你分不出谁是谁了。而只要技术不差的,有金甲来防御弓和火枪,配合天舞加神速,激难也就相当于普通甚至可能还容易些,我不觉得还需要吸,有个连击回血(特技)足以,天舞加神速10随随便便就几百的连击。背水是个很高手向的东西,但是说实在的,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尤其是高难度下,一个连击下来您就可以直接放真无双乱舞或者无双秘奥义了(红血);再加上背水…………你可以直接开始下一局了……………………。

至于其他的炼成能力,由于天舞是只在无双槽满才有效果,所以所有跟耗无双有关的都可以不要了(相信我无双的作用真的没有那么大,天舞+神速10+阳10+斩10+雷10最好再有旋风10,有这些的话打几局激难都不一定需要放1次无双)。个人感觉除了天舞最是在的就是湾曲,相当于变相加防了么…………可以没有加攻的…………………………至于再生…………强大倒是强大,只不过一般实在用不上…………即便快死了只要还没死您不还有俩人可换么…………不过倒是可以配合背水和不屈使用………………。至于顽强,好东西,您要是下狠心不用天舞的,那您就带他把,蓄力攻击往往都是最容易打断的,不过有天舞加神速10的话,打断你蓄力比打断没天舞加神速10的普通攻击还难。自动收身的旋回………………我完全不知道谁需要他,先不说有很多情况是不想收身的,光是手动收身那简单到发指的操作足够理由不让它占这个格子。

基本就是这些了,关于4J武器、全素材收集等都已经有相关攻略了,不在赘述。目前来讲个人认为在非PK模式下最强的人物是妲己,她的几乎每次攻击都是转圈的,配合天舞神速雷阳斩基本上可以做到闭着眼睛打了。吕布固然是极强的,但在超高攻速下很难保证准确的使用吕布的第3连击(两轻n重),也就不能保证攻击时的自我保护,相对的就差一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无双大蛇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Z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