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深度修改研究-技能篇

2009-12-29 22:48:58 来源:unistar 作者:儿熊游悠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现在我来说一下武将技以及战场上的作用

武将技分为文武两大派系,文官以冲阵,辅助为主,武将以近战,杀敌为主,另外还有通过武器熟练度习得的必杀技。

先指出武将技最大的不爽之处,就是双方无法同时发动必须等一套完整的技能发动完毕才能发动下一个,更可恨的是如果一方连续发动2-3个技能那么另一方也只能看着干着急,因为这个系统有个排序功能,也就是谁先提出谁先发动的规则,有时完全可以靠这个封住对方的技能活活屈死...修改方案:允许技能随发随动,不必等待,我说都做到7代了,这点还做不到吗?大家想象一下火箭连弩对射的场面,那样的视觉冲击是多么强烈!或者我们还可以看到辅助技能呢大对决那玩起来就更加惊心动魄了,如:封技-反制,加速-减速,伤害-补血等等~~~~~~~~
下一个要指出的是在武将技发动的时候是可以对部队进行操作的,那么其带来的反效果就是本来就命中率不高的技能现在就更打不中了,比如:赤焰,滚石, 火箭,龙炮,炬石等,在对方发动技能时,我方马上调动部队及时移动就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或者完全无伤,这样就大大消弱了部分技能,在前期技能少,杀伤面少,伤害低的情况下还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吧一些初级技能的可用性降到了最低点。修改方案:一方发动技能时另一方不可进行任何操作,增加技能的准确性,实用性。

以上2点大家应该看出来了,有矛盾冲突点,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其实我更偏向于第2种方案,这样就确确实实的体现了武将技在游戏中的主要地位,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早期兵少技能少的时候2个武将对战先拼兵,完了单挑,武力至上,太无聊了。按照我的想法就可能出现弱势战胜强势的情况,武力低没关系,先用技能杀了你的兵,再用我的兵拼掉你的体力,还不死?那就上来补你一刀,完美。这是不是太简单了?我说难易度是用来干吗的?在高难度下敌人的武将技运用当然是要比一般玩家高出一个档次的。


下一个是经典的冲阵系统,这是一个创新的特色,虽然可玩度很高,但是其属于单挑,成败直接判定一支队伍的胜负,所以成功激发的几率并不高,所以其魅力大打折扣,好在冲阵也是可以用在一般战斗中的,在战前安排各种冲阵部队或防御工事往往可以给战事带来很大的转机。修改方案:如果冲阵对决让PC也能主动提出的话那就更好玩了,另外像关卡这样的地方是不是强制攻城方要进行一次冲阵对决呢,这样是不是能加强一下关卡的重要性呢。

再来是武将的近身技能,也就是重击系,连斩系,武器幻化系之类的,我们可以把他们看做是单挑技能呢,也可以看作是一骑当千的技能,这也就是它的弱点所在,什么东西都不可能面面俱到,万能也就是无能,如果真的要把这些技能作成单挑专用的,那么就要在针对个体伤害性上做文章,如果要以一骑当千为主那么就要考虑如何杀死身边更多的敌兵,我认为侧重点应该放在前者,因为后者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替代品,那就是武器必杀技,其效果就是用来杀伤身边敌兵的。那样的话何必再来一个重覆的呢?修改方案:把重击系和连斩系技能修改强化,作为针对单体敌武将进行小伤害,中伤害,大伤害,和附带持续掉血,不能逃跑,攻速减慢等效果,武器幻化系改为让武器持有某效果一段时间,如四周冰冻,四周雷电,四周旋风等因为现在的幻化武器除了这些效果之外并没有说明有任何的伤害加成那又何必再去浪费资源增加建模呢,而且很多人并不喜欢看到钟爱的武将突然还了把武器,关公使长枪,赵云耍大刀..看起来多别扭啊~~~~~~另外锤子就改为四周击晕吧,谁会用一个武将那个锤子冲进敌阵去拆城墙啊~~~~~

最后再来报告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武将的朝向问题很严重,及时转身你不知道,可能前一秒你点技能的时候他是面向前,后一秒发动时他改面朝后了....这可让人郁闷到极点,我们就把它当成一个BUG吧,希望能早日得到修复。还有地方的智商有严重问题,敌人被设定成特别喜爱放武将技的,只要有能量有技力就放,我们常常看以看到对方一个人对着空气连放重击,我说朋友打不过也不必用这种方式泄恨吧?~~~~

好了我的《三国群英传》深度修改研究到此就完结了,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们和热爱这款游戏的玩家们,希望宇峻奥汀在制作8代的时候能够参考一下我的想法和建议(笑~~~~)总之,请吧《三国群英传》做得更好玩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三国群英传7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7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