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质量效应2》全破心得及成就No one left behind取法

2010-02-01 19:45:4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ArthurNL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MASS EFFECT 2让一代看起来是糟糕的失败作………..

只玩过一代的人别急着替一代喊话,我说这话并不是要贬低一代,只是想指出为啥二代分数这么高。

前阵子因为二代要出了,所以挤出时间来玩一代,但360版无论是新品还是二手都不好找,试过各种管道(除了从国外带之外)终于在地下街找到二手。问价钱时老板说550,结果没有50元找我就很阿杀力的说算500就好了
(看二手版征收价都只在350 所以他应该还是有赚,不过我本来预算650要买也没得买的状况,500确时能买到我觉得值得)

所以是三星期内连破了一代二代,这样要比较应该是很可以了。

一些数字:
一代第一轮我花了24小时左右在44级全破
解了不少主要支线跟小部份的零星支线
事实上破关前看支线任务记录除了那种要跑遍全宇宙收集杂物的明显杀时间垃圾支线之外的,我大都解完了(但的确还有剩一点)。

二代第一轮(目前也就一轮)我花了36小时左右在28级全破
破的时候总共解了30个支线任务(记录栏显示的),里面所有显示出的支线我都解了(当然很可能还有我没接到的),游戏时数比一代多了12小时。
不过这只是表面上,实际上二代的36小时比起一代的24小时可是扎实的很

一代最大的失败就是那个MEKO登月车XD
刚开始很新鲜,但糟糕的地表物理呈现(可说是莫名奇妙的星球登山之旅)及单调重覆的星球表面风景及室内装潢(两组一组给科学站用一组给推货厂房用)
使得这点子除了在开始的10min及后段一个主线中约30~60分加总共40~70分的过程显得有趣外,剩下来的时间根本就是一种折磨– 估计近7小时的折磨……

如果把这种垃圾时间拿掉,一代一轮也就不过18小时左右。很可能你会质疑我支线解的程度,但别忘了我一代第一轮可是44级破的,就我所听到的大部份人第一轮多半是不到30级就破了,所以我应该解了不少支线才是。

这样的情况在二代改善了,登月车完全取消,说实在有点可惜,如果能改进物理反应跟集中时间在主线部份(比方一代中某个主线那样),我乐见它在三代回归。取代登月车的是从轨道发射探管这样的全新小游戏,同样是前面很新鲜后面就很无聊,但至少这次省时多了!!
这次我大概花2~4小时在探索星球上(其中有1~2小时是乐在其中)。这样两边都减掉这种垃圾时间的话... ...
二代的游戏时数几乎可以是一代的两倍了。光这点就是非常大的进步。

这边提示一下,请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所有星球上,让游戏更流畅的方式是进入星球只看两样东西来决定要不要继续
1.资源有到RICH的话,把探针插满地表吧(当然是有反应的地方)
2.EDI有接到异常讯号的话请找出来解掉
3.后期缺资源时可放宽标准至好或中等,但请只针对很强的讯号插管。
4.初期要赶快升级SCAN的能力

除了这点外,改进的还有对话/队员互动
这部份从一代的创新,到去年的DRAGON AGE也持续改进到现在的二代,总算是能在对话中即时做出一些关键反应(乖乖牌或叛逆都有)。
队员互动部份,每个队员的任务基本都有两个,一个是骗人(入伙),一个是骗心(提升忠诚)。每个都做的很好,队员间也为有一些有趣的互动。但事实上不只是队员,角色都塑造的相当棒。记得一代有个主线中,任务开始前特攻队长会发表一段感人的演说吗?二代有个队友也曾与那队长合作过,对这事的说法保证让你会心一笑。一代的一些路人也继续出现在二代,同样也刻划的很棒。还有新的AI,一开始基于一代的一些印象可能会排斥AI这种东东,但最后你一定会喜欢她的。
 
同样重大的还有物品管理,一代的物品管理系统根本就是灾难。二代大幅简化为几项武器选择跟升级,好不好玩见人见智,但至少比一代好很多。

总之,二代相对于一代可说是全面升级。实际玩过之后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不少网站给到9.5甚至满分那样高的分数:
因为一代已经给很高了,所以二代当然只能更高上去…..。
平心而论把他们分开独立评分的话,我给一代7.5~8.5,二代我给9.5。
 
最后说一下缺点吧:
1.出任务时(不在诺曼第上时)跟队员完全无法启动对话
(只有一些简单的比方”我会跟上”这样的回应),相比于DRAGON AGE 这算是不小的退步,同时队员常常神隐….(不过有事时一定在就是)。但一般来说不大影响游戏。
2.地图无法标定跟雷达不再是即时的。前者有时会影响找路,后者提升战斗的难度。所以请善用长压RB/LB
3.采矿小游戏玩久还是烦,希望三代可以改成有个升级是自动采矿的,但不要像MEKO这样全部取消。
4.游戏过程中我当过一次,不过这应该是个案,36小时只当一次加上储存点一堆,这根本也不是啥问题….
5.结尾关卡太短。这是对我来说最遭的地方,比起一代的两个结尾关卡那样长时间却又一气呵成,二代的结尾紧凑有余却显长度不足。如果结尾能再长个0.5~1.5小时,我会毫不迟疑给满分,
6.没有一代的Ilo那样吸引人、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这纯粹是个人意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