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奇兵2》剧情攻略

2010-02-22 21:41:28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八云爱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生化奇兵2专区

作者:八云爱(本人),蔡坤霖

首发于百度生化奇兵2吧

http://tieba.baidu.com/f?kz=713950926

此帖 游民星空论坛:生化奇兵2

http://bbs.gamersky.com/thread-498033-1-1.html

录音的翻译部分由百度生化奇兵2吧翻译组共同承担(本人承担1,2,3,7关的录音翻译)

第四关和第六关的无线电的翻译与攻略由蔡坤霖完成,本人会填完剩余的关卡....

基本操作

鼠标左键---武器射击

鼠标右键---使用特殊能力

鼠标中键---更换弹药

鼠标滚轮---更换武器

W---前进

A---向左走

D---像右走

S---后退

C---蹲下

SPACE---跳跃

R---装填武器

左Ctrl---使用First AID kit(血包)

F---使用/搜索/拿取

B---黑客

L---收听最近拿到的录音

J---回到身体中(使用侦察兵技能时)

ALT---心灵护盾

T---瞄准

Shift---体技

Q---上一个能力

Z---下一个能力

M---地图

F12---快速存盘

F12---快速读取

数字和F1到F9分别是对应着各种武器和能力..敬请留意

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作的黑客系统

BIOSHOCK2里新添加了一种武器叫远程黑客工具,通过发射黑客飞镖来达到远程黑客的目的.

这作主要是通过一个类似电表的指针计来完成黑客的,指针停留在蓝色或者绿色区域就代表黑客成功

停留在白色区域的话主角会被电伤,停留在红色区域的话会触发警报。

黑客难度高的机械(如保险箱)必须连续使指针停留在蓝色或绿色区域数次才可以成功。

指针计的下面有对应数字,每碰到右边或者左边后各会减少1,当数字为0时黑客失败。

在黑客过程中如果有任意一次使指针停留在蓝色区域的话则会触发特殊奖励,各种机器对应如下:

普通售货机/弹药售货机:随即掉落一样商品

治疗机:掉落一个First AID kit(非常有用)

自动防御直升机:该直升机的攻击力增强

自动机枪/火箭弹发射器:攻击力增强

监视器:敌人触发的警报时间更长

保险箱:自动增加一部分现金(很难..闹不好就触发警报了.不建议冒险)

综上所述,建议看到自动售货机或者治疗仪就黑一下..比前作简单不少而且好处多多...

武器介绍:

这代的武器跟上一代的变化也不小..先翻译下弹药的作用

刺钉枪:相当于前作的手枪,有所增强。

升级1:增加弹夹容量。 升级2:增加伤害。升级3:有一定几率发射出燃烧弹

普通刺钉:伤害就不说了..到后期..

陷阱刺钉:敌人触到陷阱激光的话会自动触发,没用过的可回收

重型刺钉:伤害不错..前期打大老姐时很好用

钻头:配合被动能力的话相当有用..习得冲击技能后能力更强,不过要用油而且冲击技能的硬直时间不短

升级1:攻击力增强。升级2:省油。升级3:使用钻头时可弹开敌人的子弹以及攻击

破解工具:2代很有用的东西,实乃杀人越货居家旅行之首选

普通骇客飞镖:实现远程骇客

自动骇客飞镖:打到机器上后自动骇客,相当于前作的自动黑客工具

迷你自动机枪:大多数从远程强袭型号的大老爹内获得,扔到地上后自动展开攻击敌人,不能回收血量少

加特林机枪:1代汤姆森的加强版,射速更快了,40发的弹夹稍显不足..不过仍不能掩盖其主力的地位,本人最喜欢的武器

升级1:增加伤害。升级2:减小后坐力。升级3:使子弹可以反弹攻击敌人

普通机枪子弹:对付普通修补者很有效果..最多能携带240发子弹(未升级能力前)

反步兵机枪子弹:大概是达姆弹之类..对人肉目标(像TANK)很有效

反装甲机枪子弹:不用说了吧,打大老爹和大老姐用的

散弹枪:没升级前比1代差了很多.活生生的老式猎枪嘛..不过伤害依然强力。

升级1:增加弹夹容量(必须升,2发变6发)升级2:增加伤害。升级3:有一定几率发射出EMP子弹

普通子弹:最多携带24发.杯具..

燃烧弹:发射后可使敌人着火

重型弹:杀大老爹和大老姐用的..对TANK使用能使其倒地

录像机:没有胶卷限制,对敌人点下后尽情用多彩的攻击得到研究点数吧..

鱼叉发射器:相当于上一代的十字弩..伤害有所增强,狙击武器

升级1:增加破坏力。升级2:瞄准时增加倍数。升级3:增加射速

普通鱼叉:可以回收,狙击武器

陷阱鱼叉:发射一条带电的线,不可回收

火箭鱼叉:钉到敌人后一会才会爆炸,可以伤及一大批敌人

流弹发射器:跟前作差不多..诶.

升级1:破坏力加强。升级2:主角不会被无伤。升级3:炮弹升级为子母弹。

榴弹:基础弹药,对大老爹和TANK有很大的效果

地雷:发射后被敌人触发会自动爆炸

热追踪RPG:射速快伤害力强准头大..对大老姐和大老爹效果奇佳

剧情攻略

第一关

一开始是开场动画,看看就好..

1958年新年,主角DELTA(大老爹的初号机)在洞口寻找他的litter sister--Eleanor..

在敲了洞口几下后,Eleanor出来了,并送给了主角一个大老爹型号的布偶。随后Eleanor拉着主角去寻找ADAM。

在吸取了一个尸体后,我们可爱的小萝莉跑到了新年晚会的会场里寻找尸体(对她们来说是天使)..但远处却传来萝莉的尖叫声...

主角冲到一个房间里发现下面有四个修补者正在缠着萝莉并且抢走了萝莉的针头.

“小萝莉!跟蜀黍走一趟!”

看到这种情况后主角愤怒的跳下去首先把一个蜀黍踩成了肉饼。

但刚刚抢过萝莉的针头的修补者迅速把亚当注射入了自己的体内并且使用了放电技能攻击了主角..主角一阵眩晕S

“哦吼吼!块头越大摔的越惨!”修补者B狂妄的叫到,但是随后被主角钻成了肉泥

“滚出去!你个畸形!”主角干倒了修补者C

就当主角把修补者A打倒在地上并且启动钻头正准备最后一击时,修补者A躲过了并且使用控制大老爹的plasmid控制了主角

此时一个女人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他现在已经很安全了”

“她并不是你的女儿,Eleanor是我的..”LAMB如是说..没错她就是这作的敌人头子,LAMB。

“好了,现在,请跪下。”主角在plasmid的控制下只好跪下

“请摘掉你的头盔”主角摘掉了头盔

“请拿起这把手枪并指着你自己的头。”主角颤抖着接过了手枪..

“现在.开火。”..随着Eleanor的尖叫,主角结果了自己的生命..

10年后

T博士:“DELTA,你能听见我吗?..我接到了你的信号...(无线电断掉)

环顾四周..主角重生在一个重生机前。此时可以先熟悉一下操作。对面的REPTURE的标志上被人涂鸦了一段话

FALLEN FALLEN IN BABYLON(在巴比伦堕落吧)PS:巴比伦暗指奢华淫靡的城市

上楼梯后右拐,顺着通道一直走,在按提示打掉挡路的珊瑚并且钻过倒下的雕塑后大家可以来到一个SPA会馆并且看到本作主要的小BOSS:BIG SISTER(大老姐)

顺着池子的左边走可以看到一个坏掉的发电机并且可以收听到第一个录音带

BIG KATE(录音者)标题:工人的注意事项

“第一课,伙计们,你现在在大洋底下,如果你感觉到有东西滴在你的帽子上,那么你丫已经被解雇了。

第二课,你可以通过直接的电击来启动坏掉的发电机,但是先清理池子里的客人!

你不会想吓到那些富人吧...

记住了么..”

通过这个录音我们可以知道要用雷击的plasmid才能使电力恢复运转,于是走进前方的门去找plasmid

进门后先不要着急,在右手边有个桑拿房,密码写在门上,里面有一些绷带,钱和一段录音

录音者是一位女士

RACHELLE JACQUES:“我的丈夫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傻瓜,他把全部的钱都花在遗传tonic上面去改变他的体型..这样他才有借口天天坐在那里听广播剧!

‘Stephen,’我告诉他,‘如果你真的想要减肥的话,跟我一起来游几圈,用这种老方法。是你的脑子出毛病了’..也许我该把一些头脑加速tonic放进他的饭里面..”

走出桑拿房后右拐,按住钻头干掉一个企图袭击你的修补者后来到一个休息室内。

休息室的左边有一个EVE补给器,按一次得到一个EVE针。

进入前面的plasmid therapy后出现幻觉,可以看到自己的女儿Eleanor(长大了就不可爱了..)并且在ADAM售货机里找到第一个能力,雷击

摄入ADAM时主角一阵痛苦的眩晕并且跪在地上,此时面前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微笑的看着主角

小女孩:“爸爸睡了很久...Eleanor非常想念你..如果找到她的话最好了....啊!!”(被大老姐抢走)

剧情过后按原路返回SPA中心,路上坏掉的门可以电击控制器来开启

在SPA中心干掉两个修补者后接到了T博士的无线电

T博士:“啊..是你..我收到了最后一个信号..是你将这个死亡的城市复苏..我现在非常需要你的帮助..请你现在立刻到亚特兰迪克车站与我会面。”

接到新的任务目标后穿过刚刚开启的门,在右边的女厕内可以拿到补给并且找到第二个录音

LAMB:“我亲爱的女儿..Eleanor。不久..你会被生出来..RAPTURE将会是你的家。你会像我一样成长,并且用精神学服务于社会...

这个城市的潜力无限,Eleanor..你在这里将会像我一样不受欢迎..生活是艰难的.但改革的代价一向是这样.亲爱的。如果我们对此保持耐心.那么RAPTURE将会变成我们的。”

听完录音后穿过通道来到一个大房间里可以看到两个修补者在池子里寻找着什么,按提示用电击技能结果他们。此时可以听到LAMB的广播

“这是给RAPTURE的公民们的信息..记住,你不是一个人..你是集体里的一员”

在大门右手边的椅子上可以找到T博士的录音

“在这么多年后..在那些被拯救的小女孩们成长并且忘掉我的过失。但是现在..全世界的孩子在海边的孩子不断失踪..于是我回来了并且发现了我一直所恐惧的事实:有人在制造新的LITTLE SISTER,继续我的工作.我的罪孽..我即使死掉也要阻止他们。

沿着前方的通道走过去后可以捡起被门压着的刺钉枪。干掉2个修补者后向右走并拿到一盘录音。录音者的头像是彩色的所以这位大叔应该是来自外面的世界

MARK MELTZER:“..最后终于活下来了..RAPTURE..这是真的..这应该就是夺走我女儿的地方..从我从潜水艇里看到的是大多数地方都渗水了..但是很多地方还有着光亮。我到处走着..害怕着..

但是我确认,如果我找到无线电广播里一直播放着的那位LAMB博士的话,我应该就能找到我的女儿CINDY了”

顺着通道走到大堂后准备迎接跟大老姐的第一次战斗。这次大老姐的攻击方式主要是火焰plasmid和体术,运用电击技能和刺钉枪与之周旋即可。打到三分之一血时大老姐会逃跑

搜刮一下大厅里的补给后拿到一盘录音(此时广播会很适时的响起来“这里是lamb博士..记住,大老姐永远在看着你,偷取ADAM就是偷取家庭,你自己的家庭”)顺着老姐逃跑的道路追赶。

RYAN:“(叹气)Diane坚持让我们来Adonis度假,但是我发现我自己已经想从假期里解脱了。当她在抱怨我工作的时间太长时,我只是听见了某种动物在叫

这个没有法律也没有上帝的RAPTURE...在这里生活并且工作是我的职责..

之后,Diane告诉我她怀上了我的孩子...我沉思了一会..直到现在,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一个继承人什么的..也许..也许在新年之后吧..”

来到一个大厅后大老姐会把窗户打碎,顺着箭头指示继续走向火车站

T博士:“在这套装甲里..你可以在水下呼吸,但是有很多伟人在RAPTURE挂掉了..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的话你是活不下去的..现在,在火车站找到我”

(沿途可以再尸体里寻找到一盘录音带)

“啊哈!亲爱的日记!最后一次记录!我和lizzy发现了一个潜水球!我们可以回家了!你还好吗宝贝?下一站!地面!啊哈哈!!

女声:哈哈亲爱的我爱你!是你,是你拯救了我们!(滴滴滴)卧槽?这是啥?这他妹的是啥声音!

男声:妹的她发现我们了!是LAMB!鱼雷过来了!!!我试试..啊!!!(爆炸声)”

估计这对苦命鸳鸯想逃出去结果被LAMB发现了...

进入潜水阀后第一关结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奇兵2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