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测试图文心得:虫族兵种分析

2010-03-03 21:33:33 来源:mobile01 作者:Michael 我要投稿

第1页:王虫

展开

上次写完神族的兵种介绍后,一直想写的就是虫族的介绍,但也有点怕怕的,因为对笔者来说神族是最熟悉的种族,可是虫族跟人类就没有那么了解了。所以这一篇针对虫族兵种的介绍在撰写之前,多花了一些时间去了解一番。虫族在二代中的改变,除了保有原本繁殖快、血量少、机动性高的优势外,新兵种的加入改变了过去的制式打法,让虫族不再是个永远只能快攻、快攻、再快攻的种族,从进入中期开始也能让新兵种搭配旧兵种,呈现出崭新的作战风貌。接下来不多说了,直接切入正题,请大家看看星海争霸II,虫族的兵种介绍吧。

游民星空

附带一提,因为目前是封测版本,兵种跟技能等等多有变化,现在写的跟未来正式版本可能有相当的落差,还请多包涵。

王虫

游民星空

虫族在战斗一开始即拥有的兵种,有别于其他两族的人数上限取决于特定建筑物,虫族的人数…或是该说虫数上限,是依据王虫的数量而决定。因此王虫在虫族的发展过程中,是会不断被生产出来的单位。不过跟一代不太一样的是,一代的王虫的原始状态即可侦测隐形的单位,在二代必须要转化成另一型态「监察王虫」才行。其他的功能跟前作差不多,例如研发虫壳导流可以提升移动速度,对于侦察很有帮助;进化腹腔气囊则可以成为运输单位,装载容量是八个基本单位。由于王虫随着部队壮大数量上也会不断增多,只要研发出运输功能,就等于拥有非常多的运输机。过去在一代面对将门口守很死的对手时,虫族确实有利用王虫载运部队绕地图边边,将部队空降至对手矿区的奇袭战术;不过虫族在二代有更为方便的奇袭管道,所以利用王虫搬运的偷袭打法将不再成为主流。

普通的王虫还有一个新的能力,就是制造虫族特有的,看起来像是黏液般的地面虫苔。当王虫制造虫苔时不能移动,会从空中不断洒下虫苔就像瀑布一样,地面的虫苔会扩散开来,能盖建筑物的区域也就越来越广。由于虫族在虫苔上移动速度还会增加,所以家里虫苔的范围越广,对虫族的防守也越有利些。

游民星空

二代的王虫经过进化后,可以成为「监察王虫」。监察王虫具备了侦测隐形、遁地跟幻影的单位,初玩二代的玩家们一定要记得至少升级一只王虫成为监察王虫,不然家里被隐形兵种给摸掉的机会可是比一代大相当多。除了侦测功能外,监察王虫可以释放出一只变形虫,变形虫遭遇敌人时会立刻变身成该对手的颜色,并且形体会依敌人种族转变成狂战士、陆战队或是异化虫,持续150秒。变形虫不能攻击,所以只有延伸侦察范围的作用,不过就目前看来破绽是相当大,因为变身的种类太少了,相当容易被识破,我也只遇过一次虫族对手用这技能,而且那个假狂战士一走进我家,我就派兵给把它打掉,因为我部队里的狂战士都派出去了,家里只有追猎者,太好认了啊

变形成监察王虫前会在空中变成茧。

游民星空

监察王虫,身体上有多只眼睛,但他不是团藏喔(笑)

游民星空

变形虫的样子。

游民星空

变成陆战队之后,外观完全看不出来异样,但对手游标一点到就显示可以攻击。

游民星空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