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0》各个位置心得

2010-03-10 02:23:58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球衣飘飘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0专区

:) 大家好啊!
  我刚接触2K10没多长时间,总结了一点点经验!
  自我感觉还不错,不知道适合不适合大家!
  首先我要说!
  MP模式进NBA!
  总的来说,很简单!
  我的PG、SG、SF、C,从开始玩《NBA 2K10》几乎没打过夏季联赛什么的,都是直接进NBA!
说一下进NBA的过程吧,首先创建一个人物乱七八糟的都弄好了之后,开始你的生涯了,最最重要的就是任务(不一定每次任务都要完成),也就前4—5场的任务比较重要,最后一场自己表现吧,只要前四场的任务全部完成或者更好,你进训练营是没问题的了,如果进了训练营跟之前一样哦,也是前4—5场比赛比较重要,首先要选好自己的队伍,喜欢那支队伍就选那只吧!
  进入正题................

    1.防守
    防守其实很简单.站好位置防好你的对位球员就基本OK了,不但能干扰对方,篮板、抢断和封盖,千万不可乱动,你和你的对位离着2-3步远是为了能抢篮板,不要总靠在对位的身边,没什么必要,我发现一个抢断比较好的时机,当你的对位球员拿球进攻的时候,你防守严谨他无法进攻,这时他的同队球员过来卡位,当卡位成功他要绕过去的时候你一定要绕到跟你对位的球员面前抢断,我试了试成功几率90%!

  2.进攻
    进攻关键就在于加点以及跑位,加点方面内线都有针对性很强的几个属性,不像外线需要加的那么杂,内线进攻时的跑动一般是底线反跑以及里-外-里式的跑动,持球队员在你这一侧你就要准备好在3秒区卡住位置了。
当你抢断进攻的时候一定要猛跑在罚球线起跳扣篮(很爽的)有的朋友问过怎么补扣,我的自创球员补扣过2次,条件就是提前起跳,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基本上你跳到快到篮筐位置时球刚撞击篮筐的样子,但和空接一样系统会预判你的路线和时机,如果合适你会自动做出补扣的动作,但一来几率小,二来会失去抢篮板的机会所以实用性不高.......内线球员因为有原地扣篮的属性所以可以做出原地起跳补扣,外线球员是无法做出的(外线球员包括PG、SG、SF大家也别浪费点数在原地扣篮上,没用......)。

  3.抢断
    首先抢断不一定非得靠提高抢断属性来获得,在不修改个人能力的情况下中前期大家真的有点数去加抢断属性?这里要声明的是我的自创球员(位置SF)抢断这一项是40,加了很少一点而GAME SLIDER的总体抢断值都才38。我一场比赛的抢断在1到5之间,很少遇到一个抢断没有的时候。我的抢断和现实中篮球一样比较依赖预判。有两种途径,成功率也有区别。内线球员可以略过本段,你们的抢断机会基本只在于我提到的特定情况下绕前防守时以及打断对方空接时。刚才在防守篇提到,当持球队员在你的对位队员附近时你可以稍微站开到2至3步远(在这个距离之间不停晃)如果持球球员和对位球员是两个点,这两点之间是一条直线,你这个点到这条直线的垂直交叉点要靠近你的对位球员。这时如果持球者向你的对位球员传球,请根据其传球动作判断是否出手抢断,双手传球,一般是直线传球或者击地传球,果断在做出传球动作时就按住加速、方向键以及投篮键(就是抢断啦),即使失败在你动作结束时对方也才接到球,你有足够时间重新开始防守;如果持球队员单手抛物线传球,你的对位球员侧身对着你,用离你较远的一只手接球,乖乖投入防守不要多想吧。为什么电脑在传球时会有不同的方式这和你的防守距离有关,所以才要求大家在2至3步的距离“晃”,电脑只有在觉得距离足够安全时才会直线传球。对于这类抢断,属性方面的要求是“速度”和“敏捷”,但要求都不高,这2项属性对于外线太重要了,虽然很耗费sp,相信大家前期都会适当加一些的。我的自创球员现在速度和敏捷都是80,不算BT吧~

    4.篮板
    篮板方面,内线抢篮板的关键在于卡位和时机,外线抢篮板的关键在于时机和卡位,前后顺序的不同就意味着重点的不同,这一段和上文防守篇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希望大家综合理解。内线球员抢防守篮板在上文已经说了怎么卡位,简言之就是对位球员站三秒区弧顶附近时我们一定要站靠近篮筐的方向并贴身知道对方出三秒区,对方站篮筐下那块小范围时我们一定要绕前(这种情况只要对方接球基本就是一个扣篮),因为有进攻和防守3秒的缘故,双方都不能一直站3秒区,在3秒区之外时还是谨记,站在比对方靠近篮筐的位置。线球员抢防守篮板个人认为主要在于时机。当篮球在你对位球员的附近或者就在其手上时,你要做好的是卡位,篮球离你的对位球员较远时你可以稍微站得离篮筐近一点,但一定要保证对方长传给你对位球员时你能及时跑回。球投出去之后就是一个时机观察,出手的是对方外线,而对方内线位置还算不错正在跟我方内线争抢一个更有利的篮板位置你就不要进内线掺和了,2k10里身高对篮板而言很重要,投篮的是对方内线而且是在离篮筐有一定距离时,篮下没有站位较好的对方球员,冲进去抢篮板,这时由于己方内线才对对方投篮进行了一次防守且紧接着就要对对方内线进行卡位你会有机会得到篮板。投篮的是对方外线但己方内线卡位很好将对方内线卡在3秒区外围,冲进去抢篮板或者开始往对方半场跑准备下快攻。投篮的是对方内线而且离篮筐很近,OK不要进去掺和too~这种情况下双方内线都在3秒区你进去也没机会的......当然以上情况在球进的情况下没用,但不管是该你卡位或者冲抢或者下快攻都是要在球出手时就开始行动的,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充分的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至于进攻篮板就必须有一个预判和提前站位的问题了,内线球员在3秒区附近开始背打了或者传球到外线无人防守球员了,别等他们出手立刻到3秒区站着并按卡位,如果那些家伙最后选择传球你就屁颠屁颠地又跑开(避免违例),就这样而已,如果相等出手之后再冲抢基本很难,调整GAME SLIDER之后电脑的卡位意识是很强大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0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