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北斗无双》图文心得及点评

2010-04-11 23:13:54 来源:Xbox Life 作者:ohayo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暌违多年,终于推出北斗神拳系列的新游戏。套用「无双」这两字,就是说这是一款大杀四方的爽快动作游戏。

游民星空 

《北斗无双》在上市前释出的宣传影片虽然有着精美CG动画与热血的配乐,但游戏内容当中的动作迟钝感与画质造成部分玩家的疑虑,加上走高价路线,除了北斗迷愿意掏腰包买首发外,许多玩家尚在观望与等待。发售后的两周,预期大量抛售的情况没有出现,而玩家好评心得越来越多,这真是神奇的一款作品。随着游戏时间增多而越来越了解《北斗无双》的特色,角色的各项技能与能力提升之后,不仅动作铿锵有力,也能随时变招耍出华丽的连技与奥义。一旦进入幻斗篇,敌人蜂拥而至,打起来相当有无双的感觉,有如倒吃甘蔗般的让人越玩越起劲。以下介绍《北斗无双》的精彩内容:

游民星空

传说篇与幻斗篇是游戏的主要内容。倒数第2项是Gallery(画廊),能欣赏游戏中的所有影片与配乐以及相关名词解说。

一、传说篇

传说篇就是剧情模式,由主角ケンシロウ(拳四郎、健四郎、肯西诺)开始进行长达14关的主线剧情,随着故事发展而逐渐解开相关角色,可透过其他角色的游玩而从旁了解世纪末救世主传说的相关剧情。传说篇可操作的角色有拳四郎、雷依、玛米雅、道奇与拉欧,必须全破其他4位的剧情才能选用超强的拳王-拉欧。每关开始前会有语音与字幕解说,关卡的标题都是动画剧情的精髓,通关之后还会搭配剧情桥段的CG动画,整个传说篇玩起来有回顾北斗神拳动画的感动。

游民星空

传说篇的五位角色。透过拳四郎之外的角色能从旁了解相关剧情。拉欧不仅是游戏的大头目,也是拳四郎的大哥,其招式强悍威猛且可召唤游戏的唯一座骑-黑王。

游民星空

每关卡一开始的标题和动漫的章节相呼应,让人回忆当年欣赏动漫的感动。

游民星空

随着高品质语音旁白的故事题要,想起南斗白鹭拳-修武的仁义与事迹,这些章节也曾感动不少人。

游民星空

南斗水鸟拳-雷依和南斗妖星-犹达的经典对战画面。

游民星空

重新绘制原著动画的CG版,质感堪称是目前市面上最佳的。游戏中所有背景与招式的展现也都经过原作者参与讨论,确保符合原著北斗神拳的特色。

游民星空

地图广大而敌人分布较零散是传说篇的缺点。由于有绿标指示前往下一个区域,所以迷路的机会不大,若想取得更多星星以开启能力或赚技能点数,就需花更多时间探索其他区域。为方便快速杀敌,部分地区会提供武器与油桶供玩家使用。

游民星空

传说篇每关有7个任务,每完成一个任务会加一颗星星,且在该关卡解开一项要素,如果七星都解开,会让该关卡的BOSS大爆走,变成极为难缠的对手,且最后的限时QTE按钮每2秒增加到8个,极度考验玩家的技术。

游民星空

拳四郎与犹达的对决,关卡最后的BOSS战大多是一对一决战。由于每个BOSS都有各自的拳法流派或招式,玩家可透过操作而了解敌我角色的武功特色。 BOSS血条有2段或3段,打到最后一段的BOSS会常爆气,且血量会逐渐恢复,必须更积极的抢攻。

游民星空

当把BOSS打趴之后,按B会进入超华丽的无双斗舞QTE模式,随着关卡难度的不同,一般QTE按键指令可能是3个到6个,必须在2秒之内按完且不能出错,连续成功数次才能终结BOSS,只要其中一次失败,BOSS血条又会恢复到最后一段的血量。

在传说篇挑战最困难的七星模式范例:

游民星空

由右下角可知已集满该关卡的七颗星星,将BOSS的血条打到见底而在画面中央显示死兆星。

游民星空

七星的无双斗舞模式,得在2秒内按完画面上的8颗指令键,且会连续出现6次。玩家本身对按键的熟悉是相当重要,在按的过程不容许迟疑、看错或是按错,因为一失败将让BOSS血量回到最后一段再打过,就是下方BOSS血条紫色区域重新填满。

游民星空

七星过关后的战斗评价,任务奖励那一项是七星都满的S级,增加最强敌击破成功的图样与额外技能点数。还好没有成就要求玩家挑战七星模式,玩家可自由选择是否要尝试。另外每个BOSS都有各自的弱点奥义,若能在最后一段血条时成功使用弱点奥义,不仅能大量削血且可在破关后增加额外点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斗无双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