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奇点》通关心得

2010-06-30 17:01:08 来源:3dm 作者:skywabbc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咱花了1天的时间一口气通关,游戏剧情非常赞,有种看大片的感觉~~~不过因为设计到了时间旅行,所以剧情很容易绕晕人的,因此我整理了下这游戏的时间线,希望对大家的剧情理解有帮助。

游戏开始时主角坠落在了Kartoga-12岛上,这时候的岛是处在正常时间线的,因为在1950的奇点爆炸(游戏背景有介绍),D博士(将军)死在火灾里,B博士没了D博士的帮助没能发明出TMD,再加上奇点的出现,因此苏联放弃对E99的开发,并把小岛封存了,因此这时候的小岛上是没有怪物和MIA12的士兵的,也没有奇点反应炉那冲天光柱,而主角就在这时进入了K12研究院的废墟(这里有个细节要注意,斯大林头像背后的沙盘后面只是一堵墙)然后奇点爆炸,主角穿越时空来到了1950刚爆炸的研究院,并在火海中救了D博士(将军),让整个时间线在1950硬拐了个弯,所以当主角再次回到2010时,整个小岛就发生了变化,D博士没死在火灾中,对E99元素的研究便没有中断(还记得沙盘后面的墙么,现在变成了门,说明在1950的火灾后,研究院没有被废弃,而是在继续扩建),而B博士在D博士的帮助下,在1955年发明了TMD。这时候D博士看出了TMD的价值,想要独吞这项发明,而B博士拒不交出TMD,结果D博士发动了政变,占领了小岛并杀死了B博士,没有得到TMD的D博士转向了其它研究,独自开发了E99炸弹并把奇点改造成了反应炉,还试图利用E99改造人体创造出超级士兵,结果出现了各种怪物。

当主角从1950返回到被改变的2010,看到的是遍地的怪物,MIA12的士兵和之前没有的反应炉的光柱,主角的任务也从调查小岛变成了阻止反应炉的爆炸。在前往反应炉的路上,主角被MIA12的将军(D博士)俘虏,将军向他追要TMD,而主角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就在快被枪决的时候被女主角救下,并给主角出示了预言书,上面说主角将会拿到TMD并返回1955救下B博士并阻止将军,于是主角在预言书的指引下拿到了TMD,并认命的跑回1955救下B博士,然后在B博士的指挥下穿梭于1955和2010之间收集物品,升级TMD,顺便打打小怪兽,调教下新旧士兵,一路跌跌撞撞的来到了反应炉处,然后把E99炸弹带到了反应炉没崩溃的时代引爆,试图阻止反应炉的崩溃,可是当主角回到现代的时候却发现反应炉依然崩溃在即,一转身却发现了将军出现在B博士身旁,在一堆废话后,主角才知道原来一切的起因都是他在1950的火场上救下了将军,要结束这一切只有返回1950去杀掉救下将军的自己。

这时候故事就进入了尾声,根据你做出的选择游戏有3个结局和1个无限轮回:如果你杀死了B博士,那么你会帮助将军修复E99反应炉并用自己的TMD和将军征服世界,MIA12先解决了苏联,然后吞并了全世界,最后将军觉得主角功高盖主,于是在被征服的美国开发自己的TMD,世界进入了新的冷战格局。如果你把将军和博士都杀了,那么没人能阻止反应炉的爆炸,这次爆炸摧毁了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亚,MIA12的残余份子到处寻找杀害将军的凶手(主角),E99的扩散导致怪物急剧增加,最后摧毁了美国和苏联,主角却在杀了博士和将军后失踪,后来在被摧毁的美国出现了救世主,据说是拥有神之手的男人。

最后一种结局和无限轮回是一体存在的,主角杀死了将军,然后回到了了1950的火海,看到正背着D博士(将军)的自己,这时有2个选择,不开枪,那么现在的主角死在了火海,而过去的主角将重复你所经历的一切,进入了无限的轮回;开枪杀死自己,就会发现自己出现在没登上小岛前的直升机上,然后基地传来通讯,取消了小岛的探查任务,一切都结束了,时间回到了正常轨道,不是么?等等,好像漏掉了什么,你看见海上的雕像从拿镰刀的手变成了B博士装着TMD的雕像,和你一个编队的直升机上打的是苏联的LOGO,你的队友拿的武器从美式武器变成了AR9突击步枪,从这一切我们可以推断出时间线并没有回到正常,依旧在1950拐了个大弯,永远的改变了,在你杀死自己之后发生了什么,游戏没有交代,根据结局的细节,我推测可能是最后D博士没有死,而是受了很重的伤,因为当主角杀死自己的时候,D博士已经被过去的主角从那个必死的洞里救了出来,后来可能因为受伤,D博士没能掌控住全岛,而B博士成为了E99研究项目的主管,最后开发出了TMD帮助苏联掌控了全世界,所以在这个结局看到了有苏联LOGO的直升机、AR9突击步枪和B博士的雕像。结果这个游戏的3个结局都只能帮你从无限的循环中解脱,却无法将时间线修复正常。

相关内容请访问:奇点攻略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奇点专题

标签:奇点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