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劫火焚尽,琴剑重生

2011-01-04 23:15:03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雪心男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声明:本文是本人蛋疼时脑补的重生结局,或许存在高危漏洞,诸位考据党轻拍,另外文中含有少量不和谐因素,未满18周岁坛友请在父母陪同下阅读,谢谢!

  故事还是从宫殿山事毕,悭臾带晴雪、屠苏尸体回不周山龙冢开始……

  肆之壹

游民星空

  不周山这地方除了在太古纪事中龙套一次之外,在古一的游戏过程中并未出现过,所以暂时借了一下仙四的场景,这里是对悭臾而言第二重要的地方(第一榣山),更是它与太子长琴的太古之约不复践言之处,千年之后再回到这里应该不会只交代一下遗产分配问题、私生子就读问题、及背着太子长琴在榣山藏了多少私房钱之类的烂事。

  话说现在的情侣结婚后,浪漫一点的还会带着老公去当年的旧游之地牵个手,念两句当初的台词狗血一番,在老公感动得眼泪汪汪的情况下提出买钻戒皮衣一类的物质要求,多半不会马上遭到拒绝。

  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悭臾在重归不周山时也会回忆一下当日天柱崩塌时的惨状,水火二神力战钟鼓的惨烈,太子长琴付出代价的惨重(注:签中悭臾右侧的龙为钟鼓,传说钟鼓为衔烛之龙之子,如无基因变异、烛龙之妻红杏出墙等客观因素,钟鼓长相应与衔烛之龙非常近似。),并对自己这一生做出委婉的、客观的分析,再对挚友的命运发出沉重的叹息。

  太古之事的几位当事人都付出了相应的代价,钟鼓负伤逃走,不知躲到那个山沟里当了土著(存在争议),水火二神与钟鼓激战时使天柱崩塌(结合神话传说,共工应负主要责任,祝融负连带责任),各获有期徒刑千年(几千年存在争议,去东海归墟思过无争议),太子长琴直接被伏羲老板开除,兼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无争议)。

  然而悭臾因祸得福,摇身一变成了公务员,成为赤水女子献的坐骑(可视为司机兼座驾)征战四方,退休后还给安排住房(祖洲),代出装修费用(化作榣山模样) ,多好的一个领导啊!千年时光弹指即过,昔日的榣山或许已化作了桑田,钟鼓神马的也都成浮云了,当悭臾再度见到故友时,太子长琴的一半已成为百里屠苏,如今这半个朋友也已化作荒魂,怎能不让人唏嘘?

  所谓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如今自己既然要挂了,总得贡献点什么东西出来,维持自己在玩家心中的光辉形象(尽管不怎么光辉),又免得故友之妻(风晴雪)守望门寡。贡献什么好呢?卸一个龙角给晴雪?估计把她哥叫来都扛不动,而且悭臾应该也没仙剧楼哥的自残癖好,所以这个想法基本上是不切实际的。

  那什么切实际呢?咱想来想去只有内丹了,本人读过几本修仙问道一类的小说,知道内丹在这些小说中可以充当原地复活的道具(比春哥给力多了),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具体为什么形成咱不研究,只知道这东西只有修行千百年的仙兽妖物体内才产的出,要是指望我家旺财体内长出两颗是很不靠谱的。

  但咱们也别人眼看狗低,在铁柱观里被囚禁的红太狼(犬科动物)凭借自己千年的努力,终于成功的生产出了一颗内丹,据它亲口叙述,这东西是极为稀有之物,多少修行之人求而不得。如此说来,小狼的内丹已极为稀有,那么悭臾已修成通天彻地的应龙,那么内丹的价值更不可估量了,还个魂、复个活神马的应该小事一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