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P《寄生前夜:第三次生日》操作系统详细解说

2011-01-11 20:21:00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小五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操作详解:

  基本操作:

  方向键:视角。使用大部分武器时视角会对准锁定的敌人,但用狙击枪等武器时开镜位置是固定在屏幕中央的。用方向键大致调整后再开镜可快速找到目标。

  摇杆:控制角色移动。

  L键:轻点L键为更换弹夹;长按为打开武器菜单。

  R键:长按时可锁定敌人,此时按方向键左右可更换锁定对象,按方向键下则可快速锁定离自己最近的敌人。

  □键:射击。

  ○键:扔雷。锁定模式中会自动把雷扔向锁定的敌人。躲在掩体后面时虽然不能射击,但是可以扔雷出去。

  ×键:回避。通常情况下AYA会做出翻滚回避,移动距离较长,回避性能好;锁定敌人时×键为小跳回避,移动距离较短。举个例子就是MH里太刀和长枪的差别,可惜PE3的世界里是没有回距和回2可用的。

  这两种回避方式均只能连用三次,使出第三次时无论翻滚或小跳的距离都会大大加长,但同时也会强制出现一个大硬直(另外这次数是通用的,跳个两下解除再翻滚一样出硬直)。

  △键:OverDive/OverKill(其实这招叫OD Kill,OverKill是小五脑补的,写的差不多了才发现......后面也就懒的改了)

  *根据设定来讲,OverDive是AYA的特殊能力,可以控制他人的精神而使用其身体行动,利用OverDiveUnit(就是1~3章指令室里的机器)更可以令AYA的意识超越时间限制,潜入过去的人的意识,而前三章的作战也正是发生在过去的事。

  另,OverDive基本上只限定控制人类的精神,如果入侵其他生物,其精神会被AYA的意识侵蚀,最坏的情况下将会直接死亡。

  OverDive:场景中有其他人类的时候按下△键可使用,将AYA的意识转移到他人身上。此举可以让AYA继承被控制者剩余血量同时获得他携带的武器(如果有的话),当然也可以借机让自己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OverKill:锁定一个敌人时,如果它被一直攻击,其血条会逐渐变黄,最后出现出现一个黄色三角型符号,此时按△键便可发动OverKill,一次对敌人造成大量伤害。由于这招也会对AYA的精神也会造成巨大压力,所以用完之后会有一个短暂硬直。


--------------------------------------------------------------------------------

  复合操作:

  CrossFire:当周围有友军时,锁定一个敌人且停止射击,屏幕中央会出现逐渐上涨的CF槽,槽涨满后按□键便可发动穿越火线......额CrossFire,附近的队友会一齐对被锁定的敌人进行高威力射击。

  LIBERATION:在攻击敌人的同时,画面右下方的LIBERATION槽也会逐渐增加,当槽涨满时按下△+○键便可解放AYA的能力,进入托浪杂木三红状态。三红状态中AYA受到任何攻击都会进行自动回避(但依然会扣掉一部分生命值),且此时就算生命降到0也不会死亡,退出三红时更会自动回复一点生命。另外在任何状态下都可以发动三红,比如被干掉又不想OD换人时,中了敌人的一击必杀技时都可以用这招保命。


--------------------------------------------------------------------------------

  三红状态下:

  □键:能量弹射击。这两把小手枪弹药无限,不停按键就能不停射,不过射击多次后会发射一个特大能量弹且带来一个硬直。

  △键:OverDive/OverKill,与通常状态类似,不过三红中貌似不能OD炮车坦克直升机之类的东西。

  由于三红解放会对身体和精神造成极大负荷,所以退出此状态时会有一个大硬直。不过退出时达成某些条件时似乎可以直接自由行动(例如OverKill中退出三红状态)?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