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蓬莱•终局

2011-02-18 19:27:11 来源:gamebar 作者:zisu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结束了。

西城杨柳弄春柔,动离忧,泪难收。犹记多情曾为系归舟。碧野朱桥当日事,人不见,水空流。

还记得去年九月,往返奔波四个小时买到了古剑,当晚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游戏。第一个场景应该是红叶湖吧。还记得刚开始游戏的那份惊喜,虽然画面宏大,但是每一处都刻画的很细致:视角是可以转动的,风景是秀美的,就连蹚水的时候都可以听见水花四溅的声音。

翻云寨小试身手,百里屠苏第一次和方兰生、欧阳少恭相见。当时,兰生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絮絮叨叨的人。而少恭让人觉得很温暖、很安心,又有些不真实。雾灵山涧初遇晴雪。听别人说晴雪就是一个女版的云天河,这话果然不假。

第一次来到秦川。我对于江南小镇是一直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的。站在秦川的桥上,迎着灿烂的日光渲染而成的光圈,心里有着一种莫名的感动。然后,就遇到了襄铃,遇到了红玉,千殇最后也加入了队伍。大家在一起,经历,成长,感动。

随着故事的展开,人物形象逐渐丰满。说实话,我一直不太喜欢兰生和襄铃。也许是因为他俩精又少攻又少吧。但一路走过,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看到了他们的蜕变,那点小小的反感,不知什么时候也烟消云散了。很心疼屠苏的沉默寡言,命运的捉弄让他过早的承受了生离死别。很喜欢晴雪的性格,一如那首“雪暖晴岚”般明朗、纯净。很欣赏红玉的洒脱,虽然身为剑灵却敢爱敢恨,又时时刻刻如同大姐姐一般,顾及大局,冷静旁观。至于大叔,虽然外表狂放不羁,但内心深埋着种种伤痛:于幽都的责任,于晴雪的亲情,于少恭的友情……种种矛盾让他只能举杯消愁,但愿长醉不复醒。最后是少恭。一直很喜欢少恭呢,喜欢他温暖的笑,惊心于他的步步为营,心痛他的千年孤独。一切都源于太古时代的一个错误。在这里,少恭似乎有着那种“苍天弃吾,吾宁成魔”的决绝。他人眼中的病态、残忍,在他的心中只是理所应当,甚至是对他人的恩惠。

江都、甘泉村、安陆、青龙镇……大家共同走过。在我看来,“担当”“责任”一直贯穿古剑的始终。从乌蒙灵谷世代守护焚寂的职责,到百里屠苏复活族人的愿望;从太子长琴因友情和责任的矛盾而永世孤独,到欧阳少恭为重建蓬莱而精心筹划。涉及到故事本身,无论是兰生逃婚而复返,千殇为报恩请甘当卧底,红玉对虞家的千年守护;还是屠苏为天下苍生而慨然赴死,晴雪为屠苏的复生而放弃轮回,襄铃为报恩而追随屠苏……每一个情节,都有缘由;每一段故事,都有感动。

天墉归来,故事也即将走向终结。

平时,曾经无数次听过“青龙镇•雨”这首曲子。原来的感觉只是这首曲子很静谧,很干净。但是当看到兰生和襄铃在雨中的屋檐下对话的时候,忽然就有了一种沉重的感觉。诚然,故事的结局早已知道。但直到这时,我才清楚的感受到了一种悲哀。一种明知身死却要毅然前往的悲哀,一种明明可以做朋友却要反戈相向的悲哀,一种相爱之人不能相守的悲哀……

于是就开始了疯狂的采购。拼命地刷装备,刷材料,刷等级,刷成就。我试图用这些来掩盖那个注定悲剧的结局。但是,每次想到刷装备最终是为了赴死,心里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滋味。一次又一次的往返各大城镇,把桃花谷装饰的漂漂亮亮、热热闹闹;一遍又一遍的刷低等级的小怪,只为换到更好的装备。实在郁闷的时候就去和龙行商会的小龙人对话,这也算是一种安慰罢。

然而最终到了最后。

最后一次来到桃花谷。在我的心目里,桃花谷就是一个家,一如仙三里的蜀山,一如仙四里的琼华,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地方。每次走完迷宫,打完boss,一定最先会到这里。也许是这里能给人一种安全感吧。这是只属于屠苏和晴雪的地方,这是他们永远的家。

最后一次和茶小乖对话。当初每到一个城镇,都要先寻找她的身影。日子久了,感觉她就像一个朋友,虽然有点八卦。最后一次听羽无双文绉绉,曾经费了好大劲才理解她那些形容词连篇的话语,说实话一直感觉她像白娘子来着。

最后一次来到各大城镇:秦川、江都、安陆、白帝城……再看一次秦川的小桥流水,再瞧一眼江都的宏伟壮阔,再踩一踩安陆的落叶,再走一走白帝城那弯弯绕的山路。最后,在青龙镇安睡一夜,第二天,启程。

蓬莱,终局。

屠苏身死。

少恭在巽芳和千殇的陪伴下走向终结。正如千殇所说,少恭就是个孤独的孩子。这样,他终于可以安心的睡一觉了。这样,也不错。

而晴雪,带着屠苏的魂魄走遍大江南北找寻复生之法。而她,甘愿与他一样,成为永远无**回之人。相思苦,凭谁诉? 遥遥不知君何处。

“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兰生和孙小姐有了他们的小女儿,襄铃即将前往青丘之国,红玉姐再也没有离开过昆仑山”。“……一年又一年……已经不记得过去多久,时光的流逝渐渐变得模糊,远方再没有故人的消息传来……”。我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多久的时光才会磨灭故人的音信,才会让人渐渐的忘记时间。

曾经无数次设想,倘若没有千百年前的那一次惩罚,也许屠苏和少恭能成为为很好的朋友,驰缰纵马,佐酒倾情。也许晴雪和屠苏能相知相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许……

然而,也许正是这样的结局才能被我们更深的铭记。当多少年之后,当我们垂垂老矣,仍旧可以回忆起当初的年少轻狂,仍旧记得那一份感动,那一份信念。当我们走向人生的终结,也可以做到:虽有遗憾,并无后悔。永远永远,不会后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