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通关心得(剧透,慎读)

2011-02-18 19:29:25 来源:gamebar 作者:轩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经过八十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通关,可能时间长了些,或许只是我这个古剑迷就是想细细品味,当然,也许轻微强迫症略有影响吧(这不奇怪,存档打怪打装备刷材料,总想做的更完善一些,消耗时间自然多些吧)!
下面简单分享下我的通关心得(小标题便于选择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一),积极评价
【1】画面、音乐、系统等等就不多说了,很好很好非常出色。
【2】是个好游戏,人物形象塑造很成功

屠苏性格坚毅,冷冰冰的外表不能不说与其身世以及遭遇有关,内心又有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矛盾,有一个动作多次出现,就是屠苏有时候用手放在额头,那种内心的矛盾、不放弃的坚持、对于命运的挣扎、对于往事以及身世的苦苦探寻尽皆表现出来。
天气妹妹,让我觉得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善良,那种善良让人感动的,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另外,长的真好看!
红玉睿智、稳重,她的意见在剧情的进行中往往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只言片语之间往往有着很强的说服力。
襄铃娇俏可爱,孩子气。
方兰生确实啰嗦一些,不过还是挺关心人的,并且他后来的经历也算是让他成长为一个大人了吧。
尹千觞表面看来是一个闲散的酒鬼,实则心思缜密,深不可测。
最后必须要说一下欧阳少恭,此人物的塑造极其成功,温文尔雅、潇洒大方,然则如红玉所说,又是深不可测,心机极深,太过完美,却也让人难以认识。到了后来欧阳少恭对于命运的挣扎,近乎疯狂的内心,成功塑造了此人。


【3】有人说古剑的剧情太过拖沓,我认为不然

作为一款游戏,剧情方面,古剑做的也很丰富,情节跌宕起伏,曲折设计的也很合理。有人说古剑的剧情尤其是前期的剧情太过拖沓,我认为不然,剧情中的每句话我几乎都仔细看过(个人性格使然,尤其是对于喜欢的东西,更是认真对待),有一些对白固然是出于对人物形象的更加饱满而存在可能略显多余,但有很多看似闲聊的对白却对于后面剧情的进行是一个个伏笔,或表现人物的价值观等等。比如在通往甘泉村的路上,几个人提到对于感情的看法,欧阳少恭相信事在人为,这在后期的剧情中表现了出来。并且,如果跟仙剑奇侠传的剧情相比,古剑显得更为庞大复杂,实为进步。


【4】古剑给人一份感动

古剑中对于友谊的描写很是细致,在榣山悭臾与百里公子的那段对话实在是让人感动,当我玩到这里的时候不禁流泪,之后青玉坛中欧阳与百里合奏更是提升,那段音乐也饱含着整个游戏对于这段友谊的感慨。
幽都之时泥人的故事才真正凸显了晴雪的爱,这也让一直以来对于晴雪善良的喜欢或感激化作了真正的对于晴雪此人的爱,剧情虽短,却必不可少。
游戏结尾屠苏与晴雪的简单对话催人泪下,是啊,爱着你,无论如何也要保证你的平安,可你,在意的却只是在一起。无奈,魂要散去,只想留在你身边陪你一会儿,哪怕只是一会儿。唉,怎舍得离去呢?最后,看着晴雪身背那把焚寂之剑四处寻找重生之法,可是怎个心酸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