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通关了!感触多多

2011-03-06 22:33:30 来源:gamebar 作者:百里怀素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古剑已经通关许久了,始终忍不住想写些什么东西,好久不曾下笔了,古剑给我感触良多,却不知从何下笔。

很多人觉得古剑不如仙4,它的战斗系统太过强大,强大到我很是害怕,迷宫里打个小怪都要点无数次鼠标调整无数次战略,尤其不能接受那些五行相生相克,到后来我都根本不敢用法术攻击,弄不好好不容易打掉的血又被自己给加上去了。迷宫过于简单,有人笑言古剑里没有迷宫这一概念。我其实不喜欢复杂迷宫,如仙一将军冢,仙3锁妖塔,仙3外传就不说了,那里迷宫走出来的都是BT……但古剑我表示,那个太弱智了,唯一赞的就是铁道观水下的那个圆形迷宫。古剑新创了飞檐走壁这一小游戏,但这个绝对是我最厌恶的地方,我不知道是我的电脑问题还是此游戏本身如此,明明我已经按下了这个键,但系统还是一再提醒我失败失败……我是个急性子,耐不得如此折磨!不过有一点不得不说,苏苏的飞檐走壁那是相当的帅啊,每次失败看他从悬崖上摔下来那个心疼啊!其实飞檐走壁还不是最折磨人的,最要命的是在蓬莱的那个推石头小游戏,额滴神啊, 烛龙你让人玩推箱子好歹得让我看清全局吧,那个视角啊,那个无语啊……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古剑的操作系统了,刚开始接触古剑时我实在到了晕游戏的地步,右键轻轻一点,视角就不知道变到了哪,要换成个晕车的来玩估计早吐了,经过长期折磨终于习惯过来了。后期终于能很轻松的躲过迷宫里的小怪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无数次惨死在古剑BT到极点的BOSS下,这里要不得不提名的是铁道观水下的那只大狼狗,那畜牲那个凶悍啊,我一天下来被它折磨的要死要活的,最后一咬牙像我这种向来鄙视用修改器的人也用了修改器,想当年在仙剑里哪个BOSS是我的对手。

说到战斗不得不提的就是古剑的烹饪系统了,古剑的**不甚强大,连个群加的我都没看到,加血最多的也就950点,远远不能满足BOSS一招1000往上血的需求,烹饪强大的作用就在这里显现出来了,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夫妻肺片,复活一人外加大量精,天气姐不在时那个好用啊,未学会夫妻肺片之前我一直都用七返灵砂,复活才加150点血,经常刚刚站起立马倒下,欲哭无泪。喜欢烹饪系统还有一点就是它让我想到了曾经的仙剑客栈,心中充满感动,我不是物品控,玩古剑一般都是直奔主线,但收集菜谱却是我路过每个城镇必干之事。

对于家园系统,我倒是不感冒,首先太麻烦,古剑的操作系统让我厌恶走多余的路,去家园是件很麻烦的事,读条都得好久。再者,我迷宫不捡宝箱,城镇不逛家居,去了家园也无东西折腾,对于农田,这个让我想到了QQ农场,我表示一没种子二没时间,果断无视。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古剑的信件,每次到城镇除了找菜谱我还最热衷的事就是去驿站拿信。哈哈,收到最多的信就是一个叫茶小乖的NPC写给苏苏的信,这个NPC实在太有爱了,绝对的八卦鼻祖。还有芙蕖给苏苏的信,兰生爹给兰生的信等等,各种有爱……那个侠义榜倒没什么意义,我只做食为天这一部分的,当然是为了我心爱的食谱。

还要说的不得不遗憾的地方就是古剑没有诸如仙剑前尘忆梦之类的东西,有时候想去回味某些情节只能读档重玩。古剑的画面很多人觉得很出色,可我觉得与仙4倒没什么特别之处,而且人物表情略显僵硬,当然这与它的3D画面和配音是有很大关系的,配音不是与游戏同步出的,后期加上去与人物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我还是大爱古剑的配音,官方的果然是官方的,听了官方配音再去看很早以前转的玩家配的结局配音,那真是天壤之别啊!

说了这么多的系统问题,再来说说古剑的剧情。我不是一个不能接受悲剧之人,对于电视小说我的要求一向是越虐越好,但我实在接受不了古剑这种虐人之法,仿佛纯粹只是为悲而悲。苏苏是我所见过的最坚毅果决的男主角,他短暂的一生悲伤远远多于快乐,少时遇灭族之灾,天墉遭嫁祸之祸……曾经他最大的信念就是复活母亲报灭族之仇,乌蒙灵谷苏苏扶出“复活”的母亲,从来不曾笑的他竟然笑了,然而那终究是幻梦一场,最后连母亲的尸体也未能够守护,我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烧掉已经被焦溟吞噬的母亲。若没有晴雪,恐怕那时定已如了少恭之愿,其实晴雪,不过是给了苏苏一个精神支点而已,正真强大的,还是他无与伦比的意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