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地狱边境》剧情解析

2011-08-08 09:37:53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yilclef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Uncertain of his sister's fate, a boy enters LIMBO...

这是Steam上关于LIMBO的介绍,只有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我们不清楚男孩姐姐或者妹妹的命运,但是从“enters”我们可以知道男孩是主动进入LIMBO的

至于他在LIMBO是死人还是活人、如何进入LIMBO的,我们也不清楚

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男孩进入LIMBO是为了女孩.

以上是游戏主线大观

接下来我来简单介绍一下LIMBO和地狱

LIMBO是天主教的说法,是用来安置耶稣基督出生前逝去的好人以及耶稣基督出生后未接触过福音的逝者.简单来说就是公元前死掉的伟人和公元后从未接触福音的善者(大部分指夭折的婴儿或因智力缺陷无法理解教义的残疾人).

地狱就是不信耶稣基督的人死后的归宿.因为人类自古就有原罪,而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全人类洗清了原罪,所以之后的人们应当感谢耶稣基督,从心中信仰他.而不信耶稣的人便不会获得救赎,就会下地狱.

现在比较流行的几种说法是:

1.男孩死了,女孩没死,男孩通过了LIMBO到达了人间与女孩重逢,之后女孩自杀,俩人便可以在一起了

2.女孩死了,男孩为了女孩也自杀了,通过了LIMBO与女孩重逢,俩人便在一起了

3.女孩死了,男孩没死,但是男孩还是来到了LIMBO想挽救女孩,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于是男孩也死了,但是俩人就此还是在一起了

首先我排除第一种说法,因为上文说了,男孩是主动进入LIMBO的

第三种说法也排除了,因为一个活人怎么可能会进入LIMBO呢?

所以男孩为了死掉的女孩而自杀,随后进入了LIMBO.有人问,为什么是去了LIMBO而不是地狱?我的猜测是,男孩年龄还小还不足以理解天主教的教义,所以心中还未有信仰.

之后有人问,最后一关男孩穿越的屏障是什么?有的人解释是地狱之门,这点我赞同.因为介绍里女孩是男孩的sister,我们不清楚这个sister到底是姐姐还是妹妹.但是如果是姐姐的话,年龄当然比男孩要大一点,应该已经接触到了天主教,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她没有立起信仰,死后便进入的是地狱.

这样一来完整的故事就出来了,一个未立起信仰的女孩死后进入了地狱,而她天真的弟弟深爱着姐姐,便自杀想来到地狱陪伴姐姐,但是他死后进入的是LIMBO而不是地狱,于是开始了一段冒险,最后终于穿越了地狱之门来到了姐姐的身边.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以上说法的一些问题,为什么LIMBO里会有想吃掉男孩的大蜘蛛?为什么LIMBO里会有想杀死男孩的不明来历的野人?为什么LIMBO里那么危险?

LIMBO不是未接触福音的善者死后安置的地方吗?不是应当是灵魂安息的祥和之地,怎么会有这么多危险呢?

这个可以用LIMBO的概念来解释.LIMBO这个地方只是天主教的说法,新教是不承认LIMBO的,因为新教的说法是耶稣基督的死已经为所有的人洗清了原罪,所以每个人都没有罪,只存在信不信仰耶稣基督是救世主的问题.而天主教认为耶稣基督死后出生的人实质上仍带有原罪,必须信仰耶稣基督才能真正获得救赎,而没有机会信仰耶稣基督的人便会去LIMBO,所以来到LIMBO的人仍然有罪,虽然他们本也没有机会得到救赎,但是事实就是事实,他们死了,而且没有接触福音,所以带着原罪到了LIMBO.有罪当然要赎罪,所以就会有种种危险了.

题外话,这也是天主教LIMBO这一说法狗血的地方

以上是我的一些见解...其实这个说法还是有一些疑点,比如女孩在结局到底在干什么?如果是在埋男孩的尸体,那么这还真说不通了...所以我觉得应该不是在埋尸体...还有,后期的各种场景是什么回事?这些我只能用创造气氛来解释了...因为,我们需要感受的是男孩为了女孩不惜牺牲一切的信念、巨大的信心、无所畏惧的勇气、不怕后悔的精神,所以这些场景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融入男孩的心境而设计的,狗不狗血的无所谓吧,哈...

好吧,其实我还是有点迷糊的...希望我写了这些能给大家一点启示

有什么想法就提出来让大家探讨一下

如果有什么更好的说法的话希望能够给大家分享...

这个游戏真的很好,绝对的神作!

thanks for reading.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地狱边境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