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极度恐慌3》无畏难度通关心得

2011-09-13 15:43:35 来源:游民论坛 作者:二等兵甘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原帖:点击进入

昨天晚上完成了通关,之前因为显卡问题一直无缘这款游戏,从《F.E.A.R撤离点》开始玩起,小弟也算是F.E.A.R系列的老玩家了,对这部游戏的感情自不必多说。下面就讲一点小弟的通关心得,由于水平有限,讲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见谅。

小弟无畏难度通关时间约6小时,最后人物Point Man等级为12级“超级战士”,由于是线性关卡设计,基本上不会迷路,怕迷路的朋友大可不必担心,如果大家没有收集物品的兴趣爱好或者只想感受流程,那么大完全可以一冲到底。无畏难度最大的特点就是敌人的AI有了显著提高(低难度模式下敌人有时会傻乎乎的看着你而不开枪),行动更为灵活,可以借助掩体躲避玩家的子弹,同时敌人的子弹对玩家造成的伤害也更高,被打中的话,基本上是一枪血红,两枪扑街,所以硬碰硬的战斗占不到什么便宜。但是我们的主角也不是吃素的,F.E.A.R系列的一大特点就是主角可以利用自己的超能力减慢时间,由于选择无畏难度,所以这个能力就显得极为重要。在游戏流程中很多时候会同时遭遇多个敌人,在这种情况下不要慌乱,要第一时间开始子弹时间,在动作变慢的瞬间争取枪枪爆头,造成一击必杀的效果,这样就能消灭大部分敌人(注意:子弹时间不等于无敌时间,也要左右移动,躲避敌人子弹)。在能量快用尽的时候不要着急撤退,扔一颗闪光弹,在致盲的效果下敌人会捂着眼睛原地挣扎,这时你又可以咬着雪茄大大咧咧的冲出去把他们杀光。在这种配合下,可以轻松达成“无敌”的挑战,从而增加分数。有时候一不小心把能量用光,而敌人没有被消灭,这时不要急着冲出去,要利用场景内的障碍物躲避,积累能量,争取时间。

游戏内的战斗机甲堪称游戏流程中最大的杀器,普通士兵、机甲、武装直升机根本不放在眼里,但由于选择无畏难度,敌人的攻击力也是很强悍的,加上人多势众,很容易把我们的机甲打烂,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的机甲是会自我修复的,在这里要求玩家朋友们在机甲关闭倒数的时候要迅速撤离,开启子弹时间和敌人围着机甲兜圈子(机甲自我修复过程处于无敌状态,不会被摧毁),争取机甲修复时间。但一旦从机甲上下来就要面对敌方士兵的冷枪和围殴,小弟有好几次都惨死在敌人的冷枪之下Orz......所以在同时有敌方士兵和机甲的场景内要优先选择消灭敌方士兵。

此次游戏除了普通士兵、召唤者和相位指挥官,召唤者能无限召唤士兵,所以要优先消灭,他召唤来的士兵则为玩家补充弹药。小弟在打召唤者的时候发现一个特点,就是召唤完士兵之后迅速跑到一处掩体后躲起来,然后露出脑袋观察玩家,这无疑为我带来绝佳的爆头机会,利用子弹时间与狙击枪,打准的话可以五枪爆头。相位指挥官的能力是可以在场景里穿越,被打的疼了就钻墙跑了,一会儿又从你身后跑出了打你个措手不及。尤其在第七章关底,同时出现两个指挥官,颇为难缠。在这里小弟推荐武器组合为ATC盾牌+霰弹枪+电击弹,首先开启子弹时间用霰弹枪对其中一个指挥官猛轰,十二发子弹下去可以把它护甲打掉,然后再扔一个电击单,使两个指挥官都动弹不得,趁机迅速换上子弹,趁他病要他命,差不多五发子弹之后他就自爆了。剩下一个就好对付了,换上ATC盾牌与他周旋,积攒能量,之后用同样的方式对付,灵活运用,可以达到无伤,注意别被他最后自爆炸到。

游戏中怪物分别为异教徒和狼人两种,异教徒第三关出现,运动神经超发达,经常在场景内跳来跳去,而且时常围殴玩家,这时就要充分利用场景与子弹时间与之周旋,多打运动战,配合铲踢的动作组合,在运动中消灭敌人,注意优先消灭可以自爆的异教徒。狼人在游戏后期出现,三五成群,攻击力极高,其实小弟早就看它不爽了,张牙舞爪的,推荐用霰弹枪与子弹时间轰杀致渣。

以上就是小弟的一点通关心得,希望能对初次接触这款游戏和想以无畏难度挑战游戏的玩家朋友有些帮助,其实游戏还有更多的东西可以探索,那就等诸位玩家朋友自己去发现啦!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极度恐慌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极度恐慌3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