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吞食天地2》马战之术

2011-12-20 16:34:55 来源:A9VG 作者:横扫千军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吞食天地2》马战之术

注:本文是多年前所写,基本上是完全基于本人在街机上的经验而得。当然了,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多有漏误,特别是和shohy兄弟的马战攻略一比,高下立见。但是我还是发出来——就算做抛砖引玉吧。

本文所述内容以单人玩为标准,双人玩则难度减半。

玩家们在玩《吞食天地2——赤壁之战》时,坚持骑马作战的人恐怕不多。但对于三国高手来说,马战能力是绝对要掌握的。首先,骑马作战时的攻击力很强,移动(或逃命)速度很快。其次,马战时取得分数很高,有时简直是难以置信。最后一个理由,跃马横刀,如入无人之境的感觉很棒。除非会玩骑马,否则你将不能全部领悟吞食天地2这个经典之作的全部奥妙。

一、马战基础操作:

1. 击倒技:→ + 跳,再按拳。一下将敌人击倒。

2. 护身技:→ + 跳连打。用于摆脱敌人的围攻(其实不太管用)。

3. 挑人技:前挑,按住↑或↓不放,行至和敌方一条线上,按拳,在武器碰触到敌方的同时按→。

后挑,按住↑或↓不放,行至和敌方一条线上,按拳,在武器碰触到敌方的同时按←。

这个技巧的攻击力比较强,一般用来对付敌单体或敌将。

二、马上连续技:

接近敌人时,拳 + 拳 + 前挑或后挑。注意两拳之间要稍有间隔,否则很容易使出连打。这招威力很强,一次能够杀死一只血比较少的弓手。

三、角色马战能力分析:

很遗憾,本人最喜欢的张飞马战能力奇差,速度慢,攻击距离又近。如果想与敌将马上对战,还是首推关羽。他的青龙刀攻击距离最远,挑人速度最快,各种技巧漏洞都很小。关羽马、步都这么无敌,这游戏设定也未免太不平衡了。其实黄忠在马上是威力最强的,火箭 + 连珠箭,很轻松就可以搞定夏侯惇。但我不是很推荐使用黄忠,因为黄忠属于有马时威风抖擞,没马时被敌将追杀的那种类型。

四、骑马对战敌将:

这是相当有挑战性的。不用说,这很难,需要有不惧牺牲的勇气。但是这个战术是测试你的游戏段位和反应能力的好机会。如果有勇气的话,不妨尝试一下。

首先玩家需要熟练掌握挑人技,基本上做到能够每发必中。要是能掌握连续技那就更好了。大家知道,与敌将一同出现的杂兵数量很多,在旁边很碍事,但是如果不是确有必要,最好不要对其狠下杀手。因为这样会招来弓手、刀手、忍者之类更为讨厌的敌人。最好用挑人技把他们统统扔到一边,和敌将分开。然后,用马上连续技击倒敌将。当杂兵们靠近的时候,就用击倒技撂倒他们,这是为了让其别来捣乱。然后,再回头用挑人技对付敌将。一定要多用挑人技,因为马上攻击时有破绽,如果不能很快打到敌将,你会很危险。以这样的节奏不停重复,不用多久就可把敌将做掉了。那种成就感是相当不错的。不要轻易使用护身技,护身技有可能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用。被杂兵破招的机会是很大的。如果两面都被围住,就按保险吧。

本作1、2、3、5、8关都可骑马。

李典,属于练手级的对手。只要小心其的刺戳和飞踢,不误判过多,几乎可以轻松取胜。

对夏侯惇就要全力以赴了。千万不要被其的冲拳击中,如果已经中招,赶紧放保险破掉。不过只要每次都用挑人技击中夏侯惇,他就不会从屏幕外跳出来。另外,要小心他喷火,被喷中是一定会落马的,而落马两次马就会跑掉了。

对许褚就可以用连续技来对付他了,他是不会还手的。许褚可说是最弱的一个敌将。

对徐晃……,除非你是达人级高手,否则还是不要上马了吧。

我的最快记录(最高难度,关羽):杀夏侯惇,时间剩70秒。杀许褚,剩60秒。

以上是本人对吞食天地2马战的一点陋见,深入的玩一下,你应该也会喜欢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吞食天地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吞食天地2秋风五丈原重制版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