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2》防守意识心得

2012-03-09 14:20:55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yphone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PES2012 的防守跟以前几代(包括其他足球游戏)都不一样。要完好 PES2012 的防守,就必须理解它的防守思路。论坛上有些帖子,自称发明了一些很有效的组合键,个人感觉,这些玩法还是有些投机成分的 —— 这样玩,就算能抢下球来,也永远体会不到足球的乐趣。

以前都足球游戏都是以抢断为主的。玩家需要控制防守队员以合适的角度冲向或者包抄带球队员,目的就是把球直接劫下来。这是早期足球游戏对防守的一种简单模拟。而实际的足球却不是这样,防守队员多是以卡位为主,一来是减慢带球队员的突进速度,二是防止带球队员将球分给其他队员。只有在离得很近,且机会合适的时候才会出脚抢断。踢过球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真的在球场上踢球的时候,是不能随便出脚抢球的,否则很容易被“过”。有些新手喜欢盲目且频繁的出脚,这样很容易踢到进攻球员的脚,这种行为经常会被鄙视。正式比赛中的后果就是容易犯规。

PES2012 中,按下 R2 时,会模拟球员的一个摆重心的动作,重心摆好的球员才可以伸脚挡住路过的皮球。初玩2012的时候,我们总会觉得防守AI有问题,容易漏球,这个其实是一个设计问题,K 社试图模拟球员的防守意识,当你一心想着如何跑位卡位的时候,突然一个球滚过,你会不会来得及稳住重心,伸脚挡住? 这是不是一个足够好的创意,我不敢说。但理解这个思路以后,偶尔因为自己木有按对键而被漏球,心里却是没有那么埋怨AI了。毕竟你进攻的时候,对手偶尔也会这样。

同时,在2012中,你最好不要高频率的按 X 来断球,因为系统对是否能断下球来的判定貌似是一个随机值,取决于进攻队员的能力,防守队员的能力,以及带球球员、球和防守球员的位置。最好的防守方式是,伴着带球队员走,且不要正面朝着带球队员(即不要倒退着防守,而应该侧着跟着带球队员跑)。等带球队员不小心趟大一步的时候,果断上抢一脚(在球距离自己有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按 X,或者当球滚过自己时,直接按下 R2)。在不重要位置的时候,可以大胆尝试断球。越是靠近进去,越是要谨慎出脚。通常,只要你在退防的过程中能有一定成都的降低带球队员的速度,那么越靠近禁区,防守球员就越密集,进攻队员露出破绽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关于操作性,个人觉得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现在的操作还是有时候很蛋痛,关键问题在于对摇杆的精细操作。大家很难适应以微小的幅度操作摇杆(而非直接把方向都按满)。大家可以试一下,选用近视角时,防守比远视角更容易。不过,归结起来,2012在防守上的尝试,方向还是对的。这个趋势更接近真实的足球。相信再经过几代的优化,实况还是能进化成一个很真实的足球游戏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实况足球20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