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地3》死亡天使:攻击直升机飞行员要领

2012-03-09 16:43:58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qqsuentt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攻击直升机是BF3除战机外最考虑玩家技术的一种载具,

用得好,你将会成为敌军装甲单位和步兵的死神,清空一切视野上的障碍,带领友军走上胜利之路。

用得糟,你会变成敌军防空车,工兵,战机甚至是敌军直升机的靶子,对方甚至会特地不击落你,免得让更有经验的人用到,当然前提是你不要自己撞上建设物又或是翻机坠毁。

在一般的情况下,攻击直升机的飞行员的杀敌和分数并不会太高,最少不会比你的炮手高,但对队伍整体的攻击却有着关键性的影响,只要你的技术好,敌军的装甲单位都会变成待宰的羔羊,我方的步兵则可以轻易攻占敌方的据点,取得最后胜利。

入主题,版上已经有人谈及过直升机基本飞行的方法,因此我也不再谈及这点,反而是比较针对某些可以令你更有效率使用攻击直升机的飞行技巧。

首先是三大要领:

1. 有多低就飞多低

有很多时候都会见人一上直升机后就马上提升高度,飞到和战机平衡的高度才开进战场,而理所当然这些人都变成了防空车的靶子。有人可能会觉得飞得高就可以避开敌防的火力,这种想法不完全错,但在BF3中,最致命的炮火都是来自防空车和工兵的导弹以及防空炮,对于它们来说,飞得高并不会增加锁定的难度,在空旷的高空更容易被击中,反而飞得低时,地面中的障碍物和天然地形会另他们攻击不到你。加上直升机的主要武器是无导向的火箭,飞得太高,根本不能有效打中敌人,炮手的机炮也是一样。所以除非你是在和敌方的直升机对战(这时愈高的一方就愈有利),否则请贴着地面飞行,把地形转为你的优势,增加生存性和攻击性。

(如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补充:这段文字的意思并不代表你真的要飞得超低,而是要有效利用地势高低差,把地形转为自己的优势,以达到最佳的生存和攻击率。

2.肯定你或你(不会随时跳伞)的炮手是工程兵

作为战场上最触目的「明星」,攻击直升机很多时都会受到敌军炮火的「关注」,即使你是最有技术的飞行员,还是很有机会被击中。如果只是被小机枪打中扣了几%的血量还好,在非Hardcore场中,你只要飞到比较不「热闹」的区域,等直升机自动回血就好,但假如那是一颗防空导弹又或是机炮的连击,你的直升机马上会变成只有53%的著火机,这时直升机只会一直扣血到爆炸为止,这时你惟一可以做的事就是急降修理,如果你和你的炮手都不是工程兵的话..........那你可以抱着希望飞回基地看看有没有好心的友军帮你修理,但更多时候,我会自杀了事,除非你想(在我而言)浪费一个宝贵的技能空位来装灭火器。 (基地在BF3很衰少地改成不会自动回血)

3.找一个(赚分绝对比你多N倍的)炮手

想用火箭杀步兵倒不如用地雷炸战机,直升机的火箭的一大特点就是它的扩散性很大和爆炸范围很小,加上直升机本身的飞行模式,令攻击直升机很难有效攻击到步兵,这时炮手就发挥功效了,机炮的精准性和炮弹神奇的爆炸范围令我每次飞过敌人据点都有很多个「10分」出现................ ..........机炮对轻型载具,直升机以至坦克也有不错的攻击力,如果炮手有三倍镜,红外线夜视又或是对地导弹等技能就更强了,甚至可算是攻击直升机的主要攻击力,这也是为什么炮手可以赚比飞行员多N倍分数和每场都成为「最佳攻击直升机飞行员」的原因。当然飞行员也请配合炮手,在安全的情况下尽量给他攻击机会就是了。

接下来就是直升机技能的介绍,直升机的技能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被动技能,第二类是主动技能,第三类是额外武器:

(因为某些原因,技能名称会用英文原名,看不懂欢迎发问)

(1) 被动技能

游民星空

1.Stealth

解锁于:1600分

令敌人雷达更难发现和锁定你的技能,对我这类保守型玩家来说是必要技能,对增加生存性很有帮助,当然假如各位自问飞行技术高,以地形掩护就可以的话也可以装其他技能。

游民星空

2.Autoloader

解锁于:2800分

增加主武器的上弹速度,换言之就是可以开火快一点,对我来说,因为直升机通常都是「打了就走,再打再走」,很少会有机会滞空一直攻击,所以用途不大,但对一直要保持射击的炮手却是很有用。

游民星空

3.Proximity Scan

解锁于:6500分

步兵侦测器,小地图上会显示步兵位置,对飞行员没什么用,炮手有一点用,但相比其他技能没太大价值。

游民星空

4.Air Radar

解锁于:9000分

空中侦测器,相比其他技能,几乎没用的技能(反正你又不会用攻击直升机来打战机)。

游民星空

5.Maintainence

解锁于:20000分

回血快一点的技能,但反正大伤也是要降落急修,倒不如不要装。

游民星空

6.Laser Painter

解锁于:30500分

简单来说就是自动标记枪,相比其他技能,几乎没用的技能。

游民星空

7.Below Radar

解锁于:37​​000分

飞低于某一高度就令空对空导弹(战机和直升机)难以锁定的技能,据说比Stealth还有效,但因为使用的限制(高度)和只防空不防地面的攻击,倒不如装Stealth就好。

更正:已证实为永久性技能,不用装备就会有效果

(2) 主动技能

游民星空

1.IR Flare

解锁于:300分

热源弹,基本上是生存必需品,初期没选择时要装,后期也推荐装,不然通到导弹几乎是死定了。

炮手也可以装,不过我觉得攻击为主的炮手没必要装,装其他技能更有效得多。

游民星空

2.Zoom Optics

解锁于:4400分

炮手专用的三倍镜,可装可不装,想精准攻击的人可以增加准绳,否则我建议初期装热源弹帮补飞行员也好。

游民星空

3.Extinguisher

解锁于:16000分

灭火器,使用后自动回复到53%的非着火,正如上面所说,除非你对工程兵有强烈的仇恨,否则请不要浪费技能位置。

补充:有人指出某些时候,着火的直升机会变得会难控制,加上在战区难以找到安全的LZ,所以灭火器也是一个算有效的技能

游民星空

4.Thermal Optics

解锁于:25000分

炮手专用的红外线夜视镜,敌军单位都会清楚显示出来,几乎是必装。 (特别是某些多树的地图)

游民星空

5.ECM Jammer

解锁于:44000分

可说是热源弹的强化版,使用后5秒不能被锁定,但比热源弹差的就是对已发射的导弹无效,个人认为装热源弹比较有效,不过还是看你个人的选择。

(2) 额外武器

游民星空

1.Anti-air Missile

解锁于:800分

对空导弹,基本上是初期的惟一选择,基本上是用来攻击对方直升机的,由于锁定时间长,攻击战机就有点难度啰。

游民星空

2.Guided Missile

解锁于:12000分

炮手专用的对地导弹,也是长时间内的惟一选择,效果不错而且攻击距离远,用来攻击危险的防空车也是一种战术。

游民星空

3.Guided Rocket

解锁于:51000分

令火箭更精准的技能,可装可不装,精于对地的玩家可以装,否则也可以装对空导弹以应付敌方直升机的威胁。

4.TV Missile

游民星空

解锁于:60000分

由炮手发射的可控制导弹,发射后镜头会变成导弹的第一身并可以控制方向,也因此不受热源弹或烟雾影响,有信心的玩家可以用来取代对地导弹。

补充:Currently bugged

暂时就先这样,迟点再补充资料。

补充:此文章纯属个人意见,不是金科玉律,各位有不同意见欢迎提出,持续改善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地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地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