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暴雨》一周目通关感触

2012-03-30 10:52:13 来源:A9VG 作者:蜀国音乐老师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Intro Perk Walk》 (《额外步伐》)

这是男主角刚走出监狱时的音乐,网上找到了,却分成了两段,最后处还少了大概10秒,,,将就吧,呵呵呵,,,这音乐写出了男主角内心的酸楚,游戏操作时,你只能往前一步步走,不能跑,可以两边看,但不能转身,如果看的时间长了,警官还会催促你。这音乐放在这里很合适,音乐酸楚且沉重!后面的和声能让你不触动吗?带着手铐,步步沉重的向前迈着,听着这曲子,我喜欢暴雨的音乐。

嗯,一周目通关了。感触颇多。简单两字就是:神作!

先说说个人认为不好的地方吧。

1,游戏有卡顿。我感觉原因主要是太多数据提早读入内存造成的。暴雨的场景是历代最强!空气中弥漫着灰尘、污垢。很多场景会发生大变化,比如在不读盘的情况下,突然出现的暴雨,闪电,天色剧变,突然出现的上吊人影,突然转变为里世界,场景变化,凶光漩涡突然出现等等,都没暂停游戏读盘,可见是预先读入内存。还有个大原因,在寂静岭地域,我发现这样大个地图,只分为了三段读盘!可见数据量确实不小!所以各个房间进去时没法只能读盘了,因为地图上即时的天气和很多元素都已预先读入了内存。场景上的武器非常繁多,且都不是随机的!我把金枪丢在寂静岭4的房间里,出来后走了很长一段路,又关机睡觉,第二天一早,去房间,枪还在地上,可见这次的即时存档数据量是很大的。游戏卡顿在寂静岭地域最多,而在各个房间里和最后的监狱几乎卡顿没有了可以说明我的看法是可以斟酌的。

2,操作上,爬楼梯是直接进行的。就是你人走到楼梯附近,他就自己上下楼梯了。这不是很好。有个提示,由玩家自己决定比较好。我常常转生就自己又爬回去了,,,但这毕竟是小事情,不影响游戏体验。

好,说说我一周目后的感触。

我一周目打出A结局。女警放了主角,自由了!呵呵呵,,,,,不枉我探索这么辛苦。好报!

场景很好!房屋街道比例更上一层楼!很写实!天气在大雾下的表现是制作者下了功夫的。而暴雨间断来袭时的画面让我赞叹!这种大雨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雨小点能看见紫色电光,有时直接是闪电交加后天都彻底暗下来了。赞!衣服湿透了主角埋身四处躲避妖女的追击。呵呵呵呵,,,,,

怪!这次也进化了,首先,怪的动作变化较多。就说说妖女吧,声音恐怖!动作时快时慢,很难全身而退!稍不注意就被她又得逞了,天,我刚吃了血,,,对战时,有攻击和防守两个概念!很好的设计!她攻你就防,有机会你就攻。难点是武器是会坏掉的,所以随时换新武器很重要。她打你几下她会休息这个是要点。我发现她一般打两下或三下就是你出手的时机了,那如果你判断错,你出手时,发现她还在连击你,你可以马上再按住防御键,仍然可以防住对手攻势。制作比较精妙的地方是,防御也是降低武器耐久度的。老防,不久武器就坏掉了,用手防是会微弱减血的。相当合理的设计。在历代寂静岭里,大多是打怪:挥武器,拼力挥,倒地后,补一下,完。现在攻防模式的打怪挺吸引人。

自动存档这个设定我认为主要是为了让玩家不去中途提档(尽快打不同的结局),游戏定义为每走一段自动有个档,但只有5个,走远了前面的就没了。《归乡》我就是在分支路线处存个盘,所以多结局很好搞定。

和“电影”直接同步进行游戏的设计让我大赞!比如在播放厅按正确步骤打开舞台剧时,在不读盘的情况下,舞台剧直接成为了“现实”。好了,我走进原本是舞台剧的暴风雨中的森林小屋,这个图像的变化真的震撼!这种进步希望之后的寂静岭也会继承。这种手法的地方在寂静岭暴雨中很多地方都有用到。比如后面的监狱,主角走进他里世界的房间,拿到信后,画面一闪一阵廊道的回缩主角又回到原地,都是这种手法运用。相当不错。让我在游戏时,一秒也不会分神。游戏这样进行而不读盘,就是我揣测的,可能提早读入了内存。

音乐,有系列的特色。明知屋里没人,但听到不停的越来越接近的跑步声和哭泣声,我还是疑心的举着武器回头看看。谈到这里,说说火机真是好东西。电筒的可视面积是有限的,但距离较远!而火机能看得透彻,但距离又较近!两样一起用!好了吧,可突然来个怪,天,,,,快!!!!收起火机!拿出枪来!快!!这种紧张感也是暴雨带给我的。我印象很深的是我手拿火机,腰间挂电筒,突然来个模特怪!!我晕啊!还把我挤在角落里,天,,,模特真身在哪儿还没看到,,,很是把我急了一把!《暴雨》!真的恐怖感十足!我一周目难度还是普通,不知难度是困难的如何。准备之后开战。

里世界!这代很成功的就是里世界和表世界明显的区别。以往的寂静岭,因为里世界有怪,表世界也有怪,所以差别有,但不太明显。是不太明显。但在暴雨中,里世界的凶光漩涡可是碰着后,主角身上四处燃洞,没几秒就挂了的哦!!所以只有跑。不停的跑,所以设计里有个按键可以让你边跑边回头看漩涡离你的距离。如果没这个键,就完蛋了。等你停下来再回头看,再转身跑,早在接关画面了。这个按键的设计是必须得。表世界里的压抑,打怪,躲怪,找道具,理线索、里世界的紧张,紧迫感,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两个鲜明把寂静岭暴雨里世界和表世界的特点区分开来。赞!

解密也是我喜欢寂静岭游戏的因素。我记得我看到一个油桶一样的东西,可以使用道具,把一个我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插上去,还可以转动,但转动后主角就不动了,什么东西都没有。得,,,,,看了半天没个答案,好,不管了。又发现个桶,又是可以插个不认识的像开罐头感觉的东西上去,却又是啥也拿不了,,,,好,,,我又不喜欢查攻略,,走。最后在寂静岭大桥下,又是一个桶子,这次我意外的发现了墙上很明显的图案(这个容易发现,因为亮度够),一个不小心,我的电筒没开在紫外线模式,而是正常照射模式,一个不小心,电筒光扫了下墙壁,墙壁的图案多了个角,我突然一下懂了,转下桶上我插的开罐头器,再用光找点。呵呵呵,,,得到个牌子,好,兴高采烈的回到那几个桶的地方,用相同的办法去拿东西。我就这样解的谜题,,所以花了不少时间。但有成就感。记得应该把谜题都解了,除了一个乞丐要的鱼杆子,没找到。没事,二周目再去找找。

总结:这次的暴雨真的不错。当然,它有瑕疵。但进步是明显的。寂静岭嘛,剧情是第一!希望喜欢寂静岭的朋友都能够体验这款神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暴雨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