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鬼泣HD》图文心得介紹

2012-04-24 15:57:04 来源:Xbox Life 作者:hoshinodenp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于2001年诞生的《Devil May Cry》算是前一个主机世代最强大的动作游戏系列,不但从第一部开始就受众多玩家喜爱,还在2007年推出过动画版,主角但丁(Dante)也因高人气而在别款游戏中登场(例如格斗游戏《Maverl vs Capcom 3》)系列作在全球也累积超过千万的销售量。

在新世代的主机也曾经有《Devil May Cry 4》的登场,是系列作首次HD化的作品,本次要介绍的Devil May Cry HD Collection《恶魔猎人HD收藏集》就是将过去三个作品次世代HD化之后的合辑。

游民星空

传说的诞生,捧红了但丁这高人气角色。

《Devil May Cry》初代在当时其实是从Biohazard《恶灵古堡》系列作的试作品中偶然诞生的,玩家们可以在场景及音效方面发现部分的共通点,在解谜的部分更是次世代新玩家无法想像的硬派,不但任务的提示不多,场景上可探查的物件更是不少,按下RT开启的地图因为指示太少还可能让人迷路得更严重。不小心挂点之后还必须消耗黄魂才能接关,否则只能从纪录点重来(但随时可纪录就是了)。

游民星空

「马赛克古堡」经过拉皮整修之后变得超华丽,但解谜开门还是麻烦得很。

在战斗动作方面,就算从现在的角度来看也非常的充实,从本作就立下基础,像是一直持续到4代的但丁基本连段,只要玩过其中一款就能对应到任何一款系列作。打败BOSS取得新武器也是从初代开始,甚至部分武器有对应到特定的机关,必须装备或魔人化之后使用特定技能才能开启机关或取得道具。

HD化之后的场景变得华丽并且更容易判断敌人的所在位置或攻击特效,在过去曾因马赛克而遭到背刺的玩家可以不用提心吊胆,可破坏的物件也变得更清楚。

游民星空

这位HD后变帅气的蜘蛛兄,其实也是试作品遗留下来的设定魔物,同时也是初玩杀手。

《Devil May Cry 2》的评价并不如初代那样好,主要原因是整体风格变得比较阴暗,又因主角但丁个性转变(年纪是系列作最长)与战斗系统的调整,使得游戏不像前作那般爽快。可以选择另一位擅长速度战的女主角ルシア算是本作较特殊的地方,不仅故事章节不同,人物的动作与武器也是完全不一样。

游民星空

从作品选择画面就可以选择角色了。

2代的HD化算是三部里面最好的一款,场景变得不再那么阴暗之下,较大场地的本作什至比3代还壮阔一些,像是开场的小镇甚至让人有古都的错觉,而过去惨不忍睹的实机运算过场动画也变得流畅许多。解谜部分比前作有较多提示,但因场景较大让人有种走路比砍怪多的感觉。

游民星空

这真的是孤岛的小镇吗?

虽然2代的评价较差,但在系统上仍有部分设定沿用到之后的作品,像是回避、复数目标射击、空中强力射击等等都在3代变成特殊风格的基础。而前作没特别攻能的挑衅在2代中会随着StylishRank的提升而有不一样的变化。让玩家锻炼身手的Bloody Palace Mode也持续沿用到4代。

游民星空

其实个人觉得故事剧情的问题最大,没头没脑的就要打魔王,玩家应该跟但丁的脸一样臭...

《Devil May Cry 3》在系列作中被称为最高峰的一部,虽然场景不如前两作浩大,但在过场动画却有电影等级的精采表现。战斗系统新增了四种风格可以让玩家自由选择,每种风格都有擅长的武器或姿态,还会累积熟练而升级,并追加新招式;在剧情进行中还能取得Quicksilver及Doppelganger两种功能性风格,是让玩家给予高评价的最大原因之一。

游民星空

风格可以在关卡前选单或神像更改,在4代甚至能原地切换。

本作收录的是SE版本,可以使用但丁的孪生兄弟维吉尔(Vergil),不仅战斗风格与但丁大相径庭,在类似武器的招式也完全不同,因角色个人美学并不使用枪械,但在特有的幻影剑与攻击速度极快的阎魔刀配合之下,熟练者使用起来性能甚至在但丁之上,也因其特殊的风格而受到极多玩家喜爱。另外还收录了让高手也脸绿的DMD难度,一击必死的情况考验玩家压力抠米的耐性。

游民星空

但丁的孪生哥哥Vergil,其实在1代就出场了。

或许是年代较晚,3D技术较新的缘故,3代HD化之后给人的改变并不如前两作突出,给人一种只是完美反锯齿的错觉。因为剧情使用了不少预录影片,造成了游戏实机画面比预录影片画面还好的特殊情况。

游民星空

但丁的事务所在HD化之后美观不少,虽然很快就垮了…

《Devil May Cry》系列引领了此类型10年有余,虽有各种类似的动作游戏推出,但都无法像本系列一样给人Stylish的爽快感,直到生父「神谷英树」在2009年推出Bayonetta《魔兵惊天录》之后才算有真正相仿的作品产生,可说是动作游戏中最独特的​​游戏系列。老玩家看到HD化的《Devil May Cry》肯定会非常感动,只玩过4代或没接触过此系列的玩家们,一定要玩看看这经典的系列,领会一下Sweet! Show time! Stylish!

游民星空

拿到新玩具一定要耍一下的但丁,HD化之后演武更华丽了。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