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3G》固定大小金个人总结经验

2012-04-28 16:23:28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yzhyzh32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其实就是大金判定线的问题,部分怪是125%判定大金,这些基本就是最大尺寸才行。事实上就几只会出现这种极端的情况,比如 白兔、雄火、恐爆(没看错,雄火判定大金size更大,相比较苍银)

小金不会有这种问题,出小金推出打其他的基本都是小金。大金要注意的就是那几个判定线较高的,不过可以确定 雄火 恐爆出大金,判定线就足够了,换打其他怪都是大金。

还有就是这个大小金不是乱数控制,是波状曲线。所以换装备 吃药 干别的 甚至存档退出 都不会影响这个值。所以,如果非常想出一种怪的大小金,就打单只的任务,一般打20场必定能出其中一种(运气不是特别差的话),唯一影响曲线的就是乱入。至于双怪任务(同时出现),走的是双曲线判定。3连怪任务曲线是分开的,比如你打1场3连火龙,和打3场单火龙,曲线是不同的。3连怪由于是刷新出现,所以在第2顺位 第3顺位出现的大小金曲线会被乱入怪影响。所以用3连怪做曲线刷金的时候,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双曲线+刷新 这种情况最不好把握,所以尽可能别用 双赤甲+双狗龙 的任务刷金冠,除非第1只赤甲就是大小金。

所以只是换装备、换物品配置、换茶茶面具,这些行为都不会导致曲线出现变化(验证过,退出游戏也没事)。

以上补充自会员sos_death,以下本人图中白兔和雄火参考请以该会员提出的指正为标准,我懒就不去改了(打

首先方法:其实就是固定乱数,流程就是不断进任务刷怪,目测大小大致推测达到要求时就杀,不达到就退,退任务后需要存档,杀掉没出大小金也存档,出了大小金就不存档home后再进游戏

于是接下来无论你进哪个有浮动体型的G位任务时出现的怪体型都跟上次杀掉没存档的怪体型相对应,之前是小金,那么这次也是小金,之前是大金,那么这次就可能无银或大银或大金

具体下文补充

接下来是固定的条件,比起固定护石,固定大小金要宽松很多,擦身猎人交易船长3基佬渔夫等与本次(就是你刷的时候可以不管这个,但当你存档固定后再派这些人出去会不会改变怪物体型就没测试过)

固定后可以吃猫饭,可以换道具而不影响体型(换装备暂时不清楚)

可以一次固定几个,但为了方便,还是建议通过单怪任务来固定

固定任务后假如进的是开场双怪的任务,那么假如你是固定的第一只是大小金,这时观察下屏boss锁定图标,排在左边的那只就是被固定大小金的第一只(具体例子就是当固定出第一只是小金后想刷眠狗小金,那么请接双眠狗单碎龙的任务,双兔双眠狗固定出来的是白兔小金)

有人提及种族,这个不对,同种的大金也不通用

总之小金是没问题的,水兽出了小金就啥都是小金(暂时没发现例外)

根据固定3次大金反复读档供自己刷和做母体供别人刷的经验

本人每次固定都用的水兽来固定,原因是水兽对于我来说大小比较容易判断,是不是大小金目测准度比较高

还有就是水兽可以不吃药,万一打出来发现不是大小金,可以避免由于多场下来吃光药而去翻道具箱造成可能影响乱数的情况(后来实验过发现可以换道具)

固定水兽的结果有3个

1.刷啥(没测试全部,但包括不少不同种族的亚种还有金银火)都是大金,除了恐暴

2.这个就是3天前聚会固定大金供别人刷时出现的情况

其一:狗龙,毒狗,雌火,碎龙都是大金,红彩和眠狗还有紫水只有大银,水龙连大银都没有

其二:不完全统计但刷了近10种不同的原种(包括上行提到的水龙和毒狗)都是大金,眠狗、红彩、金银火、欲狼和风牙只有大银

所以结论是:

小金基本是全怪适用(没发现例外)

大金情况比较复杂,大致如下

游民星空

所以当你刷处于小的位置的怪出了大金时

会出现几种情况:

是大金但对应wiki数据不是大金里的最大size,那么换怪刷大金就别挑上表里处于大和极大的怪来刷了,出的只是大银

是大金而且对应wiki数据是最大的大金,那么你可以尝试去刷处于大的怪,有可能也是大金

同理,处于大的怪出了大金,然后你换刷恐暴也是有可能只出大银的

反之,你一开始就是刷处于大的怪来固定的话,那基本除了恐暴外其余怪都不是问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3G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