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奇蜘蛛侠》图文心得

2012-08-22 10:33:04 来源:Xbox Life 作者:Bombkille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蜘蛛侠再度登上新舞台。

The Amazing Spider-Man《神奇蜘蛛侠》是2012年最具代表性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也是惊奇(MARVEL)人气最高的超级英雄, 蜘蛛侠又再次进入电玩世界中,与我们一同奋战。

不过,很多人对过去的电影改编游戏,都不尽满意。

电影改编的游戏,为了搭配片中剧情或设定,通常总让人感觉不太完整,像为了宣传而诞生的游戏。

然而蝙蝠侠系列,却以漫画为蓝本改编、加上许多新要素,让它成为超级英雄游戏潮中,少数闪亮的一颗星。

颇受好评的SpiderMan-Shattered Dimensions《蜘蛛侠:破碎次元》亦采用独立剧本,让游戏设定更加天马行空,不受电影剧情牵制。

《神奇蜘蛛侠》会跟大部份的前辈一样,成为一般的电影宣传游戏?或是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呢?

从声光效果来谈,第一眼看到《神奇蜘蛛侠》整体,尤材质到光影,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突出。但从整体视觉来看,表现则相当优秀。

蜘蛛侠在大楼之间跳跃、飞梭的桥段,在电影中总令人目不转睛,而游戏也成功表现这项特色,只要简单操作,你就可以在纽约市内高速摆荡,穿梭于都市丛林之中。

游民星空

在纽约曼哈顿探险,别忘了注意地图上标的任务,能帮助你升级。

游戏过程除了基本的飞车追逐,还有速度感一流的空中战斗,后期巨大头目战役,魄力更为惊人,在漫天烟火中摆荡、闪避雷射武器,并持续在大厦之间飞舞,这场战役的整体氛围,比电影更加刺激。

游民星空

本作的巨大头目战都很有趣。

地图也相当多样化,从下水道到高科技研究中心,一应俱全,让行侠仗义的过程中充满新鲜感,毫无冷场。

当然,一款游戏我们不能只看外表,还得有丰富的内在,才能成为优秀的作品。

《神奇蜘蛛侠》起初会感觉像一盘大杂烩,动作以及格斗模式类似《蝙蝠侠》、《波斯王子》,大地图模式宛若《侠盗猎车手》,而潜行的关卡,又有间谍游戏的影子。

游民星空

善用潜行,会让游戏过程更轻松写意,后期还可以一次绑两个人,非常强悍。

不过,就算是大杂烩,炒的用心、料好实在,也是好料理;制作团队成功的将经典要素简化,并融入蜘蛛侠的特色。

像动作部份,蜘蛛侠利用吐网牵制敌人、用蜘蛛感应回避攻击、打不过就高速逃逸、当敌人陷入一片混乱,趁机爬到天花板上,利用偷袭将它们打包。

游民星空

今晚不让你们回家

从格斗、高速战斗、地形战等,只需简单的操作,便可轻松完成,刺激又充满成就感、让人放不下手中的控制器。

游民星空

游戏中QTE的频率不会太高,就算有也很合理,不会造成玩家困扰。

大地图模式,除了体验在大楼之间摆荡的快感,也可以去解决一些支线任务,从帮忙清除小混混、协助警方追击飞车抢匪、背民众去看医生,寻找隐藏的研究所等。

游戏的剧本更能满足《神奇蜘蛛侠》的影迷们,游戏的剧情接续电影结尾,因此许多熟悉的角色,将会再度登场,带你轻松融入《神奇蜘蛛侠》的世界观。

没看过电影怎么办,游戏岂不是把电影剧情说完了?

这部份可以放心,《神奇蜘蛛侠》虽然接续电影结局,却不会刻意交待电影剧情,也不刻意提及关键转折,只要知道蜘蛛侠是彼得帕克,嘴巴很唠叨就够了,游戏许多小细节会带你投入蜘蛛侠的世界,不论是生动的对白、路人有趣的反应、甚至玩过之后,会更急着买票进场,去了解究竟发生什么事。

当然,为了给玩家更多的挑战,将游戏时间拉长,《神奇蜘蛛侠》也有庞大的收集要素,和角色技能升级系统、让收集狂和练功狂肯定能花上不少时间。

游民星空

多项技能让你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这便是《神奇蜘蛛侠》的特色,用简单的操作表现蜘蛛侠灵巧的动作,丰富的内容带玩家深入蜘蛛侠的世界;也让它在电影改编游戏史上,仍然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游民星空

你打不到我!我好像也打不到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奇蜘蛛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奇蜘蛛侠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