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幽浮:未知敌人》初玩图文心得

2012-10-13 11:11:10 来源:xbox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回来检视续作《幽浮:未知敌人》,游戏将原作最经典的要素都保留下来,并采用目前数一数二的虚幻3引擎(Unreal Engine 3)加持,强化游戏图像、场景人物模组、物理破坏运算等效果,以符合现代玩家对游戏的声光效果要求。

在这里,你依然是扮演X-COM的指挥官,带领旗下的战斗单位往返世界各地,竭尽所能地抵抗外星人的入侵,同时兼顾科技研发与资源利用,把基地建构成战士们最坚强的后盾。首先我们来看看战斗的部份,初次进入游戏后,基地会接到一封来自于德国柏林的求救讯号,而玩家会受命带领4位菁英深入该地,展开第一次的搜救任务,而该任务就是指挥官上战场的第一课(教学关卡)。正如笔者先前所提到的,游戏采取原旧作的“回合制”战斗玩法,因此能在每个战斗单位的血量下看到二格长条形旗帜,这就是代表该单位的移动次数。若将士兵移动到黄色区域就位,我将它称为“跨区行动”而该举动得要耗掉二格行动次数,如果只在蓝色区域内行动则是可以移动该单位二次。当所有士兵的行动次数都用掉后,游戏便会强制进入外星人行动回合,直至敌人也结束自己的行动回合,又会再次轮到玩家行动,以此类推。不过玩家在教学关卡中,仅能将士兵移动到指定的黄色箭头处,是为了让玩家从实战中了解“行动次数”与“掩体效果”的战斗须知。

游民星空
每个战斗单位的血量下皆有图示中的长条形旗帜,举凡移动、攻击、使用技能,皆要消耗行动次数。

游民星空
如果将士兵像这样移动到黄色区域内,得要消耗二格行动次数。

游民星空
为了迎合现在玩家在玩游戏时的习惯,《幽浮:未知敌人》也设计了完整的教学关卡,只要按部就班照着提示行动,便可轻松完成整个实战教学。

受限于“行动次数”与“战争迷雾”的影响,玩家无法像即时战略游戏那样,带着一大群攻击单位一路压过敌人,而且游戏为了强调敌我之间的战力悬殊,在很多情况下人类仍处于较为弱势的一方,因此过份地胡乱行动缺乏统筹与领导能力,很快就会全军覆没了;也正因在这种战况的前提下,“掩体效果”自然就成为了战斗中唯一能自保的手段。绝大部份的战斗场景中,拥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掩体提供士兵强化防御的屏障,基本上在战场上只分成普通防御(图示半个盾牌)与完全防御(图示整个盾牌)二种,前者通常是只有半身高又容易被破坏的掩体,后者则是比人高又较难被破坏的掩体;若士兵躲在普通掩体后遭受攻击时,仅能降低一部份被爆击/普通攻击的伤害,最多仅能熬过二到三回合的攻击,完美掩体可大幅减少被爆击的机率,即使被命中伤害也会比较低,不过最终伤害的输出仍得视被命中的机率,以及被何种武器攻击来决定,这部份笔者后续再解释。

还有一点也要特别提醒玩家,并非所有完美掩体都能给予士兵无后顾的防御,就拿场景上的汽车、油桶来说,这些掩体大部份都属于完美掩体,但是它们经过射击/破坏后便会在下个行动回合爆炸,此时如果有一名士兵被逼进这种情况时,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将他远离爆炸范围,只要陷入这种情况绝对是必死无疑。

游民星空
普通掩体与完美掩体二者间的运用,完全是依靠自己对战况的判断,因为有些掩体可能就是害你灭团的原凶。

游民星空
物理破坏效果不仅限于一般掩体,甚至是建筑物都能用爆裂物炸开个​​大洞!

游民星空
未被探索的区域会罩上一层浓厚的战争迷雾,只有用最安全的方式探索,才不会误踩敌人所设下的陷阱。

当你拥有“进攻”与“防御”的知识后,想要在每一场战争中全身而退,还得要运用战术才行。每当士兵目视到敌人并准备进行攻击前,游戏会改以第三人称的运镜呈现攻击画面,此时可以清楚看到敌人的血量、命中机率、防御等级(以盾牌表示),其中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命中机率这部份。命中机率是由发动攻击者看到目标的角度,以及防御等级来决定,如果敌人躲在完美掩体后而且射击角度不佳的话,命中机率可能会落在10%~30%左右,你可以选择强行攻击碰碰运气,或者是再花一回合的行动次数重新布署,使得命中机率提升到60%以上再攻击。当然,重新布署的过程中也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因为你已经失去第一次先攻的机会,并处于挨打的状态,所以每个战斗单位在转换行动回合前一定要准备到位。这种战斗方式就好比下棋一般,攻击中兼顾防守,防守中设下陷阱以利攻击,很难预测下一回合的战况发展为何。

游民星空
目视到敌人时,可按下把RT键进入攻击状态,此时再用十字键来选择技能。透过这张图示也能清楚看到,目标在画面的右上方,并显示血量、命中机率、防御等级三种资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浮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浮:未知敌人专题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