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幽浮:未知敌人》攻略与感想

2012-10-17 10:41:05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midd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本游戏为1993年发售的名作幽浮系列最新续作,不论声光效果、故事 设定、游戏内容等方面,均具有目前游戏的一级水准。以我个人的话来形容,就是这游戏棒毙了,是继战锤:破晓之战2以来,我玩过最棒的PC电玩游戏之一。

游戏本身难度适中,节奏快速,尤其是虽然有等级制度,只要玩家在战场上一个指令错误,很快就会看到你旗下身经百战的老兵,瞬间惨死在外星人手下。同样只要玩家能洞烛机先,也可以不耗一兵一卒轻易歼灭外星人大军。

游民星空

故事剧情非常简洁明快,「外星人来了,他们抓地球人去做实验、潜入杀害并破坏地球,你是全世界国家议会共同组办的对抗外星人秘密组织:XCOM的指挥官,请保卫地球不被外星人渗透与伤害。 」

游民星空

游戏里你需要保护议会成员的主要十六个国家,在世界各地发生外星人事件时,迅速赶到现场并且采取措施。若国家恐慌程度满值、系统会给予警告,玩家不处理的,那个国家就会退出议会。只要退出国家达8个,游戏便会结束。

事件大部分是清除来袭的外星人。有时会有保护平民的任务,难度很高,但只要玩家掌握游戏技巧,大致上都可以轻易过关。 XCOM有自己专属的空军,专门对抗来袭外星人,当卫星侦查外星人来袭时,玩家可选择派遣战机前往迎击,若击坠敌机,玩家可派遣地面部队至UFO坠落地点侦查。

有时外星人会成功降落地面,此时的敌人会很多,但有很大机率可完整掳获UFO相关设备。

游民星空

关卡场景互动性极高。玩家可操作角色开门、打破玻璃、摧毁墙壁、攻击车辆引发爆炸、攀爬墙壁。最重要的是利用障碍物作为掩体,关卡内没有找好掩护的角色形同自杀,同样只要毁掉敌人掩体,命中并打倒外星人的机率便大为增加。

随着剧情推进,玩家可以入侵外星人在地球上的基地,并且利用外星基地设施来开发角色超能力,之后还会如同电影ID4一样,入侵外星人母舰,和这些侵略者展开生死斗。 (剧透部份反白处理)

※事前作业

本游戏于2012年10月12日发售多国语言版,其中没有繁体中文。但网路上有大陆热心玩家在发售当天便推出简体中文汉化包,短短几天内推出汉化包2.0。请购买正版英文软体后,上网找(到巴哈姆特专版即有)汉化包,安装正版英文软体后,接着安装汉化包即可使用简体中文玩本游戏。

※基地建设

游民星空

开局最优先的是增加卫星,这比任何工作都重要。因此需要最优先建筑上行卫星。让房间互相连结有加成,请尽量让它们连结。

国家有16个,因此卫星需要相同数量。上行卫星房间虽然只能控制两个卫星,但不需要UFO相关零件(这东西初期没有、中期很缺),因此个人建议直接建上行卫星房间做连结就好。

卫星一开始只有两颗,基地个人是选在美国,因为钱多。当玩家有剩钱时,请先生产大概两颗备用。不要急着打上,初期会很​​频繁发生外星人绑架事件,且玩家只能任务三选一,请保留卫星给恐慌度到5的国家打上。

有卫星的国家不会发生外星人绑架事件,前提是玩家要安排有卫星的国家迎击战机,否则卫星容易被UFO击落。而有卫星的国家会每个月提供玩家资金,且稳定降恐慌度。只要玩家可以达成16个国家都有卫星,那离全破也不远了。

基地建设第二重要的是「车间」,即图片画面左方四个连结在一起的房间。要建造「上行卫星」房间,初期很容易卡工程师数量,有「车间」的话,一个「车间」会提供基地多5个工程师,并且加速7%载具建设速度,还有生产后提供回扣给玩家,是很实用的房间。请在「上行卫星」之后与「上行卫星」交互建设。

基地地底下有些空间会有STEAM热源处,请挖一个并拿来建设「热电发电机」,便宜又可提供20单位能源,相当好用。

游民星空

实验室是加速20%研究速度,正常不压抠的玩家是很需要这种房间,但只要玩家不研究优先级研究项目,剧情主线就不会往前推进,也就有大把时间可以慢慢研究,因此不推荐先建实验室。

游民星空

当玩家稳定后,「铸造炉」是很实用的房间,建设后可以改良非常多科技项目,一定要建。但游戏初期可以暂缓不用急着建,没有资金与材料可以改良的缘故。

当玩家攻破外星人基地后,可以建筑「异能实验室」,建好后派遣士兵接受测验,可以检测士兵是否具有超能力,有异能的士兵便可开始使用灵能,是后期战术上一大改变的关键因素。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浮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浮:未知敌人专题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