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雨血前传:蜃楼》与闪克、忍者印记的区别

2013-01-22 12:29:02 来源:3DM论坛 作者:弗拉德_寻月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同为横版动作过关游戏,我看到很多人拿蜃楼与闪克和忍者印记相比。我正好非常喜欢横版动作过关,闪克两代和忍者印记都玩了很多遍。虽然也是手残党……

我个人的感觉,蜃楼刚上手,先放在一边不提。但我个人觉得把闪克跟忍者印记放在一起就不对。这两个游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风格。忍者印记可以说是横版的天诛,游戏追求的是潜行,暗杀。节奏相对缓慢,更注重的是策略而不是操作。每一关的敌人更像是一个个的需要解决的谜题或者机关。实际上,除非是走力量之道一路强A过去,这个游戏几乎不会有正面接敌。要杀人重要是时机的把握和对周围环境的控制而非操作。最为困难的不杀敌不报警完美过关更是要求玩家制定出完美的过关策略。忍者印记更像是一个有动作元素的策略游戏。就如天诛。

而闪克,正如游戏宣传的时候说的那样,由战神剧情编剧主编剧情。闪克的整体风格也非常类似战神一类的美式动作游戏,爽快的打击感,简单的招式,宣泄的暴力和四溅的血浆,角色和环境的互动,电影式的过场剧情。闪克游戏过程中对操作的要求同样不是太高,并不要求玩家掌握使用复杂困难的连击。虽然游戏里也有不少设定是为了玩家发出连招,比如浮空设定,比如一代里重武器快速切换。玩家也可以努力发出高连段的连击。但游戏里并没有太多设定鼓励玩家使用高连击。一代里还有个解锁设定,二代连击成就最多十连就太没有难度了。

蜃楼,仅就几个试玩版和现在刚上手的正式版来看,秉承了鬼泣系列等日式动作格斗游戏一贯重视的连击。游戏里的各种设定都是为了连击服务,比如复杂的出招表,非常硬的打击感,严格的招式判定等。这些设定增加了连击的难度也增加了高连段连击给玩家带来的成就感和爽快感。与闪克等美式动作游戏不同的是,里面角色跟环境的互动并没有那么多。闪克和战神的游戏爽快感很多来自赤裸裸的暴力展示。而蜃楼跟鬼泣一样用各种手段淡化了暴力和血腥元素。蜃楼里敌兵被击中时喷血设定成了玫瑰花瓣,而不是闪克里那种血浆四溅,断肢乱飞。至于两者的角色人设,美式游戏喜欢肌肉暴力男,而东方游戏角色喜欢比较阴柔的角色这就不多谈了。

而把蜃楼和闪克这种重视动作的游戏跟忍着印记这种重视策略的游戏相提并论,我觉得是没有太多道理的。鬼泣跟战神一样都是大型3D动作游戏,但你不能说鬼泣跟战神是同样类型的动作游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雨血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