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剧情模式体验心得

2013-04-11 10:43:35 来源:xbox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由Team NINJA 所制作,并于2013年4月2日发售的《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Ninja Gaiden 3: Razer's Edge,以下简称《忍龙3re》),是2012年3月20日发售的《忍者龙剑传3》(以下简称《忍龙3》)的强化版。由于《忍龙3》的惨淡表现与恶评如潮,也让制作团队在《忍龙3re》中所做的各种游戏系统的调整与改良,被视为是以《忍者龙剑传》系列作爱好者们的需求为基础来进行的。

游民星空

原先在《忍龙3》中就已经不怎么出色的故事剧情,即使到了《忍龙3re》中也依旧没有获得任何补强或改善,我们甚至可以说:《忍龙3re》在某些系统上的改良反而让本作的剧情更显得无足轻重。就以贯穿整部作品的「杀戮凶手」这个诅咒来说,故事主角龙隼在游戏一开始就被敌方的炼金术师首脑施下了这个诅咒,诅咒将龙之一族代代相传、用来斩杀恶人的龙剑被封印在龙隼的右臂,而剑上那些亡者的怨念会不断地侵蚀着龙隼的身心而让他感到痛苦甚至是死亡。但背负龙之一族宿命的龙隼还是得继续挥舞手中的刀剑、砍杀眼前的敌人,这也就是所谓他不得不面对的业障。这样的冲突感原本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题材。

游民星空
在故事一开始就中了诅咒的龙隼,这个诅咒其实也带出了许多可以思考的议题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敌人就指责过背负杀戮宿命的龙隼是个杀人凶手

游民星空
就连龙隼的父亲也表示这是龙之一族代代相传的业障

但这个可说是整部剧情中最重要的「杀戮凶手」诅咒,到了最终决战的前一刻就简简单单地被解除了,本来能够制造剧情张力的元素不仅全都没有发挥,我们也看不到龙隼有因此而产生了什么新的体悟跟想法。而在游戏中,每当「杀戮凶手」发作时,龙隼会进入一个类似异空间的环境强制战斗,战斗结束后都是拖着虚弱的身体移动一段距离后触发剧情。虽然龙隼在异空间中会因为诅咒的影响而使得体力缓缓地下降,但由于战斗场地相当辽阔,因此对于玩家们而言绝对可以轻松应付,而且这样的状况在整个游戏中只会遇上几次,因此完全不会让人放在心上。

结果就是无论在剧情或游戏中,这个贯穿全作的重要元素不但无法对龙隼或是玩家造成任何影响,也无法替《忍龙3re》那有如好莱坞电影般缺乏新意的剧情发展和演出加分,这让人不禁想问:为什么会弄出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设定?

游民星空
诅咒发作时会将龙隼带往只能够不停杀戮的空间,但这里的战斗可说是轻松多了

游民星空
战斗结束后会强制玩家以诅咒发作的状态移动到指定地点触发剧情,期间完全不会有敌人阻碍

游民星空
但诅咒在最终战前就这样被轻松消除了,前面铺陈的议题完全没有任何的发挥与结论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忍者龙剑传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忍者龙剑传3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