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启示录》试玩图文心得

2013-05-28 18:33:29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生化危机:启示录》的故事背景介于《生化危机4》与《生化危机5》之间,是一款属于外传性质的作品。剧情描述在保护伞公司(Umbrella)坏灭之后,原本隶属于STARS Alpha Team 的吉儿(Jill),转入了BSAA 组织继续进行有关反生化恐怖攻击的任务。然而就在某日,吉儿得知了以前的战斗伙伴、现在同样隶属于BSAA 的克里斯(Chris),在进行某项任务的途中失踪的消息。为了搜救失踪的克里斯,吉儿与现任的合作伙伴帕克(Parker)一同前往了克里斯失踪前的最后发信源的所在地:在地中海某处漂流的神秘邮轮- 洁诺比亚皇后号(Queen Zenobia)。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吉儿与加入 B.S.A.A 后的新伙伴-帕克

游民星空

为了搜救失踪的克里斯而登上诡异的漂流邮轮-洁诺比亚皇后号上

游民星空

没想当船上竟然充斥着血肉与尸体,还有神秘的白色生化僵尸!

游民星空

吉儿一行人能够顺利地救出失踪的克里斯吗?

进入《生化危机:启示录》的主选单后,玩家可以先点选Option 设定选单来进行各种游戏内的设定,尤其是明暗对比与字幕语言的部分,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玩家是购买台湾代理的游戏版本,本次的日英合版可以让玩家自由选择日文与英文,两种不同语言的配音与字幕来进行游戏。在游戏模式方面,玩家则能够选择以章节形式来呈现故事剧情的战役(Campaign),以及用闯关的方式来进行,并能够养成角色与武器的突击模式(Raid Mode),此外即使是第一次接触《生化危机:启示录》的玩家,如果对于自己的游戏技术颇具自信的话,在战役模式中也能够直接选择新增的炼狱难度来进行游戏。

游民星空

胆子小的人(像是我)可以在明暗度设定中把对比调得亮一点

游民星空

主机语言设定成日语的话,游戏中的预设语言就会是日语

游民星空

就算是第一次游玩,只要对自己的技术有自信的话,就能够直接选择炼狱难度

游民星空

开头就直接在玩家眼前领便当的瑞秋,除了能在突击模式使用她之外,战役中也新增了她生前的剧情

而在操作方面,《生化危机:启示录》可分为标准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操作类型,以及传统《生化危机》系列的操作类型两种模式,这两种模式之间的差异颇大,例如以开枪射击这个动作来说,一般的TPS 游戏是LB 键瞄准、RB 键射击,但在《生化危机》系列的操作类型中,X键才是射击,RB 键反而变成了瞄准,两者唯一的共通点在于回避动作上,玩家只要配合怪物攻击的瞬间轻推左类比向上,或是左类比推下+ A 键,就能够在怪物们的攻击之下保护自己不会受伤。玩家可以视自身的习惯来自由选择熟悉的操作方式。

游民星空

本作的新要素:能够扫描并解析病毒与侦测隐藏道具位置的携带型装置Genesis

游民星空

扫描成功就会累积解析率,解析率达100%时就能自动合成同药草效力的回复药

游民星空

子弹数量有限,因此要找出敌人的弱点位置加以攻击,才能达到最大的效益

游民星空

想要节省子弹,回避+ 小刀+ 体技才是BIO 系列的王道

《生化危机:启示录》被誉为是系列作中回归恐怖生存游戏原点的一款佳作,笔者在两个小时的游戏体验中就已经深深地感受到,那种不断地被狭窄昏暗的场景,以及有够恶心的高画质白色史莱姆所营造出的压迫感,一次次挑起心中恐惧的感觉,相信它也绝对能够满足热爱《生化危机》系列的老玩家们。不过本作在移植方面的优化似乎略显不足,以至于在自动存档与读取的时候都会出现掉帧数的问题,算是比较可惜的地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启示录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启示录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