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连》2代与1代对比及游戏心得

2013-06-12 14:41:37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纳尔逊图案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玩了好一阵子英雄连2的测试版,把全部指挥官都解锁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英雄连2的乐趣。关于游戏画质和音效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一句话:该系列永远走在同行的前面。如果要开最高效果的话,建议GTX6几几系列的显卡。4G的内存略显不足,尤其是对于用win8的玩家。下面就来说说它和英雄连1的游戏区别。

  玩了英雄连2,觉得英雄连1有很多东西要么鸡肋,要么不真实,要么火星。举一些例子:

  (1)英军车身下沉技能,这也太不真实兼火星了。两辆萤火虫看见豹式,直接坐下,对方最好掉头走人。而在2里面,车身下沉要工兵去建造那个坦克掩体,这就真实了很多,而且没那么火星。

  (2)美军的战场维修技能,这个也是同样的不真实,边打边修,你以为战地3咩~而在2里面就要求坦克脱离战斗后才能自动维修。

  (3)跳蛋,哦跳弹。雪曼打豹式跳弹是很符合事实的,但豹式打雪曼都跳弹就很不可理解了。在英雄连2里,就大大地修正了这个问题。哦,忘了说还有那个榴弹炮打虎王有时候也会跳弹,次奥连这种爆破弹都跳弹,不可思议。

  (4)鸡肋的单位在英雄连1里比比皆是。例如你发现工兵升级喷火器以后很牛逼,然后兴致勃勃地也去升级运兵车的那个喷火器,结果你会发现那两条壮观的火龙只中看不中用。还有像丘吉尔这种胖子,面对前面空地上的蛋蛋兵,它就是怎么样也打不中。可能你会说为了游戏的平衡性,但我觉得这个平衡性严重地扭曲了事实。又例如迫击炮弹直接命中步兵,如果那队步兵满血的话,有时候甚至不用死人,这个也严重偏离事实。

  下面就来说说我玩英雄连2的一些心得。先说总体吧,正如开发人说的英雄连2将会很血腥,很dynamic(可能翻译为流动**)。每个兵种的针对性都很强,而且也没有了鸡肋单位,所以屠杀的效率高了很多。例如如果你的蛋蛋兵想躲在墙后凭远射优势磨死敌人的话,小心对方一发迫击炮让他们尸骨无存。顺便说一下,这一代的迫击炮射速快,射程远而且精准。尤其是苏联的那个120mm迫击炮,你没听错,120mm的家伙不是榴弹炮,是迫击炮,他们可以轻易报废轻装甲。英雄连1阵地战的打法已经无法施展,尤其是在下雪的地图里。面对守阵地的兵团,你只需要摧毁他的篝火,他就得撤退。否则他就要面临步兵冻死或者坦克缺乏步兵保护的困境。怎么保护篝火,或者说生火的选址变得很重要,因为那既可以成为你的救命符,也可能成为你被敌人抓住的把柄。冰寒系统就是让你动起来,同时也略微帮助一下防守方,在冰天雪地里进攻是不容易的。真实视野系统也很不错。它让躲在障碍物后面的单位不被正面路过的敌人发现,这有利于伏击和逃亡。这代多了一个有趣的功能,就是俘获敌人车辆。敌人的车辆有一定几率不被打爆,而是被遗弃,那你就可以叫你的士兵占领它,就像占领机枪一样。不过占领后它只剩一丝血而且坏引擎,所以要快速修好,否则会被敌人援军摧毁。这代的基地出兵方式也很有意思,不再是从建筑物里走出来,而是从地图外召唤出来,而且你可以选择他从哪个方位出来,这就避免了以前三本门前被M8埋雷的痛苦。

  现在来具体说说步兵。刚开始玩的时候,我很不适应这代里被削弱了很多的步兵。什么野猪冲锋啊,躲在障碍物后磨豆腐的打法已经行不通了。迫击炮一炮就可以报废一队步兵,而且它还贼准的。喷火车已经不是一代里的鸡肋了,一场比赛烧掉30个人是很随便的事。而我打电脑的时候最高纪录是烧死一百三十几个人。坦克,除非是用来反坦克的坦克,都可以大量杀伤步兵。所以步兵现在的角色就还原到二战时步兵的真实角色:侦查、维持战线、防包抄。不要想着三队MP44还可以见人杀人见佛杀佛,如果遇上机枪,然后你还不撤退的话,8秒钟内你还不死人,20秒内还没被团灭一两队的话,我叫你大师。现在我的步兵的工作就是:去看看敌人的远程火力在哪里啊;AT转不过身了,他们就上去扔两个反坦克手雷;敌人偷袭了他们就回去忙乎一下。

  支援武器也还原到了二战时支援武器的威力。迫击炮和机枪就是一对好搭档。而且这代的机枪的准确度也增加了很多,的确能够杀到人,不像一代的MG42,光压制,不死人。但是他们打轻甲就变得很不给力了(除了侦察车这类还算不上是装甲的车辆),还真得靠反坦克武器。而且感觉压制效果略有下降,压制不了远处的敌人,或者要打很久才能压制。要吐槽的就是苏联的机枪,那个射角窄得......操作得累啊。榴弹炮跳弹的情况暂未发现。其威力也是惊人的,而且一次打12发炮弹,真的达到了封锁路口的效果。还得赞一下的是,炮兵可以补人了。大家一定曾经苦恼过88炮只剩两个人操作员的情况,随时都要想着要准备另一队兵给它。二代实现了可以补人,这下就没那么烦恼了。我想把远程攻击的装甲车,也就是放火箭的那些,也放到这里来说,因为严格来讲它们也是支援武器,并非坦克。我个人更喜欢苏联的喀秋莎,一来它的火箭不是从天上砸下来的那种,而是低空掠过地面,所以对那些长得比较高的坦克会更有可能造成伤害;二来是因为它发射是分开三次来射的,不像德军那种一轮火,打不中就得等很长时间。这代的火箭弹对人员的伤害非常大,而且还很准,即使没视野也很准。那些爱扎堆的玩家就要小心了。至于AT,没什么太大变化。不过苏联的那个AT比较有趣,它有一个技能可以让它当突击炮来用。60弹药,对着一个地方密集放射一阵榴弹。我曾经被对方三辆这些牛逼同时对着我的阵地发射榴弹,连虎式都撤退了。

  坦克是重头戏。还是延续一代的作风,德军的装甲高出对手的一截。值得庆幸的是,苏联的装甲不像美军的那么菜了,但还是感到很有压力。各种坦克的用途也很分明,装备步兵炮的就打步兵和轻甲,装备反坦克炮的就打坦克,还有那些火星坦克,像虎式之类的就什么都打。苏联的火星坦克(忘了什么名字,要召唤的那种)不够德军的虎式厉害。不过很搞的是,这类火星坦克不限数量。有一次我憋了三辆虎式,我估计对方是很吃惊的,尽管他们没跟我说。这代的坦克分工很明确,不要想着像一代那样,装甲精英的三功豹式一炮秒一个步兵,甭管对方是游骑还是伞兵。反坦克坦克一天就打那几个人,而反步兵的随便干五十个。但是当你面对拿反坦克武器的步兵时,即使你控制的是东风,也不要掉以轻心。这代的火箭筒非常准,所以像放风筝这么冒险的事就尽量别做太多。还有,不要再打算闯进敌人堆里兜一圈就回来,因为这代多了个叫做坦克乘员受伤的东西,这会让你的坦克不能移动几秒钟,而这很可能就会让你葬送掉那辆进去兜风的坦克。而且这代里面坦克引擎很容易坏,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地让AT打了一下就引擎坏了,尽管只掉了一点点血。如果被反坦克手雷击中,那就必坏无疑。更要小心的是你的轻型车辆,很容易被喷火兵烧坏引擎,不过坦克好像我没见过被烧坏引擎的,可能是我还没发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雄连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雄连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