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大灾变:劫后余生》武术体系详解

2013-06-15 18:14:55 来源:3DM论坛 作者:johnnieleu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武术会让你的空手搏斗技能更上一个台阶。他们被分成很多个流派,每一个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

起始流派

  想要使用武术的话,你需要在创建人物的时候选择“武术训练(Martial Arts Training)”这个特技。你会被要求选取以下其中一个流派:

  空手道、柔道、合气道、太极和跆拳道。

  另外注意的是选取“醉拳大师(Drunken Master)”这个特技并不会让你自动学会“醉拳(Zui Quan)”,尽管技能描述是这么说的。当你喝醉了以后,你依然会获得“醉拳大师”这个特技带来的奖励,但是这个奖励是对所有功夫流派、普通空手搏斗或者是近战都是有效的。虽然技能名称非常具有误导性,它实际上跟“醉拳”这个武术流派没有任何关系。

  想要学其他武术流派的话,你需要寻找到愿意教你的NPC。

按键设置

  如果你希望在战斗中使用武术,那么你需要先激活其中一种你会的流派,按“_”键然后选择你想要使用的流派。

  按“w”键然后按“_”会让你收起手上的武器并且装备上你最近使用的武术流派。这可能是最方便的激活武术的方式了。

武术流派列表

  以下是目前所有的武术流派,每一种流派攻击时都会造成8点的噪音(除忍术外)

  说明:伤害类型是钝击伤害,招式栏中括号里的数字表示学会这项招式所需要的“空手搏斗(Unarmed Combat)”技能级数。关于招式,请查看表格后面的详细说明。

名称

伤害

招式

特点

描述

空手道

2

(0)快速攻击

(2)格挡

(4)精准打击

每次成功的攻击后躲避+1

每次成功的攻击后格挡+2

空手道是一个源自印度,然后传到中国,最后在日本发扬光大的很受欢迎的武术流派。它的要领在于迅速、准确的攻击、格挡还有行云流水般的移动。一次成功的攻击将使你在下一回合获得一次额外的躲避以及两次额外的格挡机会。

合气道

0

(2)佯攻(2)防守摔(3)缴械(4)防御缴械 只造成一半的伤害 合气道是一种日本的武术流派,它的宗旨是自我防御,同时对攻击者造成最小的伤害。它使用防御摔和缴械技能。用合气道时伤害将会减半,但对手将会感到加倍的疼痛。

柔道

0

(2)抓取(2)摔(4)防守摔 不会被(进攻性)的“摔”和“扫堂腿”击倒在地。 柔道这种武术流派的要领是抓和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它同时也很强调如何从被摔倒的状态中复原。当你用柔道的时候,你被摔倒时不会失去你的回合。

太极

0

(1)格挡(3)防御缴械(4)精准打击 减少在格挡中受到的伤害,每1点超过6的感知属性可以降低8%(最高可降低70%) 虽然太极经常只被看做是一种心理和生理的锻炼,它实际上是一种强调自我防御的真正的武术。它可以借力打力,让你可以用你的感知力来减少伤害。

卡波耶拉

(自行百度)

1

(1)佯攻(3)扫堂腿(4)反击(5)范围攻击 移动会增强进攻和躲避能力攻击会增强躲避能力躲避会增强攻击能力 卡波耶拉是一种动作像跳舞一样的武术流派,来源于巴西的奴隶。它强调行云流水的移动和扫腿攻击。移动会增强攻击和躲避,攻击会增强躲避,躲避又会反过来增强攻击。

以色列马珈术

4

(2)快速攻击(2)格挡(3)佯攻(3)精准打击(3)缴械(4)腿格挡(4)反击(4)防御缴械(4)破抓取(5)抓取 没有 马珈术起源于以色列,是一种基于如何快速有效击倒敌人的武术。它强调使用的攻击,而不是华而不实的招式。它在各地的警察和武装部队中非常受欢迎。

泰拳

4

(2)快速攻击(3)格挡(4) Leg格挡(4)击退(5)反击 对大型或者超大型的对手造成介于(体积)到(3倍体积)的额外伤害

对NPC有相同效果

泰拳是一种来自于泰国的非常受欢迎的武术。它擅长使用有力的攻击,能够对体积大的怪物造成更多的伤害。

忍术

1

(3)快速攻击(4)精准打击(4)格挡 攻击时不会发出声音 忍术指的是一种源自日本封建时代的武术和战术。它强调快速、准确、无声的攻击。忍术是完全无声的,同时当你移动一格以后,下一回合你的战斗能力将会有小幅增强。

跆拳道

2

(2)格挡(3) Leg格挡(4)精准打击(4)击退(5)扫堂腿 减少在格挡中受到的伤害,每1点超过6的力量属性可以降低8%(最高可降低70%) 跆拳道是韩国的国技,而且在20世纪中也在南韩部队中得到应用。它强调踢腿和拳击,同样也包括对力量的训练。当你越强壮,你格挡能够吸收得伤害就越多。

虎拳

4

(4)抓取 由2/3力量+ 1/3敏捷来决定命中率持续攻击有伤害加成 五形拳的其中之一。虎拳的精髓在于凶狠的攻击。是力量,而不是敏捷,决定了你的打击。同时你也会在持续攻击中获得不断叠加的战斗加成。

鹤拳

0

(2)佯攻(3)格挡(3)破抓取(4)精准打击 由2/3敏捷+ 1/3力量来决定伤害移动后有躲避能力加成 五形拳的其中一种,鹤拳使用的是精巧的手部招式以及跳跃躲避。敏捷,而不是力量,决定你的攻击伤害;同时你每移动一格,下一个回合将会获得躲避加成。

豹拳

3

(2)快速攻击(4)反击(5)精准打击 由1/4智力+ 1/4感知+1/2敏捷决定命中率移动增加命中率 五形拳的其中一种,豹拳强调快速、切有策略性的攻击。你的感知和智力能够对你的命中有加成,同时你每移动一格,下一个回合将会获得命中率加成。

蛇拳

1

(2)快速攻击(3)佯攻(4)精准打击(4)破抓取 由1/2感知+ 1/2敏捷决定命中率1/2感知+ 1/2力量决定伤害 五形拳的其中一种,蛇拳强调诡秘而精准的攻击。感知力能够增加你命中率,同时也能提升你造成的伤害。

龙拳

2

(2)格挡(4)抓取(4)反击(5)扫堂腿(6)击退 由1/2 INT + 1/2 STR决定伤害移动增加伤害 五形拳的其中一种,龙拳强调行云流水的移动和猛烈的攻击。智力增加你的命中率和伤害,同时每移动一格,之后的回合你将能造成更多的伤害。

蜈蚣拳

0

(2)快速攻击(3)格挡 每次攻击减少攻击时间4点,可叠加,一旦被击中则重新算。 蜈蚣是五大毒物之一。蜈蚣拳强调的是一连串快速的攻击。每次攻击都能让你的攻击时间减少4点。

毒蛇拳

2

(3)快速攻击(3)佯攻(4)破抓取 暴击时会引发连招,并且还会造成5点额外伤害.第二击会交换钝击和穿刺伤害。第三击会造成3倍钝击伤害,如果两只手生命值都在75%以上。 毒蛇是五大毒物之一。毒蛇拳有一套独特的三连招。一旦你成功暴击,它将会启动。第二击中会用蛇手对对方造成穿刺伤害,第三击则用双手对对方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蝎子拳

3

(3)格挡(4)精准打击 所有暴击都会把敌人击退两格,并让普通怪物眩晕3回合,NPC2回合。 蝎子是五大毒物之一。蝎子拳这套神秘的武功将让你使出钳子般的双拳以及针刺般的踢击。每次暴击都会造成大量伤害,并远远地击退你的敌人。

蜥蜴拳

1

(2)格挡(4)反击 在墙边移动增加命中率。在墙边站着增强躲避能力。 蜥蜴是五大毒物之一。蜥蜴拳强调如何有效地利用墙壁。当你贴墙移动时,你将能在墙上施展轻功,大大增加你的命中率。同时站在墙边也能够让你利用它增加躲避成功率。
蛤蟆功

0

(3)格挡(4)抓取 暂停来增加护甲(基于智力和感知) 蛤蟆是五大毒物之一。蛤蟆功非常强大,而且几乎对所有武器免疫。你可以通过暂停一个回合来进行冥想(按“.”键),这会给你一个短时间的无形盔甲,这个盔甲的强度与你的感知力与智力有关。
醉拳

1

(3)佯攻(4)反击 每次成功的攻击后有无限的躲避。 醉拳,也称为“醉酒搏击”,它模仿醉汉的行动来迷惑敌人。你攻击以后的那个回合,你将能够躲避任意多次的攻击而不会受到惩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大灾变:劫后余生专题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