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大灾变:劫后余生》一周目心得

2013-07-03 13:56:49 来源:3DM论坛 作者:hero7727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经过前期N个号的摸索,现在这个号基本上生存无忧,也算是一周目吧,谈谈感想分享一下经验。我这个号不作弊不卡油起始6点,不选健忘骗点数,因为练得是柔道所以力量14,智力10(读书快点)其余8,技能是:跑步运动员,眼疾手快,优良基因,武术训练(11);深度睡眠,松脆头骨,上瘾,连发快感,羊毛过敏,老实人(12)

一、关于前期战斗:

  很多同学会疑问,为什么要选近战?都说弓箭BT,但其实练到后期技能上去了都强,弓箭强是因为一开始比较有优势,起点低,容易在初期脆弱的情况下存活下来,追求无伤,而近战给人的印象基本上是悲惨的,苦逼的,其实这个观念是不对的,近战也不是说上去顶着打,很多人知道卡地形,守窗户,而我的近战打法是HIT&RUN,引僵尸走过来打一下,退一步,以此循环,一般僵尸走过来后的下一回合你打了他,他是不够行动值打你的,于是你又可以退一步,可以基本保持无伤,地形选择大路,边打边退,再多僵尸也围不了你,如果是室内就用窗户打法,唯一小心的是移动速度快的僵尸犬,狼也比较烦,对付这种,无伤是不指望了,不过他们数量少,其实造不成什么威胁。

二、关于武术:

  1、相信很多同学喜欢拳拳到肉的感觉而选择武术,近战流比阴弓流打的爽,然而面对19种武术(算上醉拳就是20种),各种五花八门的招式及特性,很多同学都会茫然,文字说明不如实战,笔者作为过来人给大家谈谈经验:如何选择武术,其实空手技能高了就算没有武术也强,武术算是更上一层楼,选武术重在看人物属性分配以及武术的招式,有人说虎拳,毒蛇很强,老实说我目前柔道号近战12空手12闪避7,基本上属于割草无双的存在,两回合秒一只熊,打老J可以无伤,现在一般怪撑不了两回合,你说虎拳积累攻击的特性又有什么意义,还有毒蛇的三连击,基本上你暴击触发了连招起始技,敌人已经变成地上的一滩酱汁了,根本没机会出三连,而面对高级血牛怪,虎拳确实体现了非常大的优势,1)它有4(最高)的基本伤害,2)攻击可以累加,只有敌人够肉,就能创造天文数字的伤害,3)它只有抓取一个招式,(这时很多同学会笑,一个技能也是优势?这不是开玩笑,有时候招式多了也是负担,后期空手技能一高基本次次暴击,如果你选的是以色列军体拳,恭喜你,抓取和快速攻击和你无关了,为什么?因为触发暴击你必须触发暴击招式,而抓取和快速攻击这种连击属于非暴击触发),只有抓取,简单明快,基本上三次攻击会触发二次抓取,然后你看战斗信息就会享受到爆中爆的感觉。在我看来,到了后期,什么精准,扫堂,摔,击退其实也并不那么出彩(因为不管敌人晕眩,倒地还是清醒,他都对你造成不了什么伤害了),远不如抓取这种BT招式——简单,粗暴,有效。

  2、近战的生存靠什么,一靠装备,二靠技能,招式挡格对近战来说是很好的技能,不过也不用刻意选跆拳道或太极,这些个特性完全可以用高级护手护腿代替,基本可以无伤,如果没有挡格,柔道的防守摔挺好的,经常睡觉醒过来边上晕着一个狼啊熊啊什么的,最重要的技能就是躲闪了,看了维基说明,挡格应该是只能近战有效,而躲闪似乎是什么都能闪,一定要练高啊。反击也是好招式,非常适合扫地。

三、关于专业技能:

  如果有人问,对近战流来说最重要的专业技能是什么,那必须得是裁缝,我的号,裁缝没看过书,目前已经10级,看看镇子上用衣服铺成的道路就知道我是怎么练得,我想每一个近战流都必须精通裁缝,目前最好的甲是凯拉夫背心,内穿军大衣,贴身四条小背心,双手双脚一套板甲,就可以割草去了,近战基本上可以无伤,对炮台还是吃力,不过咱可以走,它又不能追。建议练法,先找灌木丛练生存,为的是宰动物出橡皮筋,这是练裁缝必需品,等线足够了,就去刷僵尸吧,主要刷衣服,一路刷一路缝,缝缝补补又一村。

四、关于变异

  这作变异系统是个大大的亮点,但是变异似乎越变异越定型了,我这号就定型了,目前中空骨头,少吃,长跑专家,完美夜视,红外线透视,顶级敏捷,鸟羽翅膀,再喝?具不完全统计,最多还能试出硬皮——多彩羽毛,长指甲系列,鸟啄,驼背,热依赖。据我分析,出变异属性和开始选的特性有关,选的越多变异得更绚烂多彩,二周目打算特性选多个1~2点的而不是3~4点这种,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测试所有特性全部选满,会不会变异数量比选特性数量少的多的多。

五、关于游戏发展的展望

  是好游戏,缺陷也很多,毕竟还在初期制作阶段,希望NPC更完善,能够命令他们干活,像矮人要塞那样建设基地,招兵买马抢地盘。多搞些势力,普通怪到后期也实在太弱了,没挑战性。

  装备方面穿衣叠加和累赘度我到现在都没搞清算法,不知道有没有公式,有时多穿了一件就加了,而换了件同负重的却不加,还有那负重的惩罚略高了,对近战来说是灾难性的。

  武术方面太花哨,实际内容却大同小异,我觉得武术不该是一种装备性的武器而是一种装备性的特性,装备了某个武术就能发挥很多特性,而不是只能用空手,比如忍者武术,装备了这个武术后暴击增加,暴击伤害,躲闪增强,移动减噪声,至于武器,你管他用什么武器都有这个效果。泰拳的效果,抗击打能力增强,空手威力增强,空手攻击有几率触发组合拳,肘击,膝顶,鞭退。各个武术触发的招式不能太过重复。

  有些瑕疵就是许多游戏的通病,比如特性既能选漂亮,同时又能选丑陋,选了老实人同时又能说谎能手,这都是细节,细节看似微不足道,确实态度的体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大灾变:劫后余生专题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