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美丽新世界》神级难度攻略心得

2013-07-30 16:01: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weiqishe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5》精华文章推荐
各文明兵种建筑解析 军事战术入门指南 AI性格倾向解析 各文明视频攻略
新手问题解答 魅力系统全解 全奇观效果详解 打败神级AI技巧
地图全开秘籍 建筑数据一览 易被忽略的实用知识 系列常用缩略语汇总

  装了美丽新世界后通了第一遍关,个人感觉有几点改变还是很不错的,比如说战斗效果和电脑AI。

  还是先介绍一下我的通关过程好了,为了更好的应对不熟悉的资料片,我用了之前的成熟打法,首先我的游戏设定是标准地图大小、高度随即生成、神级难度、史诗时间,外加疯狂野蛮人和没有史前遗迹。

  大家知道,神级难度是必须采用疯狂扩张战法的,要不然很快就会被电脑甩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基于以上原因能够招降野蛮人的德国无疑是初期最强的种族,在比较不利的地形条件下完全可以应付三家左右的围攻。而在同等条件下我用其它种族只能同时对付两家,防守一家,压制一家。

  所以这局我比较保守的选择了德国,开局在热带地区的海边,是个港城,还是个平城(就是在平地上建起,这让我在之后吃尽了苦头)。这里先说明一下,在热带地区起家基本就是位于世界的中心,虽然资源很丰富,却很容易受到围攻。

  开始侦查地图后,发现我的右下是阿拉伯和蒙古,右边是雅典,右上是易洛魁,左上是朝鲜,其余两家暂不知道,这真是典型的死亡之组(在侦查时我是比较玩赖的,那就是把地形大概侦查清楚后再重新读档)。

  弄清楚地图后正式开局,首先把老家旁边的蛮族营寨清一清,弄来了几个斧头兵,其中只有一个弓箭手和一个飞斧兵,只弄到两个远程部队这让我很失望。

  先在城邦和阿拉伯处各偷了一个工人,之后就在老家的右面建了第一个分城(这个分城很重要,是我防守雅典和易洛魁时的最前线。),在这里还要说明一下前线城市的选址要点,首先必须是山城,而且最好在河流旁边,旁边如果都是丛林和森林那就更完美了,然后再紧挨着城建一到两个要塞,那就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了。

  继续进行游戏,开局抢巨石阵失败了,虽然有点遗憾,但给我赔偿了一些金钱,这对于初期要养大量兵力的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只要等荣誉政策开满了我就再也不愁钱了。

  在之前偷工人的时候已经跟阿拉伯撕破了脸,而且我扩张的方向也早就选择了下方,所以大军南下,围住了阿拉伯的唯一一个分城,分城是个山城,而且地形也比较复杂,虽然很脆弱却也不是能在没有攻城兵器的情况下轻易攻下的,折腾了半天,只消灭了阿拉伯的一些有生力量和获得了一些经验。

  这时候我发现蒙古的大军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视野,并开始进攻已经被我压的喘不过气来的阿拉伯的首都。

  这真是让我惊喜不已,看着蒙古的无数投石车,我就知道捡便宜的时候到了,你问我怎么捡便宜?那还不是明摆着么,渔翁得利啊!在关键位置卡好位,只让一定数量的蒙古军队进攻城市,让他们保持互相消耗的态势,然后看准时机在关键时刻一举拿下摇摇欲坠的城市,让消耗殆尽的两方都只能向你干瞪眼。

  拿下阿拉伯首都后发现里面竟有奇迹大图书馆,这真是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在攻下阿拉伯的第二个也就是最后一个城之后,易洛魁突然向我宣战了,我在首都右边那个要塞分城处留了一个弓箭和一个斧兵,凭借绝对防御地形完全可以防守住,所以我也没有理他,主力继续进攻还没有缓过劲来的蒙古。

  对蒙古的作战初期虽然非常顺利,但是在我攻下了蒙古的两个分城并逼近其首都,几乎认为大局已定之时,电脑却突然对我进行了最疯狂的围攻,一直维持着良好关系的雅典和朝鲜也一起对我宣战,并投入了全部的兵力开始进攻我的首都。

  到这里就可以说明一下我的首都是港城又是平城为什么让我吃尽苦头了,那就是因为朝鲜的龟船,那种攻击防御都是奇高的王八壳就是港城的天生克星。我的首都的那点可怜的防御力根本就不够龟船打的,在防守失败了无数次之后,我只有读档把进攻蒙古的大军全都调了回来,历经一番苦战(真的是苦战),首都几经易手,终于把朝鲜的龟船给耗尽了,最后只剩下了一个破破烂烂、人口为一的首都。

  不过挺过了这一波围攻后,知道阻止不了我的敌人就开始互相攻击了,之后的战斗虽然也有难度却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先是灭了蒙古,之后又灭了易洛魁,然后又修理了嘴欠的印尼,之后就是宿敌朝鲜,最后以外交胜利完成了游戏。

  在这里就要总结一下电脑的AI了,虽然在细节上仍然还是很粗糙,但在大局上和防守上却有了明显的改善,就我发现的电脑就用了三十六计中的“瞒天过海”“以逸待劳”“围魏救赵”“趁火打劫”“声东击西”“欲擒故纵”“抛砖引玉”“调虎离山”“远交近攻”等等。虽然在我的无敌SL大法之前这些小聪明都显得苍白无力,但就游戏性的层面上来说确实是提高了不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5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