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欧陆风云4》心得及勃兰登堡上手攻略

2013-08-16 18:27:19 来源:欧陆风云4吧 作者:lyxlyx9605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注意点

  1、修改游戏时间:游戏目录的common子目录下的defines.lua文件,鼠标右键菜单用记事本打开,修改最上面的end time=你想结束的年份。

  2、欧陆风云3可以利用存档退出游戏再进来避免不良事件,欧陆风云4不可以了,读档后该事件依然存在……

经济

  1、 贸易:贸易中心和贸易节点不同,贸易收入和贸易转移已经有相应的图文攻略很详细大家自己看:点击进入,简单说,派到贸易中心就是赚钱,直接增加贸易收入,派到贸易节点就是让贸易中心多赚点钱,间接增加贸易收入。

  2、由于取消收入与科技挂钩方式,所以初期的月支出主要体现在军费。

  3、取消了年终人头税,现在只有月收入。

军事

  1、 后备兵员增长速度非常慢,所以尽量别打大损失的仗。

  2、 强攻城堡,这个几乎是不可取,一方面是上面提到的人力增长缓慢的原因,另外一方面就是补充兵员需要资金,很多资金……游戏初期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很容易打几次补兵就财政崩溃,所以几乎都是围城到底。

  3、初始城堡基本都是2000人防守,大幅度提高各个省份的军团上限,损耗没以前那么严重。

  4、 战术宽度、训练度、地形、兵种能力加成、将军能力?

  5、军队AI比以前聪明了不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分兵让你各个击破,各个盟国部队也懂得合流一起和敌人野战决战再围城了。

  6、联盟对战,只能联盟首领之间商讨停战,不能与联盟成员各自商讨,避免了在一场战争中欺负各个小联盟成员获利过多的效果。

外交

  1、 恶名:本作中以国土过度扩张取代了恶名值,(另外神圣罗马帝国的非法领土效果也不会持续到游戏结束而是持续10年),越高收入省份的百分比越高,如果超出100%就会引发许多不良后果,比如我玩勃兰登堡占领条顿骑士团的但泽一个省份的数值就达到了48%,但是现在消除扩张值只需要通过制造核心省份来完成,而且制造核心省份的时间也从以前50年自动完成到现在3~10年手动完成。

  2、 侵略性扩张不同于国土过度扩张,主要体现在你宣战国家中有利益的国家,比如你宣战汉堡,波西米亚在该国有利益,那么侵略性就会影响你和波西米亚关系,但是法国在汉堡没利益,那么侵略性就不影响你们两国关系。该数值随着时间增加而减少,外交声誉越高每年减少的数值越大。

  3、 厌战:可以用行政点数消除,和平时候也会每个月减少0.10,国王能力不再直接影响其。

  4、 宣战:利用外交官伪造主权宣称(这只是个借口,等战争结束吞并后还要继续对该省份制造核心省份,只是时间减半而已),取消了间谍,由外交家代替。

  5、 外交关系数量限制:所以要慎重选择盟国和王室联姻对象,比如勃兰登堡一开始就只允许4个外交关系(超出要每月扣除外交点数,可以通过科技中的外交理念来增加),我准备打条顿骑士团和波美拉尼亚,所以就选择波西米亚和丹麦为盟国,尤其是丹麦不会和你有直接冲突,这个盟国一定要结。

  6、外交官数量、外交关系、外交声誉这3个是不一样的,外交官数量是指你同时可以执行的外交的次数,外交关系是指你可以同时维持的联盟、联姻、附庸的总和,外交声誉是影响你外交功率以及每年递减侵略性的指标。

政治

  1、以往的国策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各国独有和特有的国家理念;

  2、稳定再也不是以金钱投入,而是以行政点数来投资发展;

  3、4种人物:商人、外交家、殖民者、教士,而且不再是消耗品了,数量有限制(比如初期外交官是2个,可以通过理念和建筑等增加,比如大使馆可以增加1个外交官名额),任务过程中无法执行其他任务,所以不再存在和多人同时外交沟通的方法。

科技

  1、 三大科技树行政、外交、军事科技取代了欧陆风云3的多项科技,

  2、 以往的国策效果和行政科技出发的国家理念效果合并到了行政、外交、军事15大理念中,然后这15个大理念中每个7个小理念的效果。简单说,顺序是:发展行政科技,达到对应等级后,在理念窗口里解锁思想(每次可以在15类大思想中选择1类,最多可以选择8类),选择好某类后可以利用君主指数开始解锁该大类思想的7小类思想(解锁需要的科技点由对应理念所属类别决定,比如防御理念是属于军事的解锁该类小理念则由军事点数决定),解锁3小类思想后可以解锁你所在国家的7种独有固有国家理念之一。

  附:有人问15大理念只能选8个来发展,第一个选怎么,选哪8个好,没有固定回答,和你选择国家和发展方向有关。比如你选择葡萄牙西班牙,要抢先殖民,首先就是选择外交理念中的探索理念,而如果你选择的是勃兰登堡这种内陆国家,基本前期与殖民无缘(不像欧陆三,本作时间不是从1399而是1444开始,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蛙跳前期拿个跳板殖民了),经常要陆战抢欧洲省份,这时候优先选择军事思想,比如其中的防御理念;那第二个理念呢?我推荐是外交思想中第一个外交理念,这个理念各项子理念对外交关系很有用;行政思想不建议前期选择,很简单,行政点数是前期最紧缺的,又要加稳定又要搞建设又要发展行政科技等等,几乎无法投入到行政子理念中,而外交军事点数比较富裕,尤其外交点为了避免达到上限999浪费最好第二个就开外交思想,这样可以把多余外交点数用来发展外交子理念;本作的科技提前年限研究是很浪费科技点的,早1年浪费10%……

  3、游戏里增加了与以往各代不同的行政、外交、军事点数(这些点数用于科技、稳定、事件等投资,非常重要),该点数增加只与基础值还有国王能力相关以及顾问的附加能力有关(顾问不要只看其特殊能力,还要看右上角小小的数值,比如行政+2,就可以每月增加2点行政点,但是维护费要4.2金币每月,小型国家根本支付不起),不像以往和经济收入相关,所以本作国王的能力大幅度影响到国家发展。尤其是行政能力很重要,初期会面临是投资行政科技还是投资稳定还是用来制造核心省份(而且还可以改变文化!)的纠结,如果初期大幅度扩张,大量行政点数就必须投入到核心省份制造中无法投资行政科技。军事能力可以用来处理叛乱等,外交能力等也可以用来处理一些事件。

  4、顾问分为行政、外交、军事3类顾问,每种只能雇佣一个,既可以有对应特殊能力,又可以像国王那样每月加对应科技点数(加的点数越多越贵,注意顾问右上角的数值,不要只看其特殊能力),所以既贵又有用,初期小国很难养得起,中等国家和大国必备;;另外顾问还会逐年增加1%的工资……所以你想一个很好的3级顾问养100年就会发现他用了你每个月将近10金币的工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欧陆风云4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欧陆风云4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