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欧陆风云4》武力扩张图文心得

2013-08-21 10:27:58 来源:3DM论坛 作者:knifekola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基础知识

扩张方式

  常见的扩张方式分几种,本文主要解释的是武力扩张:

  殖民:通过外交理念中解锁探索理念以获得殖民队,可以把一些非文明的殖民地占为己有。进入地图上的迷雾区域需要继续解锁探索理念以获得征服者和探险家。

  欧陆风云4的时代正是殖民时代,殖民过程中需要每月2块钱,但没有其他任何惩罚,只需要适当派兵镇住土著就好了。可谓是欧陆风云中最轻松、和平的扩张方式。但因为殖民队数量有限,所以也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联合统治:通过与其他国家联姻、继承人来获得联合统治的机会,以获得最终和平吞并对方的机会。

  因为在欧陆风云3中通过武力扩张需要背负巨大的惩罚代价,自然获得省份核心需要还50年的超长时间,所以联统有着重要地位。

  武力扩张: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大家的最爱,通过战争来割取对手的领土。好处显而易见,削弱对手增强自己,扩张迅速并可控。

  但也是缺点最大的方法。尤其是对于游戏系统还不熟悉的新手来说,快速扩张有时候会变成致命的毒药。这也是P社游戏和文明、全战以及其他战略游戏最大的区别之一

  武力扩张会迅速恶化你和其他邻居的关系,引来围攻。过快的扩张会导致扩张值上升,引起Debuff,甚至超过一定值后导致大量的负面事件。

  把武力夺取来的土地转化成本国核心又需要花费巨量的行政点数。会严重拖慢行政科技。

  吞并附庸:这是欧陆风云4中一个被新发现的扩张方法,也是本文重点。即是通过给自己的附庸国送地,然后吞并他,来获得土地。

  这个方法的好处是可以避免转核心时花费的大量行政点数,因为卖给附庸的土地最终被吞并时都会自动给玩家核心。并且过度扩张debuff会转嫁到附庸身上,不用自己背。

  坏处是,你会有一部分的土地掌握在附庸手中,使得你的军队上限受到一定限制。虽然附庸也会帮你打仗,但他们绝对不会及时出现在你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参数和属性

  首先要明确武力扩张是为了什么。

扩张领土可以提升:

  军队上限和人力:这是武力扩张最重要的目的。版图越大,敌人就越多,也越接近那些超级强国。

  保护自己的领土和贸易线路需要大量的军队和舰队。这只有通过扩张领土才能增加,算是一种非正规意义上的以战养战。

  产品:每个省份都有各自的特产,特产会以一定价值销售给本地,还会流入一些给附近的贸易点,而你的商人可以从贸易点提取收益。

  很多产品还有一些特殊效果,比如瓷器每年+0.25正统,茶叶减少33%顾问费用,黄金带来巨量的收入,当然同时会增加你的通胀。

  交易系统、产品和关税属于经济部分,非常复杂,本文不做过多解释。

  产品特殊效果参见:点击进入

  税收:最直接的收入方式。每块地都可以提供税收给你,但有本国核心的领土才会真正提供大量的税收。新征服的土地没有本国核心,有很高的民族主义叛乱值

  所以新收服的省份基本都无法获得税收。我们需要通过镇压(10军事点,持续5年),或创造本国核心(消耗大约税基x20的行政点,永久性)来消除叛乱。

游民星空

  核心:占领省份后,点击省份后可以花费行政点数来把它变成你的核心地区。不受干扰的话大概需要3年

  有了你的核心后,该省份将不再有民族主义,也就是说出现叛军几率会降到0以下(排除厌战等其他因素)。并且税收不再受到叛乱度惩罚。

  理论上占领省份后如果对它没有别的打算,第一件事就是应该创建核心。

  创建核心需要花费税基x20的行政点,并且受厌战加成。如果一场战斗结束后马上转一个高税基的省份,一次花掉100+行政点数很平常。

  但有些2税基的省份有时候只要30行政点就可以了,比如日本的但马和出羽。这也限制了大多数的武力扩张行为,因为这会大幅延缓行政科技的研发,并且这种延缓几乎是永久性的。

武力扩张带来的惩罚:

  武力扩张带来的负面效果很简单,也很复杂。

  主要是3个数据:厌战;侵略性扩张;过度扩张,但三者都会关系到更多的具体影响。

游民星空

  厌战:这是P社游戏的老面孔了。随着战争时间的延长、战斗的失礼等因素,国内的厌战值会渐渐上升。

  战争结束后,会以每月0.1的速度下降,还是挺快的。如果有顾问可以降的更快。你也可以花75点外交点数直接降低2厌战,必要的时候不要省。

  厌战带来的负面效果可以见图。对战斗的影响主要是士气、人力补充和要塞防御,对单次战役影响几乎没有,因为对方也有厌战。但如果顶着高厌战连续开战就会有危险。对战后影响较大的主要是叛乱风险和核心花费。如果说叛乱可以用军队来治,创核点数就是实打实的割肉了。如果占领了很多高税基的省份,创核前可以酌情花外交点来降厌战

游民星空

  侵略性扩张:即前作的BB中的外交影响。侵略性扩张只体现在外交关系上,直接叠加到外交关系上。

  战争后割地会迅速增加这个值,但并不是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受影响。离你越近的邻国受影响越大。超出一定距离后就几乎没有影响了。注意的是,你的附庸国也会受到影响,但增加值只有一半其他会增加该值的方式,比如宣称核心一次+5,问题不是太大。

  过低的外交关系会使得一些外交行为无法执行,比如要通行,联姻,结盟。甚至会让你无法吞并你的附庸国。

游民星空

  签停战条约的时候可以查看具体哪些国家增加多少

游民星空

  过度扩张:即是前作BB的对内效果。这个值的总累积量可以在你的“稳定与扩张”页面里查看。你吞并的每个省份都会按税基增加相应的扩张值。

  停战的时候可以查看你割的这些省份会增加多少扩张值。

  要消除扩张值,只能通过造核,或把省份卖给附庸或别的国家来降低。

  过度扩张带来的惩罚非常可怕。叛乱且不说,大幅降低的贸易竞争力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收入,“时间关系增进”会让我们的侵略性扩张值和其他随时间增加的负面外交关系(比如战争等)回升更慢

  外交声誉下降则会降低我们的附庸合并速度。

  而当扩张超过100%值后,各种层出不穷的负面事件会让玩家的国家迅速逼近崩溃边缘。

  由此可以见,武力扩张所带来众多惩罚是系统限制玩家、AI迅速扩张的手段。当你开战前请自己考虑清楚后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欧陆风云4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欧陆风云4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