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装机神3:以正义为傲》通关心得

2013-08-31 12:32:28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Quartermai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通关心得

路线的选择

  本作的路线结构是:主→分→主→分→主

  在第一次分流前会有三个选项,选项的位置与线路在关卡树状图里的位置并不对映。选择第一个选项对映的最下方的路线,也就后期会有古蓝森加入的线路。加入时期为38话结束以后。

  我第一周目走的就是这条路线。古蓝森加入的时候,之前离队的那位拿鞭子有精神“爱”的姐姐也会回归。他们俩加入时,机体和武器各带三段改造。用37话的资金刚好可将两机改满。白河愁加入就是40级且已经可自选最后一个精神了。

除5大主力外的高位机

  低位机改到满级以后都升格为高位机。但有除5大主力外两部魔装机也是一登场就是高位机的,那就是朱和苍。机师双胞胎姐妹,使用她们的合/体技击坠敌机有一个铜杯。很可惜第一周目没有足够的资金把她们的座机改满,不知道会不会升格为圣位。

最后一项精神

  所有人的最后一项精神都是可以从全精神表中任意选择的。建议主力全选“勇气”,效费比最高。低位机就可根据各自的特点选其他的。精神“爱”,为全补耗费大使用率低不推荐。

高位机体点评

  游戏第一周目要集中栽培5部高位座机。

  火前期有精神“集中”,但《魔》是不能改造“运动性”的,所以急进高速机体,死的老惨了!火改造满级以后升格为光,属于近战系的,建议后期把降低1/3伤害的芯片配给他,以增加生存率。

  R和火初期就能迅速获得精神“气和”,清理杂鱼一招一个。他们基本就是急坠榜前两名。R的倒数第二个武器射程有7格,不能移动后使用。但配合精神“热血”点杀敌军后排的BOSS很实用。

  水可以边修边打生存力强,和R配合可以挡住敌人在战斗开始的冲锋。而且很早就精神“幸运”,等级在风习得“幸运”前一直是最高的。水改造满级以后升格为刻,但水没有“热血”,要用自选精神“勇气”来弥补。

  土是地形系统的最大受益机体每话基本上都土属性地板,初后期获得精神“铁壁”,乃急进战术最佳人选。土改造满级以后升格为闇,土拥有最大射程的移动后可用武器,其射程为6,把增加武器射程的芯片配给他收效更佳。

  风就前期就比较尴尬了,几乎没有优势。赛巴斯塔属于大器晚成型。每话开始冲锋挡住后就要重点培养他了。风改造满级以后升格为空,拥有攻击力最大的武器,配合最终话气力50正面打BOSS八万五+。

强大的古兰森

  在41话,除BOSS外用古蓝森的倒数第二招“黑洞炮”一下一个,当然是该满级了。最后一波敌人不会冲过来,它们的射程是6,黑洞炮是7,正好可在敌人打不到的地方消灭它们。清理完左路在把他调到右路来如法炮制。其余的主力可用这段时间回复PN。建议把PN回复芯片给他,这样打BOSS时还能用其绝招“退缩炮”。退缩炮改满后气力50从背后打最终BOSS七万八+。

不得不培养的旋风

  旋风一开就只有精神“集中”,不实用就没给他练级改造。但走最下面的线路时,他后期会更换座机还经常强制登场。结果打乱的我的培养计划,我本打算练金刚石的。最后不得不回头给旋风拔苗助长,结果两机都是不上不下。旋风后期有精神“魂”,但威力一般。要不是剧情需要,不会练他的。

真结局

  真结局应该不是一关,只是令一个结局。取得方法应该是用特定人物击倒最终BOSS。为什么说应该呢,因为我没有看到真结局。可收古蓝森的路线的最终BOSS是旋风机师的爷爷。所以应该只要用旋风打到他就能进入真结局了,但我用旋风给他致命一击后,始料不及的情况发生了。他爷爷变身了,血两万六功就是一下一个。旋风精神刚好用完了。无耐以后再说吧。

低位机体简评

  泉有两部,真的是一模一样的两部,都同时带有修理和补给。早期就加入的有“应援”,练低位机必备。雪虽然有修补,但太不禁打了,前期练多了后期发现支援精神基本没有。金刚石最后一招射程8有应援土系,是后排输出的利器,比火山好用结果我又练错了。

  海(频浪)到了后期是精神最多的机体,而且有精神“激励”,把回复SP的芯片给他。队伍就不差“气”了。

  台风(野分)有支援精神“友情”和“祝福”。友情是重要的的精神。本作敌人也懂“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道理了。

  单机全回复的时候多,只有中了地图炮才需要团补,但那时候基本就剩BOSS一人了一会合就搞定了。所以“爱”不好用,到通关为止都没有使用这种精神。真是用不上!自带这个精神的机师就只有那位拿鞭子的姐姐。

  流星没有加速,属于站在后排最后才出手的角色。问题就在这,轮到他出手的时候往往从后排冲不上来移动距离太短了。相比之下,闪电(稻妻)就出色的多,倒数第二招射程7可支援前线,还有加速从后面一下就到BOSS面前了。等流星拍马赶到的时候,都已经过关了。结果我又练反了,因为流星是先早期入队的前期还挺好用。

  后期敌人武器射程越来越长,导致前后距离拉大,没有加速的低位机只能作壁上观“精神”上支援前方。比如,阳光(阳炎)他是最早有精神“感应”的,中后期有时只能低地打高地这时阳光就大有用武之地了。其他的像,森、沙岚、闪光(稻光)这周目没用到。

20话以内战术

  火和R加气和清理劣位敌人,给其他人加气力。然后,R和火补充弹药,换赛巴斯塔练级攒气力,加击坠数。战斗前期和中期不要吝惜精神,尽量不要被打中,一掉血就修理或用精神“信赖”。BOSS进入武器射程后高位机集中火力放倒。最后低位级一拥而上。

急进单兵与口袋阵

  土在30级左右时可以使用两次“铁壁”,在地形狭窄的地方把它往路中间一放就对是一妇当关万夫莫开。由于地势会影响命中率但之影响命中率,所以要配合精神“感应”使用,这样即使位置低洼也不用怕。选好战术地图中最像葫芦嘴的地方,在葫芦地形的肚子里建立防线。待BOSS带着最后的部队靠近时,土迅速占据葫芦嘴的位置。

  两回合过后杂兵就不剩什么了,剩下残血的也不会自动回复。最大的好处是我方气力攒够了。这时就可以用5大主力反冲锋了。但要特别小心即使土改造满级升格成圣位机闇。在35以后,面对个别BOSS的攻击“铁壁”加防御也要掉1700+。所以建议反冲锋一定要解决一个BOSS机不能给对方两个BOSS机合力欺负我方孤兵的机会。然后顶过这一回合集体后撤把最后的敌人放进口袋阵,下一回合用低位机终极技将他们歼灭。这个以防止高低位等级脱节。

  后撤最好用精神“友情”“信赖”补血,修理的话容易破坏我方阵型。

20以后话战术

  建议5大主力后期的技能都安上3级援护防御,大家抱团站着。这是今年来正统机战中敌人唯一能拖延时间的方法,确实好用。有援防时尽量回避,反击还是容易被动。

无奈之举

  这周目我没有改造过地图炮,地图炮只用母舰打过一次只打到一个敌人。

  在40话的时候就,吃亏了。那关敌人太多了,不小心“光”的站位尴尬,虽然也在阵型了,但十三不靠。防御着挨了16下,去了!其中有被回避掉的。但好处是撑过了这个回合,而且恰好他刚秒掉一个BOSS精神用完了。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就没有必要重打了。“填人”本身也是一种打法。比如你BOSS不是一下一个嘛!把低位用完精神的送过去给他秒。度轮更重要,这个回合撑过去下回合就该反秒了。

  这个火系圣位的修理费最后才占40话总收入的1/35。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装机神3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装机神3:以正义为傲专题

责任编辑:Canno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