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4》蓄力斧全面操作视频讲解

2013-10-09 11:34:09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lqm55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MH4发售又过了一小段时间,对充能斧又有新发现,又有很多新的理解,感觉充能斧真是一个比较深奥的武器。做一段比较完整深入的操作手则和一点使用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交流下,缺少什么还望大家指点。

  切入正题,一般的充能斧招式我相信大家都会了,我只说几点大家容易忽略的充能斧招式。

  第一、剑形态下A键的斩击可蓄力,只有两段蓄力。按一下是第一段,按到剑身发光松开键是第二段,会撩两下,蓄力过头了会退回第一段。

  这招非常好用,不知道攻击力系数,但是充能真的很快。砍一刀再中了二段蓄力斩后,必定黄光,再打中一次二段蓄力斩,必定红光。

  第二、剑形态下上瓶(R+A)接X可连剑挑斩,接A的话可迅速变斧形态属性释放斩第一式,这很实用。

  剑形态下任何招式都可接上瓶(R+A)也就是说在没瓶但剑又有能量的情况下,怪物出硬直时,可对怪物剑砍、上瓶、变斧、属性释放斩一气呵成连携进攻。

  第三点分3小点:第1、斧形态下按 X+A可直接属性释放斩第二式。

  第2、属性释放斩第一式接X+A可跳过第二式直接出属性释放斩第三式,斧形态翻滚后按X,可连不用瓶的属性释放斩第一式(动作一样但不消耗瓶),再接X+A也可直连属性释放斩第三式。

  第3、斧纵斩(斧形态下按方向前+X)和变形斧纵斩(剑形态下按R+X)和 出刀斧纵斩(纳刀状态下的R+X+A)以及高低差跳跃斧纵斩(高低差跳跃时按R+X+A)都可接X+A出属性释放斩第三式。

  这3点的作用在于缩短进攻步骤, 尽快达到攻击力最大的属性释放斩第三式,非常实用。当怪有硬直但又不是很长时可让短时间内输出最大化。

  举个例子,当你没能量没瓶时,乘骑怪物使其倒地。最好的连招是出刀剑纵斩(X)》蓄力二段斩(蓄力A)(两招过后必定黄光)》上瓶(R+A)》属性释放斩第一式(A)》属性释放斩第三式(X+A)

  这样时间刚刚好,如果你没跳过释放斩第二式的话,最后第三式中不中就要看运气了。如果是在单刷时,最后第三式收招硬直时绝大几率被打。

  再举个例子,火龙飞天中闪光后堕地硬直的时间,只够你跑过去出刀斧纵斩(R+X+A)再接一个属性释放斩第三式(X+A)。这代上位火龙中闪光后很少发呆,如果你没跳过释放斩第二式的话,就等着吃火球或甩尾吧。

  第四点、属性释放斩第二式后马上接X会连斧挑斩,而慢一点接X(开始转身时再按X)则会连斧纵斩。刚刚在第三点时说过了,斧纵斩可按X+A出属性释放斩第三式,这样的话,乘骑怪物使其倒地,而又有两个瓶的话,最好的连招就是出刀斧纵斩(R+X+A)》属性释放斩第二式(A)》纵斩(开始转身时再按X)》属性释放斩第三式(X+A)。这样输出最大而时间刚刚好,如果不加纵斩则会多出一小段不多不少的时间。

  第五点、蓄力斧的重点 瞬时防御与无敌时间,分上下两部讲。

  上部:剑形态下的回旋斩之后的一段比较长的时间(看清楚是回旋斩之后,不是出回旋斩同时)处于自动防御状态,大概有1秒多。

  出回旋斩的方法有四种 第一种 剑纵斩(X)》挑斩(X)》回旋斩(X)

  第二种剑蓄力斩(A)接X出回旋斩

  第三种高低差跳跃剑斩(高低差跳跃时按X)后接X出回旋斩

  第四种是回旋斩自动防御的重点,在斧形态下按R或者除了属性释放斩第三式以外的任何斧招式接R都可连变形剑回旋斩

  也就是说,在斧形态时或斧连击中也可较快速的进入防御状态。

  这招要好好利用斧形态下走得慢,收刀慢,出招硬直大,收招硬直也大。单刷极其容易被揍,斧形态连击不要贪刀多以按R变形剑回旋斩收招。这样的话,即使被打倒了起身也可用盾防御。

  下部:这部分比较复杂用视频讲解,蓄力斧的另一个瞬时防御重点是在剑形态下连招时(强调一次是连招时)除了上瓶(R+A)以外的招式都可接变形斧纵斩(R+X),出变形斧纵斩同时的一小段时间处于可自动防御状态,大概有0.5秒,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被怪打中可防御住(视频从开始到33秒处)

  并且自动防御时间过后又一小段时间处于无敌状态,大概有0.3秒。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不会防御怪的攻击,也不会被怪打到(视频从34秒到52秒处)

  这两段时间加起来比较长(但没有回旋斩的可自防时间长)非常好用,在剑形态连击中可瞬时防御或躲过怪物的进攻。

  刚刚强调了是剑连招时变形斧纵斩(R+X)才有自动防御和无敌时间。以变形斧纵斩(R+X)起头 没有防御时间只有无敌时间 这段时间不是在出招同时,比较难掌握(视频从53秒到结束),而出刀变形斧纵斩(纳刀时按R+X+A)没有防御时间也没有无敌时间。

  充能斧在斧形态也可较迅速防御,剑形态连击中可迅速防御。加上斧形态下翻滚后按X可接属性斩的灵活性,再加上强力的属性解放斩,我觉得充能斧真是集速度 、防御、力量众优点于一身的武器。但操作又比较复杂,需要良好的操作技巧才能弥补它。剑形态不如片手灵活,不上瓶会弹刀。斧形态普通攻击不如斩斧攻高,走得不如斩斧快。而属性斩硬直有又大的缺点。总的来说,充能斧优缺点都明显,仁者见仁的武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4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4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