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罗马2:全面战争》军事与贸易心得

2013-10-11 09:41: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贸易签了后都是自动贸易,钱主要来头基本不靠贸易。简单点讲罗马2主要分军事和后勤,后勤就是管好你的粮食和民心(秩序),缺少粮食说明你产粮的建筑做的太少(这游戏军队不消耗粮食)罗马2里城市分为省会和村庄 前期一般是每个小村庄都做一个产粮建筑,省会建商业、文化加秩序等的建筑 这些建筑都可以升级 但一般是升粮食减秩序 升秩序或商业减粮食 所以要平衡好秩序和粮食 不能让它们数值变负 特别粮食负的话军队会不断死兵 秩序为负基本要出叛军 反之秩序100粮食充足生产力会提高。后期每个行省都有自己的特色 有些偏商业有些偏军事 完整的行省还可以颁布几种法令 以前的建筑到时再拆或者转换建筑 建纯军事省 产粮省 商业省 使行省功能最大化 后勤简单一句话就是在平衡粮食和秩序后最大化产出。

  军事的话,这代每个国家特色都不一样,罗马兵种实力中等,最大特色是军队有龟甲等阵型,还有前期无耻的汪星人。埃及海军一流,陆军有强大的专克阵型的皇家加泰和性价比超高的皇家轻盾以及大象将卫,但前期兵种要倒数。帕提亚有强大的重骑和第一的弓骑,可以玩满编全骑,但步兵枪兵垃圾。马其顿有最强枪阵,比斯巴达还强,骑兵也能进前三,兵种跟埃及一样挺全面,国家综合实力前两名。高卢有顶级实力步兵誓言者和近战骑士,其他挺垃圾。雅典特色是文化亲和力强,这个国家适合玩政治外交,军事一般。斯巴达估计要垫底。其他国家蛮族骑兵一般比较强。

  兵种上,有正规军和雇佣兵,雇佣兵应急或开局强推地图时比较好用,但维护价格极高,不用注意解散掉。克制方面,枪兵克骑,开枪阵后不能移动但正面防守极强。骑克远程,骑兵分冲锋和近战骑兵,玩的时候绕侧面和后面攻击敌人,冲锋属性高的骑兵冲敌人堆里记得拉出来再冲锋,优先杀远程。而远程克枪兵,不管你多牛逼的枪兵都怕远程。步兵万金油,没有明显弱点和优点,一般用来抗住敌人维持阵线,没阵型步兵有点克制有阵型步兵。

  因此一般战术就是接近前远程先轰,接近后远程拉后,步兵抗敌,远程再在后输出,骑兵各种绕,各种冲锋。20队满编,一般6-10组步兵和枪组成的近战,4-6组左右骑兵,其他远程包括投石、弓兵和弩炮,弩炮投石机这些后期攻打有城墙的大城必备,可以极大减低伤亡。每个国家兵种强弱配兵比重都有一些差别,但基本就这样,另外将军和间谍都有技能等级,经验够了会升级加点,军队也有经验值打越多数值就会升,军队装备还可以通过铁匠铺升级。一般战斗是先派出间谍去削弱对手,再出兵战斗,没打仗时候间谍还可以跟随军队来训练军队提高经验。战斗界面战斗前可以摆好阵形,选择天气,一般对方远程多就选大雾雨天,反之选晴天。开打后可以先匀速前进,靠近再双击冲锋或者摆阵,战斗时可以按P键暂停,观察局势再下命令,每个部队都有士气和体力,所在部队士气太低容易奔溃逃跑,不要浪费体力,特别是骑兵的体力,基本不要去用鞭击技能,除非你太弱势不可挽回来困兽犹斗。前提投石兵和罗马的狗超牛,后期攻城石炮和弩能让你基本无伤,枪兵可以赌城门做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我最好记录是三队枪兵战胜对方三个满编军团。新手海战不熟悉可以用自动,舰队分近战和远程,远程一般强于近战,远程舰队袭击装满地面部队的敌方舰队基本可以完虐,当对方陆军进攻港口时还可以放港口,一队顶对方十队没有石弩的部队,近战舰队适合用自动攻击港口时用,手操另说,火球对舰队伤害比较大。

  手动可以以少打多,多用部队合并调度和间谍的训练技能,自动时候多联合几个部队,自动时候将卫容易死,特别是大象将卫,胜率65%以下自动容易一个部队全红出现全灭死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