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美国末日》全剧情赏析

2013-11-12 12:20:53 来源:a9vg论坛 作者:lampardjxs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之后在废车堆干掉3个猎人后他们来到了图书馆,这里又是一阵恶战,在恶战结束后艾莉叹了一口气说出了他一直看的漫画中的话‘排除万难,逃出生天’,乔尔对此也调侃了一下。离开了图书馆,他们很快来到了一个被水淹没的酒店附近。在这里,艾莉惊讶于广告女郎的身材,她问乔尔,你们那个时候也没什么食物吗,乔尔说只是有些人不想吃罢了,艾莉对此不能理解,她这出身于末世的人或许真的不会理解那些为了所谓美而减肥的人,也许作者也在借此讽刺着那些病态美吧。之后他们进入酒店,又是和猎人之间的一阵恶战。在这间酒店三楼的一间浴室里躺着一对尸体,艾莉对着他们说道:“有些人为了避免被感染,而选择了更轻松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乔尔叹了口气回到:“不,那不轻松。相信我,那一点也不轻松。”生命对于生物来说不是累赘,生命就是生物的一切,失去了生命你将一无所有,如果你认为为了告别痛苦结束生命会是多么轻松的事情的话,那么,你还远不了解生命。

游民星空

  之后在爬上电梯门时乔尔意外掉到了地下,幸好地下已被湖水淹没,乔尔才幸免于难。之后乔尔在地下好不容易躲开了巨无霸和跑者的追捕来到了上层,又遇到了正在和循声者战斗的猎人。干掉了这几个猎人想要继续往上爬的乔尔,突然被一个潜伏着的猎人按倒在了地上的水泊中,就在乔尔快要窒息的时候,艾莉及时出现开枪打死了猎人。然而在艾莉救下乔尔之后,乔尔不但没有感激反而对艾莉不遵守约定生起气来,艾莉对此困惑不解开始生起了闷气。其实我们从中可以解读出很多东西,艾莉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他渴望长辈的鼓励,当做了好事却不被鼓励后往往都会鼓起腮帮子。而对于乔尔来说,艾莉早就从包袱和任务升级成了责任,他生气就是因为他在乎艾莉。或许艾莉的一举一动渐渐让他想起了莎拉,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他们会压抑自己的真实感情不让孩子知道,而这份执着往往又会伤害到孩子,因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的父子形同陌路。而乔尔为何不愿意让艾莉拿枪是因为他不想让艾莉的内心受到污染罢了,杀人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件轻松的事,更何况是一个孩子,它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或许乔尔只是不想看到鲜花被淤泥沾染罢了。

游民星空

  在离开这座酒店的路上两人都沉默着,依然不能互相理解。在刚爬出酒店的阳台,他们又看到下面有一大群的猎人,面对危机乔尔只得再次抛开感情,他终于把猎枪托付给了艾莉让艾莉在二楼支援,而自己则跳下去和敌人战斗。艾莉没有让他失望,他们又一次‘排除万难,逃出生天’,看着艾莉的乔尔表情有些复杂,他的内心想必更是五谷杂陈。之后他们又看到了猎人们残忍杀害外地人的一幕,人性的丑恶又一次展现在他们面前,对此他们无能无力,或许这也是人类无力的体现吧。之后又是两场和猎人的战斗,最后他们为了躲避装甲车爬进了一家民宅,没想到里面也有着陌生人,而双方一见面就扭打了起来,乔尔占据了上风,但是旁边的黑人小孩举着枪对着他,他只得停止殴打,另一个黑人很快便让小孩收起枪,因为他看到了艾莉,在他看来,猎人是不会带小孩的,那只会是累赘,只为了自己而生存的猎人是不允许任何累赘的。他开始自我介绍,年长的叫做亨利,年幼的是山姆,他们是为了加入西边的火萤而路过这里,刚来这里就被火萤袭击,艾莉说服了有些不情愿的乔尔开始跟他们一起行动。他们跟着亨利来到了他的一个藏身处,是一间宽敞的办公室,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一个隐藏文件,是一个猎人写的日记,上面记录着一切还没有变糟之前的事,信中提到了他们准备惩罚打死外地人的小孩,然而首领却没有惩罚他们反而夸奖了他们并说只要有有用的东西就应该掠夺,写信的人认为这是疯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之后的事情我们也看到了,猎人们渐渐都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人性似乎从他们的骨髓中被剥离开来了。其实,这个世界本没有善与恶,人为了维系人类社会创造了善恶的观念来约束人,而当社会崩塌之后所谓恶就会渐渐显现出来,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恶或许才是常态,人在作为人之前是一个动物,动物的本性都是那么丑陋和肮脏。我也要说其实那一点也不丑陋,只是人贴上了那样的标签罢了。再拿一个例子来说,二战的侵华日军,他们无恶不做,无数无辜的人被残忍地杀害,他们似乎应该被一棍子打死。但是如果你看过比较客观的纪录片,你或许会慢慢理解他们的想法,在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在你可能下一秒就会死去的战场,你作为一个卑微的士兵,即使你知道这是不对的,你又能做些什么?违抗军命的下场只有死路一条,普通人、弱小的人永远都是大多数人,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屈服,屈服于命运、屈服于于欲望、屈服于那冷血的命令,或许他们做得不对,但是他们又能做些什么?人就是这个世界本没有正义却要去追求正义的奇怪生物,我们没有资格去批评其他人,这个世界本没有对错,在坚守自己信念的同时应该理解他人的生存之道。

  到了夜晚,四人开始了行动。他们想要穿过办公室所在大楼背后的铁门,那里是通往西边的唯一出路杜肯堡大桥(fort duquesne bridge),这座大桥又有个外号“The Bridge to Nowhere”大桥通四方。在夜色的掩护下他们成功解决了大门的守卫,当他们以为自己可以逃之夭夭时,装甲车出现了,他们只得加快逃跑的脚步,而在期间却出现了意外。当艾莉第三个爬上集装箱时,集装箱上的梯子就意外掉落了,留在下面的乔尔不能爬上去了,而这时装甲车就要冲破铁门而入了,手足无措的亨利选择抛下抱歉的话语扬长而去,艾莉则选择留下来和乔尔共患难,最后他们及时逃进了左边的铁门暂时躲过了一劫。之后在酒吧和几个猎人又是一轮战斗。当他们跑出酒吧时装甲车又冲破铁门朝他们袭来,他们只得继续玩命似地朝桥边跑。在跑到桥上时,他们突然发现桥已经断开没有了去路,在装甲车的逼迫下,他们只得最终跳进了深不见底的阿勒格尼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