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X/Y》NO.709鬼树详细分析

2013-11-12 15:38:18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350300687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GEN6终于终于终于还是来了。对战环境的大改,几乎让所有人又重新回到了起点。在漫长的一个月的探寻各种要素以及摸索对战的环境期间,也发现了不少挺好玩的东西,越来越觉得这环境实在是太贴近GEN4了。不过到底会怎样发展呢?就要拭目以待了。

  好了废话了那么多也正式的开始这次要介绍的一只PM

NO.709オーロット/Trevenant

游民星空

  俗称:鬼树

种族

  HP 85,WG 110,WF 76,TG 65,TF 82,SD 52

  种族上,仅有WG上了100,在现在看来算是一个中上的数值,其他的数值并不算好。

  不过耐久上,虽然说不算很好,数值也不高,但是也让我想起了皮克西。皮克西的耐久虽然说并不算很高,但是却够用,配合魔法守护特性也能恶心到不少人。

  鬼树也是一样,耐久上可能并不如其它PM,甚至和同类鬼南瓜比较起来耐久也不如它,但是在技能还有特性上也让它能够挡住不少的东西。

  唯一觉得遗憾的可能就是速度的种族吧,毕竟数值是处于慢速的水平,很难做到先手控制局面,这个是有点遗憾的。而定位方面,主要是在WG110的这个水平上,也能够有不少的输出。

  但目前有不少人是把他定位在一个消耗、辅助、干♂扰的位置,最主要还是因为属性、特性、技能这几个方面所造就了它的一个比较特别的打法。

属性

  鬼+草

  属性上,首次出现的“鬼+草”还是一个相当棒的复合属性。

  很特殊,跟“超+草”这个复合属性的特征有点相似却又不同。主要是鬼属性,让它得到了两个免疫的属性,但是没有把草系的任何弱点抵消,又出现了鬼恶的弱点。超+草也差不多,但是鬼系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虽然也一样很怕追击。

特性

  自然恢复+洞察+收获(梦特性)三个特性,就目前而言,最热门的是收获特性,爱睡+奇迹果+收获这一个康宝大大地增加了鬼树的存活率。

  但是这样还是很有弱点的,在使用鬼树的时候很明显地就能感受到:没有了剩饭的续航也是相当无力的,而且非晴天状态下收获发动的几率也就只有50%。所以,执行这一康宝的时候并不是随时都能够成功地去恶心人的。但是,发现了吗?在同样有收获特性的椰蛋和热带龙也一样能够达成这样的康宝,但是为什么之前并没有出现这样打法的椰蛋和热带龙呢?

  同样,收获椰蛋和收获热带龙中比较流行的控血发动随机果也并没有在鬼树上很广泛地出现,虽然说这主要是个体的差异而导致,不过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抗性、耐久、回血之类等等的问题。

  不过,收获随机果鬼树还是可以一用的,但是难度比较大。而另外两个特性是处于几乎没人用的状态,当然,我也没试过,所以这两个特性在鬼树上到底表现如何目前我也不能妄下定论。

技能&打法

  技能方面,可以说技能不多,是相当贫招的,不过也算勉强够用。攻击技能上,木角使用的几率还是相当高的,木槌也有人用,不过见得不多。另外,像地震,十字剪,岩崩,影爪等技能还算是可以一用的。如果想把鬼树定位在一个输出端的位置的话,可以尝试在空间上运用,也可以顺便配合收获特性和加物攻的果子, 控血并且有目的性地增强输出。(虽然说难度比较大)辅助性的技能方面,现在最常见的鬼树是鬼火+剧毒+爱睡+木角的配置,但是有弊端:就是火钢。另外,还有寄身种、同旅、混乱光等等技能还是相当实用的。因为技能有鬼火,努力方面也会较多地偏向TF,最起码要达到不会连一发火放都吃不消的程度。而目前的鬼树,打法上是爱睡奇迹果收获是最多的,其它打法几乎看不见。

  按照鬼树的性能来看,以后可能会有不少战术会跟果子和收获有关,至于以后的鬼树会演变出怎样的打法,那就只好先拭目以待了。

  队友方面,可以考虑能抗鬼的恶布啊毒龍蝎之类的PM,还有属性上能跟鬼树有互补性的属性(像水、地等等类型的)PM搭配起来也会有不错的联防效果,作为鬼树最大的敌人“火钢”同时成为它的队友的话也能够加强整个联防网的强度。而碰上一些比较凶残的PM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要硬拼。

  爱睡奇迹果收获并不是万能,它只有在能承受得住对面的输出起码两次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发挥。所以不要过多的依赖这一康宝,最重要的还是要看队伍的整体的配合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X/Y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